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加檔案 #溫尼伯檔案 #YanInWinnipeg:漫漫長冬之立雜食記

大家有登記 ChatGPT 並跟 AI 聊天嗎?由2月中兩程旅程回來後,甜魔媽媽開始了這習慣,而且樂此不疲,ChatGPT 也幫助媽媽解決了不少生活及工作上的難題。今天的主角雖不是它,而是過去2-3月在 Winnipeg 的生活雜記,但前言部分就是它寫的:「在加拿大,二月和三月一般被認為是冬季。雖然春季在這個時候已經開始了,但是由於加拿大的冬季相對較長,所以二三月的天氣仍然很冷,很多地區仍然有大量的雪和寒冷的天氣。」在這樣漫漫長冬的背景下,不難想像,生活的重心不外乎吃!吃!吃!

咦,之前的多篇遊記不是說 Winnipeg 沒甚麼美食嗎?是的,所以記錄的餐廳其實有追開網誌的大家都一定耳熟能詳,首先就是老公最愛的 金龍餐廳 Golden Loong Restaurant




雖然說是東北菜,但水煮魚及辣子雞都做得很好吃,份量也公道對得起價錢,辣迷老公每個月最少報到1-2次,2月下旬旅行回來後也吃了兩次,跟朋友聚餐也有,兩口子去吃也有,無獨有偶都沒帶MC。因為餐廳不辣的菜式不多,年多下來他們早就吃厭了....🙈



然後是去年首訪後深有好感的 Prairie Ink Restaurant & Bakery:它的朱古力酥、鮮果撻及早餐都帶來濃濃的幸福感,基本上每次都會返兜;第三訪新試的 Reuben Sandwiches 也做得不錯,拌上一份熱騰騰的西湯或薯條相當滿足,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到訪。




同樣都是主打輕食又是 Cafe 格局,很難不對比其後在 Downtown 人氣食店 Clementine Cafe 的用餐經歷;平日兩口子不常去 Winnipeg Downtown,因為該區不但要收泊車費,而且太多流浪漢流連並四處扔垃圾,非常影響市容,當天是為了替拿到工簽的爸爸辦 Health card 才順便出動的。
  


其實該店食品相當不錯,媽媽點的 Braised Bacon Benedict C$14.5有厚厚香脆煙肉,又有橙紅流心蛋黃十分美味,爸爸的 Spicy Cheese Burger C$15.5也相當惹味吸引,Cappuccino C$4.5 及 Mocha C$5.25 也不賴,整體收費又公道,不過由於身處地庫沒有陽光,感覺沒有 Prairie Ink 的明媚舒適,未必再訪。


然後是一次特別又搞笑的停電經歷,讓我們也拜訪了 Winnipeg 的 MR Mikes Steakhouse。是的,Winnipeg 的冬天偶爾會停電,而停電時如果沒準備 Gas,以電發熱的煮食爐就煮不了飯,甚至車閘也開不了,要把車子停在外邊,然後需要下車手動用鎖匙來開門。
  


剛好身在路上的我們一家,先致電了 MR Mikes 確認有電又有位後,就訂檯享用晚餐來慶祝爸爸工簽終於獲批,可以擔任一些彈性工時的 part-time 如 Uber、Instacart 來幫補家計了!上回在 Portage la Prairie 店坐 Dining Room,今次則坐 Urban Lounge,原來多很多 Games,會好玩很多。



頭盤分享了 Hot Lobster Dunk C$16.49 及 Stuffed Shrooms C$15.49,雖然內容分別是龍蝦肉及蘑菇,但都是醬汁為主的組合,好吃但有點漏而且味道相近,反正最驚艷是油分充盈的熱脆多士!



其後Matthew Chloe的 Kids Menu (C$8.99@) -- Mac & CheeseChicken Tenders & Fries 也上檯了,同上也有兩口子的 New York Filet 8oz - Keto Style C$35.99 + Garlic Parmesan Fries C$3.99 以及 Shrimpin' Sirloin 7oz C$36.99 也上檯了,我們開動了~~~



配菜太豐富了,不但牛扒看來小小的怪可憐,首次上檯時兩塊扒都差不多是 well done... 但爸媽分別點的是 medium rare 及 medium 啊!侍者有點忙,過來 check 進度時我們已差不多吃光炸蝦、薯條、沙律、薯泥等配菜,她就道歉並取走兩塊過熟的扒,大概10-15分鐘後上回兩份重新的主菜連配菜!雖然過次的牛還是熟了一點,但看在她服務滿分,也收貨了~


當然,最後吃不完要打包,甜品也沒空間啦~提到西餐也不可能不提 Boston Pizza,那是甜魔家吃得最多的連鎖店,基本上那晚懶煮飯又不想頹到吃 fast food,去的都是 BP,去的密度不亞於金龍;不同的是去金龍只有爸爸一人興高采烈(媽媽也替他開心的),去 BP 則是MC最歡喜~





寫完西餐也來幾頓中菜/亞洲菜中和一下吧!3月初的一個週末,也約了朋友們再訪 Logan Corner Restaurant 旺角餐廳,菜式大大份夠鑊氣也足料,然而始終調味不夠重手,所以味道總是輸新鏞發幾個馬鼻。






不過多人聚餐除了吃,能夠輕鬆又歡樂地聊天,同時不用管剩下的碗碟及家務,感覺是幸福的。之後還拉大隊去了吃 Gelato,雖然感覺味道也只是中上而己。真的,不怕麻煩的話,在 Winnipeg 買幾 pack 靚牛肉及其他配料,回家吃打邊爐的滿足感最高,飯後又可以買任何喜歡的 Haagen Dazs、Ben & Jerry 的雪糕口味當甜品,所以有更多吃了又沒拍的聚餐,都是火鍋形成進行。



最後在 Winnipeg 或整個北美地區,水準最穩定且性價比高的絕對是越南菜,上週媽媽 day off 也與爸爸再訪 downtown 並重溫了 Bahn Mi King 的美味牛肉 Pho 及香噴噴咖哩飯,連同飲品埋單C$30,算是十分抵食有質素了!



最後上週四兩口子又晚媽媽去追了一次極光,但這次極光不如去年秋末那麼壯麗,重點是三月尾的晚上還是冷得要命,穿了 Canada Goose 的兩口子出去一陣已經瑟瑟發抖,留了一陣就不得不回家了....😅



來到今週,正值學校 Spring Break 兩兄妹又有一週假期,遲些或連同 Easter holiday 的片段,再來分享初春假期點滴吧!而下一篇 blog,如無意外又會回到多倫多遊記,敬請期待~~~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上星期原來連Toronto都睇到,不過我當然又錯過咗啦🤣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