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上環 ⚜ Gaia Ristorante ⚜ 老公偽生日飯.重溫傳統意菜之美

寫開意大利菜有條癮,索性一併將上週五,兩口子在上環 Gaia Ristorante 的慶祝晚餐也記錄下來~原來,隨著越來越多的新派意菜、Cafe 開張,傳統的意菜店卻是日漸式微,喜歡吃意大利菜的朋友,是時間多多支持一下它們了!


而其實上環的 Gaia,放在 Wishlist 中已經很多年了~最近一直在整理意法蜜月之旅的照片,吃完 Maison es 的法國餐,也想兩口子到訪一間傳統意大利餐廳,Gaia 這名未突然湧上心頭。


其實9月30日也不是老公真正生日,加上早前的「最強小三」經歷,這晚當然不會傻得把 Matthew and Chloe 也帶上,兩口子靜靜享受一頓意式晚餐好了!


始終是那麼多年來的傳統及歷史,餐廳內流露古典美以及自然而然的懦懶感,這是許多新派意菜所沒有的。人在其中,很自然就放輕鬆下來,情懷更加有如回到過去拍拖/初婚時光!


喜歡早飯的我們,初時還包了好一些的場(以前也常常是這樣子!),直到後來人慢慢的多,不過寫意感覺依然,在這裡用餐是非常舒適的~

 
一開始麵包籃上場,不用說要添加橄欖油及黑醋一起吃,才盡興。年輕時愛呻醋(說的是吃方面,另一方面大家自己去考問郭生 XD),喜歡醋油八二比;現在則喜歡油醋相約,甚至油多於醋,口味不經不覺隨年歲改變了!
 

繼麵包之後,還有每人一件餐前小吃(不能叫 Amuse bouche,那是法菜用字)奉上,是鯷魚沙律盞,味道沒有太鹹,更突出反而是橄欖油香,不錯。


當日午餐吃得有點晚也有點飽,所以只每人選了一款頭盤,一款肉類主菜,跳過了 Pasta 留胃口給甜品;但因份量頗大,結果也比預期中更飽足!
 

首先是老公點的 ROCKET salad and shaved ARTICHOKES , parmigiano cheese, lemon EVO ($188),超大量的火箭菜、阿支竹加上 Parmesan 芝士,雖是全素但味道有點鹹有點重,我當然喜歡另一選擇更多。


我點了 BURRATA Caprese with fresh tomatoes PARMA ham and black olives crumbs ($238), 超喜歡軟滑富奶香的 burrata 流心芝士,雖然不該這樣比較,但真的比美心流心月餅好吃太多了!拌上超清甜的番茄,簡直是無以尚之的人間美味;同上的巴馬火腿也柔軟、鹹度適中,吃時可捲一點碟邊的橄欖碎,除了好吃也更添滋味。超推介的頭盤!


頭盤我勝了一仗,不過來到主菜,我選的 Poached NORDIC COD fish with OLIVE OIL, parsley and BOTTARGA sauce ($288) 就較為遜色。沒辦法,總是搞不清鱈魚家族群,常常點錯相;這天的魚不是不新鮮,肉質也不俗,但始終不能與油分高、肉特滑的 black cod 比~


不過我也滿欣賞大廚添加大量蔬菜在底,面層又加上紫薯脆片的心思;除了味道好吃,這些配菜也非常健康,為菜式大大加了分~
 

這晚老公威威,點的 VEAL CHOP grilled with olive oil and home made coffee mustard ($338) 簡直可用驚為天人來形容。羊肉已作去骨處理,每件外邊帶微微焦香,同時又帶適量的芳香肥膏,肉質超嫩(絕對比魚嫩很多)更勝BB肌,微微羶香滋味極讚!


印象中,在香港吃到同樣出色的羊肉,除了這裡只有已結業的 Toscany(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大廚之前的餐廳,他現在所有餐廳都是現代風,有時也幾想念 Toscany...),才有這等水準!除了羊肉好吃,配菜的薯泥也很滑。


來到甜品環節,這晚有點瘋狂地點了三款之多,包括 Affagato - Vanilla gelao with Espresso coffee in a Pistachio cup ($98),除了雲尼拿雪糕及濃縮咖啡這經典組合,同上的開心果味小脆杯(可打碎放在咖啡湯中享用),也是亮點之一!



以往一見心太軟就會瘋狂,這晚也點了 Warm bittersweet chocolate LAVA cake, apricot and almond sauce, caramel gelato ($98) 來回味;但這心太軟不算太高質,更讓我瘋狂是同上的焦糖味 gelato,如果大球些就好了!


最後是寫上生日(偽)祝福的 Our Tiramisu in a glass ($98),成品很美,又香又滑很好吃,份量又足,是三款甜品中最出色的;難得是甜品上檯時,餐廳更會播放懷舊生日歌,真感動!


好久沒有這樣放肆的大吃甜品,加上侍者姐姐拍照時微微錯 focus,富朦朧美的照美更有往日氣息了,對不對?XD


而其實餐廳是越夜越美麗的,不過相機已經拍到沒電,而我們也是時間回去與兩兄妹講 bed time stories 啦!十月底正式生日時,再找找有沒值得再訪的傳統意菜館吧~



Gaia Ristorante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低座地下
電話:21678200
Facebook:Gaia Ristorante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寧靜、情調晚餐,再配上三款甜品作結,感覺真係好似睇番Yahoo blog年代妳嘅拍拖食記呀!能放下小了孩安排到二人浪漫晚餐,呢餐飯已經無比溫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我地點菜同合照時都覺得好似時光倒流中,回想個段日子真係好輕鬆呀
      依家Matthew升小後真係忙C了,偷得2小時閒食餐飯已經好開心

      刪除
  2. 回覆
    1. 真係好大碟,主菜同tiramisu又正,諗起都幾回味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