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蘭桂芳 ❁ FUMI ❁ 合家歡預慶.父親節晚餐

天氣持續不穩,雨勢持續,風球又升了;還好甜魔一家已經提早了預慶父親節,節目就是到中環蘭桂芳 FUMI 享受夏日嚐味餐單/兒童餐單,大人小孩都吃得非常高興~


雖然,一般家庭對父親節的重視程度並不如母親節,但早前的澳洲之旅中,老公辛苦照顧了兩兄妹一星期,請他吃頓好的十分應該~先送上一段 Matthew 表示不公平的影片,因為與爸爸的最愛女主角相比,他的出鏡率實在太太太太低了!XD 



所以接下來的食記中,媽媽會刻意加插較多 Matthew 片段,以維持公平公正。第二次到訪 FUMI,餐廳地段方便、環境闊落舒適 ,中環區來講定價合理,新出兒童餐尤其抵吃,週六晚上也有不少家庭客!


見新出的 Summer Tasting Menu ($880 六道菜/$1,180 八道菜) 內容十分對胃,兩口子就吃八道菜晚餐吧;兩兄妹就吃三道菜的 Kid's Menu ($98),兒童餐只限週末及公眾假期供應。


先是 Tasting Menu 的前菜,先有 Grilled Conger Eel served with Caviar and Lime Caviar,糯鰻配魚子醬及青檸魚子醬是也,首嘗魚子醬的兩兄妹都表示很喜歡呢!甜魔媽媽當然更愛 Braised Senryo Eggplant with Sea Urchin,鮮甜的海膽配上軟稔茄子,誰不愛?最後 Toyama Bay White Shrimp Sushi 白蝦壽司也很鮮糯好吃~



接著是刺身四式,鯛魚、鰹魚、鯖魚及大拖羅各有兩片,各配上不同的配菜享用,中間還有好吃的海帶。四款之中,不難猜測兩口子最愛油花豐富、入口幾近即融的大拖羅;見兩兄妹誤以為它是三文魚而存心爭奪時,兩口子都同時斷然否決並極速消滅之!



很慶幸 Kid's Menu 的 季節限定壽司3款 及時上檯了!裡面正好有他們想要的三文魚,輕加火炙更加香口;同時又有小孩喜愛的鰻魚及蟹柳壽司,一如影片記載,兩兄妹都吃得津津有味。如果不選壽司的話,也可選 宮崎牛丼 哦!



三件壽司當然不夠塞住大食兩兄妹的嘴巴,還好 Kid's Menu 冰見烏冬/武生市文蕎麥麵(冷熱均可)也很快上檯,還附送滑溜溜的茶碗蒸。兩人很愛嫩滑的蒸蛋,去掉蔥絲的烏冬也得到妹妹的喜愛,大讚湯底好味!



Tasting Menu 的煮物椀也上檯了,兩口子都非常欣賞這 Crispy Japanese Eggplant served with soy sauce, Sea Urchin, Kuruma Prawn, Ginger, Kinome,雖然面層的對蝦及熟海膽十分鮮美,但主角是底下爽中帶腍的日本茄子,味道極好,是全晚最驚艷的菜式!


接著的燒物也十分出色;Grilled Pork Belly Roll with White Asparagus in Sweet Soy Sauce served with Japanese style Poached Egg 以香口的燒豬腩肉包著嫩甜的露筍,本身已經很美味,吃時沾上香濃蛋黃及甜豉油,滋味更上一層樓。


然後到天婦羅,內容又是很有特色分別有 Sweet Fish, Lotus Root, Lotus Root with Shrimp Paste Kyoto Sweet Green Pepper, Miyazaki Sweet Potato;最愛蓮藕蝦餅,爽鮮口感配搭粉紅岩鹽十分完滿;小魚及甜薯也不錯,唯獨青椒對我來講辣了點~


之後主食是 Grilled Miyazaki Beef Sirloin and New Seasons Onion,美味的官崎牛燒得嫣紅紛嫩,配上美味醬汁及洋蔥,怎可能不好吃?引得 Matthew 也來爭食,正好幫媽媽分擔脂肪。


之後還有食事的 Steamed Milky Queen Rice from Yamagata Kurosawa Farm with Salmon Roe,用上山形縣黑澤市靚米煮出來的壽司飯非常高質,配上粒粒晶瑩鮮美的三文魚籽更加美味,不好飯氣的我罕有地覺得未夠喉!


來到甜品環節,兒童餐是 雪糕,驚喜是口味選擇竟然不是綠茶/芝麻/紅豆,而是小朋友喜愛的朱古力/雲呢拿/士多啤梨,真聰明!而醒目的大家,也不難估到兩小魔都選了朱古力味雪糕~


兩口子就有精美之極的水菓子 Seasonal Japanese Fruits,西瓜、蜜瓜、日向夏、全都是夏季消暑一流的果物,加上櫻桃及漂亮食用花,繽紛畫面怎麼讓我想起了澳洲美食?


清新、滿足又愉快的一晚,回家的路上還是乾乾爽爽的,不像現在一出個門就全身濕透... 希望雨水繼續滋潤大地同時,考生及家長都能出入平安啊!

FUMI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6樓
電話:23283302
Facebook:FUMI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我都覺得好抵!
      反正我胃口唔大,食完應該都飽,可惜年齡嚴重超標.....

      刪除
  2. 小朋友都鍾意食三文魚壽司,我嘅姨甥仔女都係,姨甥仔更加係由細到大只愛加州卷同三文魚壽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三文魚又真係好味得來營養又豐富~
      Chloe起初講明要食5夠件三文魚壽司架,好在食埋蒸蛋、烏冬同最重要的朱古力雪糕後,都肯收手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