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加檔案 #溫尼伯檔案 #YanInWinnipeg 第32週:不一樣的父親節

出文時仍是加拿大的週日,先補祝天下間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生活稱心!由於出關後生活太太太忙,父親節的晚上,才有時間上來更新一下近況。是的,繼早前 不一樣的母親節 分享,一個多月後甜魔媽媽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然,是好的變化~


甜魔家人這次抵達要跟隨新的防疫措施,除了先在入境的溫哥華住3晚超豪酒店 (約CAD$3K) +居家隔離11晚,合共14晚,還要在 Day 8 做一次 home test,檢測結果顯陰性才能外出。據知不少近月入境朋友的檢測結果都遲了出來,以致很多時要居家隔離超過14天;而甜魔家很幸運在 Day 14 的早上就收到陰性報告,可以準時放監了,非常感恩!^o^


放監第一站,是到媽媽的校園拜訪?不是啦,那是放監 Day 2 的行程(順便去HSBC辦 bank draft,並啟動一早離岸開設的爸爸戶口),Day 1是去買車才對!因為人在北美,去那裡都很依賴汽車,甜魔媽媽是苦於未夠鐘考牌,才焗搭巴士/Uber;當老公終於買車後,感覺就如搵返對腳!


車輛是用媽媽身份買的,但使用者則是有國際駕照的爸爸;由於平日媽媽仍要上網課,補了兩堂鐘後,爸爸間中會開車帶兩兄妹到附近的公園玩耍,反正,整個 Winnipeg 到處都是風景優美、地大少人的公園,每天去一個不同的公園,可能都要大半年才能去完!



看著照片有時也會很羨慕,但功課要緊,始終學簽只剩半年多時間,接下來我們都需要甜魔媽媽的 Post-graduate work-permit 來繼續留在加拿大!但有一個場合,甜魔媽媽一定不會錯過,就是 shopping!事關爸爸的信用卡還未那麼快寄來,這邊疫情下又非常抗拒 cash,所以每當要買東西,媽媽的「魔法小卡」(credit card) 就大放異彩了!下圖的 Outlet shopping 只是小意思,繼買屋的搜購傢私,六月絕對是另一個幾乎碌爆片、嚴重大出血的月份~^_^"


來到週末,媽媽終於也可以一起外出享受郊外時光了~上週末我們就在 IKEA shopping 後去了附近的公園野餐,風和日麗下享受漢堡、薯條及不同零食,感覺真的份外寫意!




吃飽了又可以隨時去運動解滯,感覺好棒棒,一家人的韆鞦時光,也非常歡樂;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Chloe的頭髮有一點剪壞了...(誰叫 Salon 還未開呢... 爸爸操刀嘛,是「咁上下」=P)




今週也繼續四出 shopping,而其中一個重要戰利品,就是70'的 Samsung 大電視,終於可以開心大嘆 Netflix;加上早前 ship 到的 PS4、VR 及其他配件,三仔爺足不出戶也可以有不少娛樂了!



來到父親節正日,天氣有點降溫也有雲,但也無損我們外出探索 The Forks 的熱情;請好好珍惜以下兩張有媽媽的照片,因為之後媽媽又化身機婆,為首次到訪這 Winnipeg 中心地標的三父子瘋狂拍照了~



再說一次,分開數月兩兄妹都長高了超多,尤其Chloe那像七歲小女孩?完全撐得起媽媽的外套了!Matthew 更不用說,個頭超大的,但兩人還是小孩心性,非常黏人,讓媽媽成日都好暈~





將照片傳到「我們這一家」的群組,玉仔忍不住問:這家人咁鍾意抱起人?係愛定責任?當然是前者,同時也是力的表現,Matthew在家時也曾抱起媽媽的! =P





The Forks 的用餐禁令還是非常嚴,開放的餐廳也不多;我們買了 snack 在河邊吃過後,又去了 Costco shopping 並買熱狗,最後就到 Jolibee 買了炸雞外賣並帶到附近一個公園用餐。相比舊日香港時光,吃的是隨意多了,但可貴是換到一家人的自由啊!


照片是很歡樂,風景是很美,但其實我們也無限認同「香港真係好靚」!甜魔家情況是變好,但老家則相反,讓人無比心痛又無奈... 近日每晚在家都會與兩兄妹討論香港近況,禱告間也常有記念;總之大家都要好好保重,願好人一生平安~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在加生活雖然不及老家般多姿多采,但見全家都笑得同陽光一樣燦爛,就足夠了!:)

    回覆刪除
  2. 全部照片也充斥歡樂太美好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