跳至主要內容

奧比斯「食走黑暗晚宴」Orbis Darkness To Go Dinner 2016

又到黑暗星期三!為了應題也來篇「黑暗」分享吧,不過這頓由 雅高酒店 AccorHotel 贊助,奧比斯主辦的「食走黑暗晚宴」可是非常有意義,除了透過用餐、遊戲等令人深切明白視力何價,也為到失明人士籌得大量善款,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辦。
 
  
雅高酒店已是第二年贊助場內及酒水食物,2016年的「食走黑暗晚宴」與去年一樣,於灣仔 香港諾富特世紀酒店 地庫舉行,收費每位 $1,280,款項全數撥捐奧比斯慈善基金。每位參加的善長人士,在戴上眼罩後,就會由義工帶領進到自己的座位,開始看不到的晚餐。


甜魔媽媽也與大家一樣全程蒙眼,除了文頂的照片,其後直到甜品前全是蒙眼亂拍,有很多張都傾斜又走焦了,不過真的沒辦法。而且參加晚宴絕不是簡單的吃吃吃,一來到每人還給分配一張A5紙,然後要摺一架紙飛機;我摺紙技術本來就不好,要蒙眼摺更是難上加難!


然後努力找水(支裝水已經很方便大家了),找自選紅/白酒(以普通玻璃水杯取代酒杯,沒那麼易打翻!)後,又有另一挑戰:一連聽了十多位影視/卡通/政要的聲音,要辨認他們身分;最難不是認聲,而是要記住出現過的聲音,畢竟遊戲要相隔一小時後才有義工記錄答案,而甚麼都看不見的我們,沒法以紙筆做記錄!又體會失明人士苦處多更深了!
 

還是吃飽肚子再說。數年前參加過美孚「暗黑體驗館」,試過在全黑的環境用餐,畢竟有點經歷,摸麵包來吃還不成問題。第一會合,我還順利取到兩款不同的麵包呢!
 


之不過,要開牛油就有點難度... 都花了數分鐘才做到,而開了牛油,如何以刀取牛油也非常有難度,過程中還有一件牛油掉在相機螢幕,令它至今仍留有一陣「騷」味呢!^_^"
 
  
吃完麵包,來到頭盤。甜魔太愛芝士了,很快就吃出是深愛的水牛芝士拌蕃茄,比較有趣除了香草,又拌上紅蘿蔔、脆煙肉及紅根菜,要蒙眼吃清光也真要一點耐性呢~


好歹我有過黑暗中用餐經驗,扒了十分鐘,聽到義工驚呼:嘩妳吃得好乾淨!就知道任務應該完全了,還特地拍照(當然仍是蒙眼)留念呢。其實在吃頭盤時,又有另一活動-「暗中較量」,要一檯人合作放925g的物件進保鮮袋,令人反思失明人士要量重/份量真的難啊!


之後是第二道菜:西蘭花三文魚湯。黑暗中用餐,味蕾的確會較敏銳,這晚會覺得西蘭花湯的鹹味重了一點啊;湯中吃出三文魚粒時,那味道也會跟著放大。另外明顯吃到麵包脆粒及香草醬;最後有湯匙關係,要完成湯品一點不難。


開始主菜前,還有「無聲拍賣」(由多位善長人士/機構損出物品包括日本威士忌!)及「暗中合照」的挑戰,一檯人要盡力拍到最多的臉孔,非常考大家合作精神呢。


主菜來到,有些賓客是雞,我的則是吞拿魚扒。吃魚、豆泥及蘭度豆都不難,但那粒車厘茄非常古惑,跑來跑去,我可是花了很長時間才能插中它來吃!特別一提,如果需要吃素或對某些食物敏感,在報名時可預早提出,餐廳就會為賓客安排。


之後有抽樣訪問,原來有些賓客已是第二年參加活動,善心可嘉;最感動的是一對夫婦結婚週年紀念正是9月25日,選擇一起來體驗活動,相信這頓「黑暗中的週年大餐」將成為他們難忘的回憶。差不多到尾聲,終於可以開眼了,原來場地是這樣子的!同檯朋友又是這樣的!


晚宴中場亦請來特別嘉賓為賓客帶來感動人心的鋼琴表演,開眼後才驚覺原來鋼琴家李承璁只得10歲。懷著對新環境的驚訝,我們再度欣賞了璁仔的演出,聽出耳油呢~


最後甜品終於可以開眼拍及開眼吃,照片感覺是否完全不一樣呢?這是 Sacher Chocolate Torte,不知是否預早看了菜單又見到其朱古力賣相,已經有了對朱古力味的期待,吃時總覺得朱古力味可以濃郁些;但如是蒙眼吃,應該會覺得剛剛好!


其實張開眼睛,以及打開心眼並不一樣的。這晚歷時三小時的晚宴(飯後還有抽獎及其他活動,實際時間應該更久,但我吃完甜品就趕回家了),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閉眼,但所得所感,比平日開眼更多。


多謝 Novotel 的善心與邀請,最後特別希望大家多支持奧比斯,如昨天開始展開的眼科飛機醫院、10月13日的世界視覺日,還有將來更多的活動!

香港奧比斯 Orbis Hong Kong
網址:http://hkg.orbis.or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RBIS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甜魔媽媽蒙眼拍出來的照片很不錯啊,每張都清楚見到妳想拍的東西,最利害還是可以在這情況下成功清碟!

    回覆刪除
    回覆
    1. 3月起換了新機,性能好左而且比之前wide angle,所以都算成功capture!
      其實仲有好多張矇了冇放呢!
      至於清碟,真係多得上一次的練習~

      刪除
  2. 眼看不見,會更集中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係,所以係個好寶貴難得的經驗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