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感受澳門無限式:老地方葡菜 + Morephus + 新濠影匯 Flip Out 及傳奇英雄科技城

澳門除了是美食天堂,也是個上佳的避世之處;如不是今天開始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酒店房價大漲,甜魔媽媽也好想帶兩兄妹去暫住幾天,吸引一下新鮮空氣!今晚繼續 MGTO Day 1 行程分享,包括超美味土生葡菜、暫時全澳最貴的 Morephus 摩柏斯酒店,還有新濠影匯 Studio City 的兩大娛樂項目:飛力高蹦床樂園及傳奇英雄科技城!


上週四早上在信德中心集合並享用簡單早餐後,一眾人等就浩浩蕩蕩地出發去澳門了。特別一提近月來上環往澳門的 Turbojet 船期由15分鐘減至半小時一班,如搭金光飛航可能更疏一些,大家要留意一下。



抵達澳門後,搭上專車前往福龍新街的途中,已經看到不少馬路已經改道,來為今天開幕的格蘭披治大賽車作好準備。在鬧市中進行賽車,其實也是一種非凡體驗;如是賽車迷又荷包夠厚,不妨趁週末去觀賽兼開餐!



之前很多次澳門遊都是在路氹一帶吃喝玩樂,這次雖也入住了氹仔的 銀河酒店,不過首天午餐卻來到久違了的澳洲半島福龍街一帶,那份舊日情懷,幾乎令人想馬上搬來澳門!但入藉澳門真是難過登天,只是暫住的話讀書又是另一問題,再想再算吧....

 
老地方 Belos Tempos
地址:新馬路福隆新街10號
電話:2893 8670
Facebook:Belos Tempos


還是講吃比較舒心。首日午餐地點是位於舊式建築內、主打土生葡菜的 老地方。餐廳樓下是小小的 Cafe,樓上就是私房菜格局;食物實而不華,其中有幾款令人留下超深刻美好印象!



這天有澳門土生葡人 Ana 為大家示範炮製乾免治;免治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版本,這天我們吃的是最基本的免治豬肉粒,加上不同配料炒香並放上太陽蛋,就是送飯的最佳良伴!在店內一客乾免治豬肉飯,定價$60,價格十分親民。


 

其他美食也陸續上場,超愛這裡的馬介休球 ($18) 及 蝦多士 ($24),炸得香脆而乾爽,比不少葡菜名店更好吃,用了很大念力才控制自己只吃一件!


  

來份健康沙律中和一下後,更多主菜也上場了,包括巨大的葡國雞、葡式焗肉餅、土生牛扒配薯條、葡式雜燴,還有未上鏡的咖哩蝦配蘿蔔等,全部都紮實有水準,看著照片也在回味!


不過眾多美食中,最讓甜魔媽媽念念不忘的,是這巨大的忌廉焗馬介休;超香又滑的忌廉層下,是軟滑的薯層及鹹香美味的馬介休,三者滋味渾然天成,美味令人完住停不了口,我可是一口氣吃了十多匙的!


--------------------------------------------------

Morpheus 摩珀斯
地址:澳門 路氹連貫公路
電話:(853) 3077 4857
Facebook:Morpheus 摩珀斯


午餐後到酒店取房小休後,我們下午就出發去暫時澳門最高身價的 Morpheus 摩珀斯 酒店參觀。酒店是由世界名建築師 Zaha Hadid 女爵士所設計,最大特點是採用自由型態外骨骼結構的摩天大樓,整幢酒店滲透著科幻般的未來時空感,比昨天介紹的酒店格調高出許多倍!



高35米的廣闊空間看不到任何一根樑柱,鋼骨間的玻璃投映著金燦光影,連位於40樓的天台泳池,也繼續貫徹著條紋間的流光水影,這才是高雅,這才是品味!




而酒店中也有個當代藝術畫廊,展出了知名潮牌 KAWS 的大型雕塑作品「Good Intention」,由米奇、骷髏及小丑所結合的圖像,再一次提醒家人/家庭的重要。



酒店的藝術裝置還有很多,但相信大家更期待的還是房間吧?不同十三酒店,Morephus 的房間偏向低調奢華,看來簡單清爽,其實驚喜盡在細節中,如高級水晶杯、Dyson 風筒、特大五角形浴缸、Hermes 洗浴用品等。



如是106平方米的尊致套房,天配備中央觸控台及平板,可以輕鬆調控燈光、空調、窗簾及影音娛樂設備,另外有24小時的禮賓管家服務廣闊景緻的落地玻璃窗;位於41層和42層的9間奢華別墅,其中更有3間有超豪華的私人室內泳池,當然房價絕不便宜啦!


    
Pierre Herme Lounge
地址:路氹城連貫公路新濠天地摩珀斯酒店酒店大堂
電話:(853) 88683400


這天也參觀了酒店幾間餐廳,但走馬看花不貼太多照片,只集中分享 Pierre Herme Lounge,因為離開後才數天,乘著本週初再次入住 Grand Hyatt,也再訪來吃午餐,發現景觀很不錯。



其後幾天活動中會吃得很撐,這裡的輕巧三文治正好合意。點了一份 Croque-Monsieur 艾爾曼經典法式三文治 $138(按:酒廊中文名正是艾爾曼尚廊),三文治外層很脆、中間芝味柔柔,配上一杯餐酒 $198,也是個不錯的微醺午餐~


--------------------------------------------------

Studio City Macau 新濠影滙
地址:澳門路氹連貫公路
電話:(853) 8865 6868


老是吃,肚腩又要漲出新高度啦!不怕,接下來我們又來到 新濠影滙,一起挑戰 Flip Out 飛力高蹦床樂園 來消脂。驟看這裡有點似深圳觀瀾湖的 反彈蹦床公園,但經比較那邊比較多姿多采,適合幼兒,這裡就專業多了,適合年紀較大的孩子及專業運動員。



當日一抵達現場,就看到一班小朋友作出高彈跳、前/後空翻、跳前跳後等多個花式表演,讓甜魔媽媽也忍不住跟著一起試,原來親身體驗比起只是看,真的要難十倍以上!



理論上(其實職員也為大家示範了)玩家可以跳高過自己的身高,也可以像小朋友般跳上跳下彈床車,但當親身上場時,幾乎扭傷老人腰啊!


場內我比較OK勝任是這個「跨越障礙賽」的遊戲(當然是最慢最慢的速度才可以....),一下子跳高、一下子蹲下來,都幾消耗體力的。不講太多,大家有興趣就去試吧!


Day 1 火鍋晚餐前最後一站是 傳奇英雄科技城 Legend Hero Park。同樣位於 Studio City 內,這是一個超大型的 VR/AR 遊戲集中地,超過100多款遊戲,包括VR碰碰車、噴射機及各類型運動娛樂等,如是 Matthew 來到真不得了!



這裡採手帶 credit 制度,每個遊戲所需遊戲點數由200點到1,200點,持有手帶的客人能於當日多次進出樂園;客人使用完手帶的點數後,也可在園內增值,繼續遊戲。由於不少遊戲都要配載 VR 頭盔,為了衛生入場時也會提供眼罩。



場內遊戲實在太多了,時間有限未能試太多;根據網路/朋友分享,《阿拉丁之夜》坐上飛毯於城市穿梭,再戴上VR與阿拉丁一齊冒險;《VR 碰碰車》則走可愛路線,全場車手化身芒果角色,5分鐘內除了碰碰撞撞,更要撳掣揮拳打對手。



《滾出未來》場館特別引入韓式夜光保齡球場,球道、保齡球及球瓶全部都會發光,喜愛弄球的可以去一展身手;還有模擬火災中走難的 City Fall、可以經歷與神同行橋段的過山車、一起組隊打外星怪物的射擊活動等,想玩甚麼都找得到。

 




特別一提,場內還有一個 Free Arcade zone,裡面也有十多款遊戲,是給家庭客的一點免費甜頭。終於完成 MGTO 兩日遊全部分享,之後就來到 Hyatt Good Taste Series 2019 的盛況了!
  
Day 1

Day 2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間酒店真係好luxury呀!又,剛googled過Pierre Herme Lounge,睇落好正咁喎,記低佢先...雖然過大海機會微乎其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幾鍾意澳門的,因為半島個邊好似舊時香港,而路氹新個D酒店又真係起得好靚!
      有機會一齊去勁食啦~~~

      刪除
  2. 回覆
    1. 可惜無得入藉,否則真係轉做澳門人算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