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美獅美高梅 ♥ Janice Wong + 盛焰 Grill 58 ♥ 旅途中的掛牽

雖然這場東歐之旅還未完成,但去到途中已感到輕鬆快活得來,又少不了牽掛香港的兩兄妹。身處風光如畫的 Salzburg 中,分享最後一篇澳門遊食記,除了 Janice Wong MGM 的動人甜點及 盛焰 Grill 58 的美味鐵板燒及靚牛,同時也是分享Chloe照片啊!


四月時一家人已拜訪過亞洲甜品女王 Janice Wong MGM,這次也忍不住去吃了頓「上午茶」,滿足一下越來越挑剔、不易被侍候的甜品胃。



為迎接炎炎夏日,餐廳特別推出三款特飲:芒果騾子 Mango Mule柚子費斯 Yuzu Fizz,以及 西瓜瑪格麗特 Virgin Watermelon Margarita,色彩繽紛煞是好看,據食友講口味也很清新。
  

但我這老人家還是乖乖選點熱的 綠茶鮮奶 Green Tea Latte (MOP $45),養生之餘,附送的小餅乾正好可以轉贈兩兄妹,一舉兩得~

這天點了數款店內新菜式分享,首先是 壓縮甜瓜荔枝沙律 Compressed Melon and Lychee Salad (MOP $100),內容很豐富包括火箭菜、蜜瓜、西瓜、麻瓜、薄荷葉、菲達芝士、義大利甜黑醋、脆葵花籽,健康又清新,重點是中間幾款水果都很清甜,我吃了很多!


接著品嚐 墨西哥蝦卷 King Prawn Wrap (MOP $120),這款由青瓜絲、生菜絲、鮮蝦、飛魚籽沙律醬、墨西哥卷組成的卷物,足料清鮮並不辣,兩兄妹也喜歡吃。


然後還有 蕃茄乾菠菜義大利餃 Semidried Tomato and Spinch Ravioli (MOP $90),巨大的菠菜餡餃皮不會太厚,襯以蕃茄忌廉汁、橄欖、羅勒、帕瑪臣芝士,滋味相當好吃,如非要留肚我三件全掃也不是問題!


少量鹹食打底後,來到甜品環節:第2次品嚐 黑加侖誘惑 Cassis Plum (MOP $140),學乖了懂得將黑加侖球、接骨木花乳酪泡沫、日本梅酒啫喱、  冰沙、柚子珠、柚子馬蹄混合拌和才吃,就不會像首次酸到眼晴也咪了,還覺得十分清新呢!


朱古力妹妹在場,當然也不會錯過重溫 朱古力H₂O Chocolate H₂O (MOP $140);65%朱古力H₂O、柚子雪葩、焦糖芭菲、鹽味焦糖、朱古力泥、柚子柑桔醬組成的甜點滋味豐富、香濃不膩,媽媽及妹妹都吃得滿意~


也十分推介新出的 夏日可可森林 Summer Cacao Forest (MOP $110),由杜爾塞朱古力慕絲、熱情果曼特尼黑朱古力、香蕉雪糕、  芒果青檸荔枝清甜湯、棉花糖製作的甜點造型夢幻迷人,吃前淋上荔枝清湯會令棉花糖融化,就像妹妹的甜笑令媽媽融化!




最後少不了集香濃朱古力、甜美焦糖及脆餅於一身,妹妹至愛的 Shortcake Millionaire (MOP $28),又便宜又好吃,如非天氣太熱真想吃完再帶一件回去!



一邊被妹妹的甜蜜吃相迷倒時,也一邊分享最新最潮最美味手信推介---Janice Wong 設計的豬肉乾餅乾,鹹甜好吃又香口不膩,包裝又精美,送禮自用都是一流!


說過了,以上只是我們的上午茶,正式的午餐在 盛焰 Grill 58 進行呢!盛焰由2星主廚 Mauro Colagreco 主理,採用專人精挑細選的上乘牛肉,配以木烤或鐵板燒,連餐具也十分講究,絕對是牛魔來澳門必到朝聖之地~



很喜歡這間露天餐廳,有自然光照射,帶來一份悠閒舒適的感覺;細心一看,店內還有香草花園呢!主餐區更可飽覽視博廣場的迷人景致,這天兩兄妹都為到其中一段 Mario 音樂感到無比興奮~

這裡有收藏了四千瓶佳釀的酒窖,也有14座位的鐵板燒吧檯,以及兩間日式鐵板燒廂房,為喜歡與親朋知己共聚暢歡的賓客提供多一項選擇。看到店內誘人的熟成牛肉,口水又開始接捺不住,是時間開餐啦!



首先上場的自家製麵包已經很出色,外肥內軟,配的橄欖油質素又極高,害我停不了口的一直吃一直吃!



還好頭盤的 炭燒紅蝦及黑蒜泥醬 Charcoal grilled Spanish red prawn and black garlic dressing (MOP $168) 也上檯了;巨大的紅蝦是一望而知的高質素,淨食已經無比鮮美,配合黑蒜泥醬又別有一番滋味,一隻下來還真意猶未盡!


還好 紅鯛魚配西蘭花苗、蒜頭及辣椒 Red snapper with broccolini, garlic and chili (MOP $328) 也很快上檯;這份燒魚完全看出了師傅鐵板燒的功架,皮脆肉鮮嫩、調味剛好也算了,連配菜也一樣燒得出色,令人一點不剩全部吃光~



開始主菜前,還要特別挑選來自美國、法國、澳洲或是日本的餐刀,來配襯這天的主菜 美國谷飼牛肉 WBI 戰斧扒 Grain Fed Tomahawk (MOP $1,288);巨大的戰斧扒屬只有2%的 Prime 特級,肉質豐腴、油花平均,燒得香噴噴的上檯,場面太誘人了!



由圖可見牛肉有多嫣紅嫩滑吸引、肉味濃郁,特別是近骨位置味道最讚,引得同場美女食友忍不住抓了骨就咬!


除了牛肉主角吸引,同上的8款配菜 (MOP $75/份) 也各有魅力,個人特別推介香脆可口的自家製炸薯條、酸香入味的乾制香料醋漬茄子,以及香到不行鮮黑松露薯蓉,加上8款醬汁,牛魔們這個中午心滿意足~


剩下少得可憐的甜胃,就由 干邑焦糖法式甜包、馬拉加雪糕 Cognac glazed caramelized brioche, Malaga ice cream (MOP $88) 來填補吧!那甜包甚有 bread, espresso & 的影子,不同是富有酒香更加美味,加上雪糕太迷人了吧?



同樣迷人的還有妹妹的可愛神情... 非常懷念這滿足的兩頓,以及兩兄妹的為食食相,約定好回港後再一起飽嚐更多美食吧!


Janice Wong MGM
地址:路氹城體育館大馬路美獅美高梅地舖
電話:88062338
Facebook:MGM 美高梅

盛焰 Grill 58
地址:路氹城體育館大馬路美獅美高梅GM層
電話:88062318
Facebook:MGM 美高梅 (Grill 58 盛焰)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塊扒真係超級巨型,你地幾多人分呀至食得哂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