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吃在出發前後【YOHO Mall】翠園:洗塵宴 + 翡翠江南:餞別宴

媽媽我真是放假放傻了,差點忘了星期一要到校接妹妹放學... 所以說好的 Day 1 遊記還是明天再分享,今天先記錄出發前/後的兩場洗塵/餞別宴;沒錯,繼肥美小姪女,叔叔及嬸嬸今天也出發去上海了!


果然是一家人,日子時間通通夾得天衣無縫;5月13日傍晚姪女一家回港,5月18日中午則姪女的公公婆婆也由上海抵港了!甜魔媽媽及玉仔姨姨是5月18日 23:35pm 才出發,所以可以人齊吃飯,為姪女公婆洗一洗塵才離開,地點選了 YOHO Mall 的 翠園


除了爺爺長期在港,比較多時間接觸 MC,另外三大長老都爭取好好親近三個活潑小可愛,尤其又以肥美的小節瓜最為搶鏡,她與Chloe為嫲嫲爭風呷醋的一幕,笑到大家都肚痛呢!

 

三個小可愛也各有豐厚的大利是收,樂不思蜀;然後全場似乎只有Matthew一個最專注緊張要吃甚麼~XD 也幸虧有他,這晚4老4大2小一B才有足夠實力挑戰12位用的【龍蝦尾.花膠.吉品鮑魚宴】。


套餐包括:薑蔥上海焗加拿大龍蝦尾(配烏冬)-龍蝦尾不錯,Matthew一人吃了三件!超初只不懂為什麼不配伊麵,不過後來發現幾位小朋友很愛烏冬,連小節瓜也吃了好幾條烏冬,又覺得安排不錯。


松露醬翡翠炒吉品鮮鮑魚-鮑魚這樣煮,好吃稱不上,驚喜是愛上菇菌的Matthew為了黑松露醬,追吃了很多炒菇,不錯嘛!


很早上檯的東江鹽香雞-香港吃的雞,總是滑溜有餘,雞味及口感不足,一早習慣所以OK啦~


百花釀玉環-由於中間蝦膠有古怪的酸味,成了浪費最多的一味;其實外邊的節瓜味道不錯的!當然不比小姪女的節瓜腿....


在 花膠濃湯雞煲 及 花膠竹笙海皇羹 中,選了後者,味道可以、質感也不會太杰撻撻。


十分巨大的 清蒸沙巴花尾躉,出文之時已過佛誕,但也忍不住(很少有!)讚揚一下政府多了「放生前要三思」的宣傳,其中食量驚人、生長速度超快的沙巴龍躉就是好例子,一旦放生會嚴重威脅本土魚類的生存,大家一定要緊記!


再來到 蠔皇鮑螺片,以及 蟲草花老鼠耳浸時蔬,大家已經很飽,我也不例外,還在無聊想:會引用《商品說明條例》去投訴前一味沒真鮑片的人,為何不投訴後一味菜沒真老鼠耳?XD



最後還有味道不錯的 芋蓉珍珠露 作結,加上兩酌橙汁,週一至五恆生卡85折後$2,448(已包12位茶位費及加一),不想煩點菜都可OK一試,但我相信散點會更好吃及抵食。


吃完這頓洗塵宴,甜魔媽媽也是時間回家,沖浴後就出發去機場,會合放工拿了行李趕來的玉仔姨姨,出發去澳洲了~就在我們出發後兩天,姪女已隨公公婆婆回上海,而叔叔及嬸嬸同日也出發去日本,享受久違了的二人時光!大家都是26號回港,之後約了27號晚餐。


澳洲與香港有兩小時時差,加上回程時是9:35am早機,所以回港首晚累極了!週日臨時臨急訂位,都可以訂到 翡翠江南 美美的半廂房,很開心,所以後來人數由11位減到9位,餐廳仍收10人茶位費也不介意。不過坐房最大問題是落單、埋單時都要出去找人~


叔嬸即將回上海,江南美食有排嘆,所以這晚不選套餐,反而散點了幾款辣菜讓她過一下癮:四川口水雞 ($78) 味道OK,不太辣但夠香及麻,但雞肉實在太嚡。點給兩兄妹的 糖醋小排骨 ($72) 就很好吃。


Chloe指定要吃麵,特地為她點了一份 嫩雞煨麵 ($68),水準稍不及同場的 家上海,但滋味也算是不錯,份量又足,引來大家一同分享。加上另點的白飯 ($15@x5) 很遲出場,結果完成率很低!


又是因為白飯姍姍來遲,這份原打算點給兩兄妹撈飯吃的 蝦仁豆腐 ($85) 只有不足1/5是撈飯吃,其餘都是大家空口吃掉!


而兩兄妹主食被人分薄的結果,就是愛吃皮的Chloe,直指著這份邪惡的 茶樹菇紅燒肉 ($118) 大叫:「我要皮!」並非常老實不客氣幹掉三大件皮!救命... ^_^"


還好 砂窩雲吞雞 ($380) 也很快上檯了,分成碗裝關係忘了拍照,總之足12隻的雲吞及雞湯味道不錯(Matthew喝了兩碗),煲湯的雞也好吃,至少比口水雞的雞肉嫩滑,讓Chloe改變了進攻對象。


還有招牌菜式、水準保持的 玫瑰茶香乳鴿 ($118x2) 以及內容十分健康的 首長養生菜 ($138),加起來已經挺飽了~


但最後還有大大份的 砂窩魚頭粉皮 ($298),味道輕辣惹味,連平日不多吃辣的嫲嫲也大快朵頤;不愛魚頭的我,就鍾情索味的粉皮、竹筍及冬菇,大家各取所愛吃得很滿足!


飯後沒有幫襯糖水或甜品,而是去樓下 金玉滿堂 外賣更地道風味的 榴蓮豆腐爽(下次元朗掃食團要吃這個!)讓他們帶回家慢慢品嚐,然後今天出文之時應該叔嬸已經身處上海了!之後他們會由上海直接回澳洲,期待下次再見了~~~


最後忍不住抱怨一下:同樣愛吃又能吃(其實叔嬸比我及老公吃得更多啊...),憑什麼他們比我倆瘦幾個碼?雖然,明天將會推出的遊記中,玉仔姨姨又比媽媽胖了兩個碼不止...!=P


翠園 Jade Garden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2樓2039號舖
電話:22593538

翡翠江南 Crystal Jade Jiang Nan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2樓2045號舖
電話:24551828
Facebook:翡翠餐飲集團 Crystal Jade HK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嫲嫲、Chloe同小姪女張相真係好搞笑,3人表情將他們當時心情都演繹得淋漓盡致呀!

    甜魔媽媽堅係fit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餐堅無咩心機影野食,小節瓜真係太搞笑又得意啦!

      去澳洲暴食完返來後,其實我同Fit都係差少少,i 變成了 a 咁解~ XD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依2餐都係志不在吃,純粹好想見多幾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