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 ✶ 逸東軒 Yat Tung Heen ✶ 適時進補.冬日暖意美饌

「女人唔補好易老,男人唔補好易冇」,你同意嗎?我反正信了,上週一參加了幼稚園舉行的中醫師講座,也再一次被提醒秋冬進補的需要;正好 逸東軒 新出一系列冬日暖意美饌,遂促成這溫暖又滋補的飯局。翌日喜見 佐敦店 繼續蟬聯2018米芝蓮一星,又是後話了!


位於逸東酒店的 佐敦店 仍在裝修中,所以 AMMO 下午茶後,我們又悠然乘搭電車(上週三正好可以免費搭叮叮!),慢慢由金鐘出發至灣仔鷹君中心用餐~
   
事隔數年,再訪餐廳改動不大,都是中式典雅同時又寬敞舒適的座位,與 佐敦店 最大的不同是可享有開揚海景。不過抵達之時天色已全黑,早一點應該還可欣賞美麗 magic hour 呢!



想改善下半身及肚腹冰冷的我,一來就看中了 花膠鮑絲燴蛇羹 ($1,080)。此羹以經典粵菜太史五蛇羹為基礎,用上蛇肉、蛇骨、老雞及赤肉等熬煮三小時,配以鮑絲、肉絲、北菇絲、陳皮絲、木耳絲及薑絲,同時加上滋陰養顏的花膠,同收行氣活血、驅寒暖胃及滋補之效!


超足料的花膠鮑絲燴蛇羹,本身已經味道鮮美、口感豐富,再佐以檸檬草以及清脆美味的薄脆同吃,滋味更豐富曼妙~除了用料靚、味道優,蛇羹的份量也很足,餐單上寫供4-5位用,但單是我就吃了兩大碗,當堂整個人溫熱起來,非常滿足!

  
同上又有 砂窩XO醬三蔥牛根腩 ($185),這絕對是香口惹味之選,窩中無論是鬆化的牛腩,還是黏口軟糯的牛根,都非常入味、超級好吃啊!


接著來一尾 蟹粉煎琵琶豆腐 ($208) 平衡一下;非常足料的蟹粉蟹膏,拌著軟滑的金黃琵琶豆腐,再加上翠嫩的菜芯,令人忍不住多吃幾件。


接著是天使魔鬼混合體的 蘿蔔油鴨脾炆大鱔 ($398):油香四溢的臘鴨脾,絕對是邪惡的魔鬼;而具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多項妙效的蘿蔔,當然是善良的天使。當天使魔鬼相遇,水乳交融後,那份清鮮美味著實令人驚嘆!差點忘了介紹香滑腴美的炆大鱔,也絕非等閒配角,我也忍不住吃了三大件之多啦~


根據中醫師分享,秋冬絕對要吃羊,我們當然沒有錯過 遼東羊腩煲 ($398)。份量超巨的羊腩煲使用肥瘦適中的上等遼東黑草羊,並用乾蔥、蒜、薑、南乳、腐乳及柱侯醬炒香,直到醬汁完全滲入羊腩內,味道香濃而不會太羶,非常的美味!


除了羊腩嫩腍可口,配料的枝竹、馬蹄、冬菇都是優質靚貨又入味,果然是米芝蓮水準;由於份量太大,沒辦法即晚完成,但也一點一滴不能浪費,打包回家再煮再吃,同樣美味!


滿肚腸肥,是時間來碟 清炒豆苗 ($268) 清新平衡一下;不過如意算盤打不響,因為豆苗之後是超級邪惡的臘味糯米飯!


這裡的 生炒臘味糯米飯 ($188) 用了上等臘肉、臘腸及膶腸粒來炒成,油分滲進飯粒、甘香油潤、煙韌有致,又充滿鑊氣,還有加入北菇、蝦米等配料,更加鹹鮮味美有口感,有種令人吃不停口的魔力(我明明好飽了....),簡直是當晚的大魔頭啊!


魔頭還帶來幾位小魔鬼,好吧,甜胃又讓你們攻佔了:原個千層馬拉糕 ($48) 是每次到逸東軒的必吃名物,首嚐的Matthew竟然一口氣吃下三件糕!鬆香軟魅力可想而知。也很愛這裡的 香芒糯米卷 ($48),糯米皮總是新鮮軟糯,而芒果總是那麼香甜;最後再喝下補腎補血、香濃不過甜的 芝麻糊,真的超飽了,再也吃不下 千層棗皇糕 ($45) 了....



非常飽足的一晚,吃到後來大家都脫去外套、只穿短T-shirt,可見有多溫暖!適時進補的確是中國重要的傳統智慧,趁著天氣持續寒冷,幾時又再來品嚐更多冬日暖意美饌?



逸東軒 Yat Tung Heen
地址: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2樓/電話:28781212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電話:27101093
Facebook:逸東軒 Yat Tung Heen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越邪惡越快樂,應該今晚都會一齊好快樂 XD

      刪除
  2. 馬拉糕我一向麻麻,反而香芒糯米卷就勁有興趣,無法啦,呢度唔多好味嘅芒果甜品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佐敦店裝修中,否則可以去一試米芝蓮風采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