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加檔案 #溫尼伯檔案 #YanInWinnipeg:暖冬特約 Ice Fishing Addicts 冰釣成癮!

今年 Winnipeg 的冬天有點反常,雪量少不在話下,氣溫也算是相當「溫和 mild」,至今不超過十天氣溫低於零下負廿度... 要知道,負廿度才是 Winterpeg(Winnipeg 的戲名)的冬季常態啊!


難得遇到暖冬,甜魔媽媽又完成了 Seasonal 工作可以休息一下,兩口子就開始了冰釣新嘗試;一來是前期投資比較重,二來是冰釣的魚份外美味(下面慢慢分享),有人徹底上癮了,閒閒地一周去3-4趟!不過出文這兩天剛好是 Winterpeg「常態溫度」😅,怕凍的兩口子只得留家,正好趁2月過去前又來更新一下網誌。

媽媽永遠適應不了的 Winterpeg 常態溫度!!!

一月美國之旅回來後,又休息了一會,兩口子才正式入手冰釣「架撐」。先科普一下:夏釣每人限用一根魚桿,就算配上不同魚餌及配件,除非講究到要開船出海/湖中心才需準備更多「架撐」。相比之下,冬天冰釣首先容許 anglers 每人持兩根魚桿,而且活動需在結冰的湖面上進行,意味 anglers 必須先破冰才能進行釣魚;加上嚴寒天氣影響,絕大部分人都會躲在 Ice-Fishing Camp 內進行這靜態的運動,甚至要開暖氣來保暖,所以要準備的用品會多很多,價格也不菲~

 

雖然入手了冰釣道具,起初兩口子還是不敢出發,畢竟要開車到結冰的湖上,今年又是暖冬,總有擔心啊!後來約到有豐富冰釣經驗的香港魚友 M,才敢踏出第一步,去的就是最多人去釣的 Gimli Beach;這第一次冰釣行,老公也約了夏季密密出船去玩的 Fung & Rachel,更熱鬧更開心!



我們首購的冰鑽是手動的,花的時間及體力都挺多,魚友 M 直接用私家電鑽幫我們鑽了洞,真謝謝他!後來老公把手動鑽退掉(我們是在 Cabela's 買,可於90日退貨),又入手了電鑽,則是後話了。不過剛鑽好的魚洞滿是冰碎,需手動將冰渣舀出來,過程需時,所以一旦完成就要釣久點才值回努力;加上冰釣範圍就只在 anglers 鑽開的洞(所以用的是短桿),不似夏釣可以揮桿(所以釣魚又稱水上哥爾夫),整個過程相當被動,所以不少人都會在帳篷內開餐,我們也不例外。

Gas 爐又起作用了!簡單的出前一丁+雜錦丸成了冰釣午餐

除了進食增加熱量,我們也入手了 Portable Heater (用的是支裝 Propane) 來令帳篷更加溫暖


不過我們的首釣並未有魚穫,可能與我們留的時間不夠長(每天日出及日落之際才是魚群進食高峰期),但拿到了珍貴的經驗已經很開心。隔了兩天,老公帶著新入手的 Fish Finder(一不做,二不休,嘿嘿)去了較近的 Lockport 試釣;Lockport 不是湖而是河,也有不少釣客棒場~


Our new fish-finder

不知是否 Fish Finder 是了作用,還是河道真的較多魚(我們經驗是如此),這次平日的兩人行,成功釣了兩條碧古魚!對了,冰釣釣的大部分都是碧古,這也是冰釣吸引之處,要知碧古魚味道清甜、肉質細緻,是淡水魚之王呢;雖然當日這兩條由於個子太小,最後都放了~~~



之後剛好遇上學校假期,我們索性在 Gimli Lakeside Resort 訂了一晚房,準備聯同 Matthew Chloe 來個 Ice Fishing Staycation!Resort 房間十分平實,只勝在有個小露台;另外 Resort 離冰湖的 Ice Road Entrance 只有三分鐘,有需要去洗手間也可開車回來~



又其實,Matthew 與媽媽一樣,對釣魚沒太大興趣,很快就放下釣桿,去玩手機/遊戲機去了;Chloe 則比較有釣魚熱誠,同時也比較吸魚,但首晚由於天黑得很快,我們的帳篷又沒有配燈,最後釣了一小時多點,大概下午5點就收 camp 回酒店晚餐+游水作樂!


 
為增加 Staycation 風味,晚餐利用了小露台+Gas 爐來香煎牛仔骨,主食則是粉絲+通粉;餐後也沒有再外出,在 Resort 內好好享受室內暖水池+Jacuzzi+Sauna 的美好組合!
 


不少酒店都有游泳池,但這裡剛好可以看到外邊的雪景,還是挺特別的;媽媽則爭取時間去焗 Sauna 及浸 Jacuzzi,因為之前美國之旅兩間酒店都沒此配套,難得遇上肯定要嘆個夠啊;後來在 Jacuzzi 池內還邂逅了外藉美男子,不,是可愛小男孩啦!



不過這晚來嘆泳池只有媽媽及 MC,因為爸爸的結膜炎(紅眼症)開始發作,不敢也不想去泳池,怕會傳染給其他人啦... 但後來,我們發現這不是單純的結膜炎,並一家輪流作不同程度的感染,又是後話了;篇幅關係,下篇網誌再分享。



之前多次冰釣都是大霧天氣,去到 Staycation 第二天,終於迎來第一次晴天,即時心情大好!在酒店簡單吃了自製早餐,並收拾好行李又退了房,一家人又出發去冰釣了!


Gimli Beach, here we go again (the 3rd time) !!


由於老公不太舒服,這天我們較遲才出發,錯過了早釣的時機;中午及下午時分則慢慢享用火爐+杯麵,一邊填肚一邊打發時間,去到下午時分,果然有魚上釣,但不是爸爸釣到,而是 Chloe 妹妹釣來一尾大碧古!妹妹叻叻哦~~~


Chloe釣的碧古魚,size夠大可以帶走了!👏


由於爸爸不太舒服,本想提早回去;不過湖面的日落景色太美,最後又留多了一會,拍下多張美照;才慢慢收拾行裝,開車回 Winnipeg。雖然收穫不算很豐富,但這次一家四口的 Ice Fishing Staycation,總算畫上完滿句號~



不過老公怎會讓 Chloe 專美呢?第二天他又約了 Fung & Rachel 出動,並釣到了 Personal Best 的大碧古魚,甜魔家有口福了!


由於往返 Gimli 需時3小時或以上,平日兩口子多數去較近的 Lockport(可能大家看出來了,媽媽自己不釣的,只是陪同角色),雖然魚普遍較小但也明顯更有咬口,像這天去釣了3小時左右,一共上了四條碧古,雖然都因長度不夠35cm就放了~~~



不單如此,連來到龍年第一日,兩口子都去了釣魚,但這次去的是 Lockport 附近的 Selkrik;新釣點相當旺場,這天老公順利釣到兩條碧古魚,第一條相當大一定帶走了的,第二條媽媽也忘了夠不夠 size 帶走... 不過此後兩口子就常去 Selkrik,都是媽媽開車去,順便當練車了~~~



而在 Selkrik 最旺的一次,是2小時內釣到上到十條魚;雖然最終能帶走的只有兩條,但那密密上魚的興奮,經由爸爸的笑容已表露無遺了!



在老公釣了差不多8-9次、媽媽也陪了5-6次的情況下,我們才首次釣到碧古以外的魚種--- Goldeye。還記得最初夏釣時,幾乎90%或以上都是 Goldeye,現在反而成了少數魚種,有趣!



就在上周六,又一個難得暖和周末,我們約了好鄰友一家去玩;由於氣溫太溫和,小孩都懶留帳內,紛紛去冰湖上溜冰/玩耍了;大人則留帳內火鍋、吹水等,最後由老公釣到一條大碧古作結束。



最後今周一氣溫驟降前,我們也帶著新抵埗的朋友去 Selkrik 體驗冰釣;由於這位朋友趕著3點就要回 Winnipeg 接孩子放學,釣的時間不長只有三尾小碧古上釣,但也是很新奇好玩的體驗了~



預計今周五氣溫會再度攀升,很可能兩口子又會去玩,畢竟一旦春回大地、冰湖融化就不能再去冰釣了。關於冰釣的分享去到這裡,最後也加插一些幽默釣魚分享;雖然我不是釣魚迷,但卻是100%無限度支持老公的!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真係好勁,連冰釣都難你地唔到👍🏻

    我就連魚嘅品種、鹹淡水,都未識分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