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旺角|念川居 Chuan Palace|思念故鄉的一晚

一日未考 IELTS,未能成功取得 Visa,移民之路還是未有保證,所以暫還是不寫太多。無論如何,搬屋卻是誓在必行,今個聖誕假也一直在忙執野、清野,心情十分複雜!而其實這幾天也有想回老鄉 --- 重慶一趟,但真的抽不出時間,改記一頓火紅火辣的川菜局吧~


又來到久違了的辣聚,身邊不少朋友都推介 念川居,放假前某個週三就約在此一聚。難得新店除了裝修有特色,菜式選擇夠多,連光線也很充足,新入手的 iPhone 11 完全夠拍了!




首先是應該要收費的前菜小吃,木耳從來是我所愛,吃了很多的;另一款麻辣絲瓜由於瓜味不算太出,我也接受得到吃了不少。



食友們都大力推介這裡的蒜泥白肉,由圖可見蒜泥夠細滑、半肥瘦的腩肉也甚為吸引,味道是不錯的;但個人更喜歡後一款點的話梅淮山,既健康又酸甜可口,還十分的醒胃!



開始進入主菜,打頭陣就是水煮牛舌:這個真心推介,較厚的牛舌比牛肉有質感、也更入味,牛香辣香交錯、滋味萬分,加上紅湯中為數不少的花生芽、鴨血、薯粉等,太讚了!


雖然喜歡川菜,但不得不說老鄉有很多東西我都不愛吃,干煸肥腸就是一例 --- 我不愛吃腸啊!當然也不是絕對不吃,這晚也吃了一件,幸好不算太酥,但比較之下還是香辣脆口的腰果更吸引我。


蜜味炸奶也是食友的推介,有席間朋友說味道十足維他蜜瓜奶,事實也真的如此;不過出品外層炸得鬆脆,中間則軟滑細膩,質感不錯、饒有新意,也可以一試的~


樟茶鴨是我喜歡的菜式,趁人多本想來一整隻,但聽侍者意見只取半隻,好把另一脆皮雞也點下來吃。也還好是這樣,因為出品未見驚喜,有也是同上的饅頭,蘸上煉奶相當好吃的~


脆皮雞炸得香脆有水準,一件是完全不夠喉的!不過大概由於抹鹽不太平均,有些部分是特別鹹的,不然會更喜歡啊。


人多就是開心,之後還加碼來多份水煮魚,份量比牛舌更巨更大,魚片又嫩滑可口,件數也真不少,連同豐富的配料,吃得大家笑逐顏開也!



在場有大胃又有黑洞,雙尾是絕對有必要的。點了臘味糯米飯及擔擔麵x2,兩款煮功及調味都不差,但最好趁新鮮趁熱吃,特別是後者一放久了就會發漲!



其實我已經很飽,但食友們還加點了有辣有唔辣的尖椒,以及釀有咸蛋黃的邪惡腩肉,肚子大滿足也!最後再來一籠煙韌美味的紅棗糕,大家都棒著肥厚的肚腩滿載而歸~



能抽時間回老鄉當然是好,若然不能,離開前多與辣友到處吃辣,也是不錯。期待下一頓團年飯!


念川居 Chuan Palace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MOKO新世紀廣場5樓501號舖
電話:23391900
Facebook:CHUAN Palace 念川居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祝考試順利!睇下遲啲點啦,情況容許就返下去見下親人至走,反正將來唔知要隔幾耐至再去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考慮唔等老公/仔女,自己搵個weekend返一返去,不過都要再睇下申請學校個度點

      刪除
  2. 見到大胃和黑洞兩個KO咗個臘味糯米飯好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好呀,有佢地係度大家可以多點幾個餸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