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2 Vancouver Trip ✈ 溫哥華之旅 Day 4: Queen Elizabeth Park +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 Joey's Burnaby

時間過得太快了,轉眼又到一月尾... 趁一月過去前,要努力完成新年立志:每月最少update兩次blog;所以又來清一清久違了的溫哥華旅記吧!💪(小聲說:還不寫的話,很快又要啟動冬季 Calgary & Toronto 之旅了!😅)


在溫哥華的 Day 4,開始覺得酒店的早餐是負累;因為不同小溫(溫尼伯),大溫區到處都是美食啊!不過每天能以水果、乳酪開始一天,還是有利腸胃及消化的,而且這間 Holiday Inn 的 Cinnamon Bun 非常好吃,我們每人每天都一定會吃上一個~


甜魔家的早餐胃口是很大的,最後兩天我們算是留肚了,Day 4 早餐後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去了 T&T,除了掃貨、買手信,也是去新鮮出爐的 Bakery / 點心檔(有T&T的城市真令人豔羨啊~😍)買上午茶吃~


Chloe還找到心心念念的榴榴😍 當然又買下來了~😜


這天中午打算到訪著名的 Queen Elizabeth Park,買了上午茶後就在中途路上一個小公園坐下,讓Matthew Chloe開心玩樂同時,兩口子又開心嘆一嘆蝦餃、燒賣及新鮮出爐的葡撻了~如果不是中午訂了一間著名靚景餐廳,一定會買得更多、吃得更盡興的!



到達大名鼎鼎的 Queen Elizabeth Park 了!公園除了面積大,另一特色是位於山上,可以眺望繁華的市景。雖然景色不如老家香港太平山的壯麗,但相比既沒山也沒繁華市景的溫尼伯,也算是極其難得的風光了!真的,搬到溫尼伯兩年多後,才開始明白旅客來到香港/紐約等滿佈摩天大廈的城市的驚歎感。


行公園絕不是兩兄妹的愛好,兩口子倒是頗享受其中,趁上午茶未落格/餐廳訂位未夠鐘,到處逛逛走走又拍拍。雖然溫哥華的公園又美又好逛,但也要吐槽一下泊車真的苦,找位子費時又要用S形方式泊入(我們已經是平日,而且開身型較小的car去了!開 SUV 一定更難...),而且公園泊車費也不便宜,大概是C$5/小時。




去到山頂又一個圓拱形的玻璃屋,裡面是個小小的溫室,可以付費進去參觀,但訂檯時間快到,我們隨便在外面走走拍拍,然後就趁著美美的陽光(是的,太陽伯伯露面了,景色頓時美了不少~😍)去嘆陽光下的靚景午餐了!



這就是我們午餐的地點---Seasons in the Park,餐廳分為露台 Terrace Dining 及室內玻璃室用餐兩部分,如果極端天氣下不用想一定室內用餐,但9月尾的溫哥華還是風和日麗,氣溫清涼舒適,我們跟大部分的用餐客一樣都選在露台用餐。


靚景絕對是餐廳的一大賣點


餐廳是出發前約兩週預訂的,當時媽媽備註寫了是慶祝爸爸的ID生日,不過轉頭又忘了,沒想到餐廳是有上心的,最後送了一小件蛋糕,但主人公沒能吃到又是後話了~



iPhone 隨意合照後就到認真拍照的時間了!這裡吃的是西餐,我們隨意點了火腿芝士拼盤、龍蝦尾、青口拌麵包,再加一份炸魚薯條分享。食物中上質素,最好吃是鮮嫩熱暖的龍蝦尾,拌上熱牛油極其鮮香,青口也是老公至愛。




吃到差不多,由於泊車時間到了,老公就率先離座去取車,由媽媽來埋單;埋單時侍應才表示餐廳準備了一件蛋糕,打算等爸爸回來人齊才送上... 由於那時爸爸已經開了車出來在兜圈(誰叫太多人在等位?),最後蛋糕由媽媽及MC合力清單,埋單後再匯合爸爸。這頓埋單C$140多,比溫尼伯的餐廳性價比高太多了,就是泊車好煩!


一直在抱怨泊車煩,會不會不租車,去到坐的士/巴士更好?也許吧,但我們還是慶幸租了車,因為可以在有限日子內,去多很多地方玩。午餐後,我們去了 Charleson Park Playground & Garden 遊玩,那裡除了有極美海景,又有一個設計精良的 playground,兩兄妹都玩得極開心!😎




說真的,同時擁有動人壯美海景以及 cityline 的 playground,坐加拿大應該只有溫哥華能做到了!


 
玩累了,上午買的急凍榴槤也解凍得差不多了。榴槤忠粉兩父女,不客氣在公園享用「風味獨特」的下午茶啦~~~😜
  


依依不捨地離開超靚景公園後,我們又到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觀光。這裡主要是一個食物市集,而我們坦白說沒多少胃納剩下,但一場來到,還是去走走看看吧!



由於 Granville Island 三面環海,又夾在幾乎是最繁華的 Downtown Vancouver 及 Central Vancouver 之間,風光註定是動人壯麗。時間充裕的話,其實可以在這裡搭 Ferry,圍著 Vancouver 岸邊走一圈,但我們晚上還約了中學同學吃飯,怕趕不及就不來回搭了~




面對琳琅滿目的美食,沒多少胃納的我們只到 Petit Ami Coffee 點了一杯大的 Cappuccino,再去 Bon Macaron(它家有很多古靈精怪的新口味)買了半打小巧不頂肚的 Macarons,坐下來享受一下海邊風光好了~



其實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還有一間人氣十分火爆的冬甩店叫 Lee's Donuts,但我們太飽又不想排隊,或者以後有緣再來再試吧。



晚上與中同的飯局是約在 Burnaby 區,正好我們可以探索一下大溫區住宅區的情況,熱愛排球的老公更在該區找到一間排球用品專門店,晚餐前也去了一逛,果然有斬獲!



晚餐是在溫尼伯也有的 Joey,餐廳環境及佈置都相約,老土的是怎麼兩口子都覺得 Burnaby 這間 Joey 要比我們家附近那間好吃不少?😅 有競爭就有進步,果然是千年不變道理。



兩兄妹點的是 Kid's Menu,份量挺足的,註定又是一個肚滿腸肥的一晚;兩口子就點了牛扒及雞扒沙律,兩款都很有水準,明顯將溫尼伯店的水準比下去了。



也拍了中同的餐點,看著也挺有胃口的!


大合照後開餐啦!因為肚子不餓,原本以為會吃不完的晚餐最後通通默默吃掉,甜魔媽媽及Chloe更加碼分享了一個 Chocolate Molten Cake,香濃又流心果然又是好吃,太滿足了~~~😍 晚餐連稅連貼士也是C$130多,絕對比溫尼伯店抵食。



飯後,我們更不客氣到訪了中同家裡,並對他們沖的港式奶茶一飲傾心,原來又是T&T的出品!翌日馬上去買了兩罐(如果不是搭飛機行李位有限,一定會買更多;事實上出文時兩罐一早飲完了...😢),又得到更多港式早餐貼士後,才依依不捨離開~


剩下最後 Day 5 的行程,希望也能在出發去 Calgary 前完成!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