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上環 : 粉色記憶 + 望月軒 Moon Palace : 辣得痛快的一夜

今天記載一頓久違了的辣局,記的是上月中在上環的一次辣聚;不是朋友介紹,真不知道信德中心臥虎藏龍,竟一連收錄兩間精彩辣店,吃得幾位辣友好不痛快!


相信不少港人都密密出遊澳門,對於西橋入口絕不陌生,但知道入口右邊直走,原來還有數間餐廳,其中一間深受辣友推薦的是 粉色記憶



吃辣怎會是粉色記憶?我搞不懂,但這裡的酸辣粉份量很足、風味正宗味道棒,難得是不會太酸或太辣太嗆,傍晚時間卻特價只$27,怎說也是超值!


而另一份紅油抄手體積比老鄉吃的大,但抄手本身有口感,調味又佳,也頗得我心;喜歡吃辣的朋友,下次出發澳門前,有時間不妨來過過辣癮!


不過 粉色記憶 只是等齊人前熱熱身,這晚正式的辣局是在隔壁不遠處的 望月軒 進行。這晚來到天色已全黑,如是日間抵達會有開揚海景,環境相當吸引!



人齊開餐囉!點了兩款頭盤小吃,先是 陳醋小雲耳 ($68),酸酸的又爽脆,十分開胃刺激食慾;另一款 涼拌窩筍絲 ($58) 切得夠幼細,又加了金針菇、胡蘿蔔絲及芝麻,更添口味及美味。



歌樂山處於甜魔媽媽老鄉重慶西邊,盛產辣子雞,所以見到這 歌樂山辣子雞 ($138) 的取名,已知水準不可能壞。 果然,雞方大小剛好,外香脆、內嫩味鮮,香辣不嗆,有種令人吃不停口的魅力!怕辣的朋友,建議可多挑面層的雞肉,辣度相對會較輕。


另一火辣辣的菜式,是 極品毛血旺 ($368),沒錯正是毛血旺的升級版,除了蓮藕片、春筍、大腸、牛栢葉、腸仔、豬紅、午餐肉等雜碎,又加入為數不少的鮮蝦、桂花蚌及黃喉,中間還有不少薯粉,火辣刺激,令人呯呯心跳不已,卻又欲罷不能啊!


感覺快要噴火了,還是轉戰也是屬於川菜、但一點不辣的 樟茶鴨 ($138) 吧,此鴨皮香肉嫩很是好吃,也是美食推介之一。


除了川菜,餐廳其實還有不少粵菜,水準也不錯;如這 鮮百合翠炒帶子 ($168) 用上巨大鮮甜的靚帶子,炒得嫩口不過火,份量又足,吃得非常滿足的~



已經很飽足,最後來一口幼細爽口的 尖椒土豆絲 ($78),再於果盤中選一片西瓜吞下,徹底滿足了~ 聽辣友講這裡還有不少首本名菜,大概不久後又要再聚再吃了!



粉色記憶  Memory Of Spicy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3樓澳門廣場3052-53號舖
電話:31885379
  
望月軒 Moon Palace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西座3樓澳門廣場3017號舖
電話:21114558
Facebook:望月軒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