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1 : Avista Hideaway + Jungceylon

繼布吉之旅 Summary,馬上開始 Day 1 遊記!布吉在泰國的最南端,由香港飛過去要3小時20分鐘,返航更要多加20分鐘,時間不短,所以十分建議家庭客選一間較舒適的 Airline。


我們搭的是泰航 Thai Airways,起飛時間是香港 HKG 10:20,所以早上6:45am就起床,7:15am出門,最終順利在8:30am抵達機場。在 Terminal 2 check-in 後,還有時間在 Gate 25 的兒童遊樂區,玩一陣子再登機~  


這區要穿襪子,不過媽媽估計 Resort 內的 Kid Club 可能也要襪子,所以一早準備了兩雙,此時馬上大派用場。趁兩兄妹玩樂,爸爸也乘機去排了一陣 Starbucks,最後在 Final Call 時才趕到 Gate 35,急忙給兩兄妹拍了一張合照就登機了~


泰航是大機,我們選的是中間四人位,機上有充足的電影/遊戲娛樂(媽媽我也看了《人造天劫 Geostorm》及半套《戰狼2》),約11:15am又有味道不錯的飛機餐,可以充當午餐,去程可說十分順利。


泰國與香港有一小時時差,去程賺了一小時,抵達布吉機場是當地時間一時多。入境也算快及順利,取行李後去買了3GB / 8天 (299銖) 電話卡(在香港買會更便宜,但我懶去深水埗,而且由職員幫忙換卡有100%信心保證),約1:40pm就去找車。在布吉機會沒有跳標的士,駐機場兩間旅遊車公司都是收1000銖去要個多小時車程的 Patong 地區,也合理照 go 啦~


兩兄妹在機上都沒睡,所以媽媽在車上施展催眠大法,讓他們休息一下,看!兩人都成功睡著!XD 特別一提,布吉是個非常商業化的遊客區,找的士過程中,已有 Anantara Vacation Club 的人員兜搭,說要提供「免費」接送,條件是去聽1.5小時的 Sales Talk;另外坐的的士也兜去了一間旅遊公司,買是否要參加 local tours,或預訂回程服務,我們全都拒絕了。


一路上布吉的風景並不算吸引,有點像華欣的街道,落後然而再熱鬧一點;不過當去到中段,見到連綿的樹林,才開始發覺這個城市的美。當然,也是因為山路,才要那麼久的車程,抵達酒店已經下午3時多了~



稱得上是 Hideaway,依山而建的 Avista Hideaway Phuket Patong, MGallery by Sofitel 的確頗有世外桃園之感,一進去的閃亮尖石群,更令媽媽想起了最近一家人都很迷的 Mario Odyssey 某些情景!



而整間 Resort 都以 M 字(估計代表 McGallery)及尖型建築為主題;事實上,Resort 本身也是尖頂寬底的建議群,我們身坐的 Arrival Lobby 在三樓,最高的是四樓的 Sizzle 餐廳(不太適合小孩,如是兩口子一定會去浪漫一下),其餘客房、餐廳、設備都在下層。



布吉天氣非常炎熱,一連多日都是三十度以上!一抵達先以清涼 Welcome Drinks 及水果消一消暑,又抹一抹手後,我們就乘坐 Buggy 車去取房了,那感覺真有像回到三亞文華東方呢~



Resort 有提供加錢升級選擇,不過我們對自己的房間已經滿意,不作他選了!房間有55平方米,即接近600呎的面積,浴房頗寬落同時設有浴缸及設 Rooftop shower 的特大淋浴間,要讚水力都很足,去玩完沙/游完水沖身一流。



浴室與客房以可開合的木窗相隔,客房中央是我們選的 King Size 大床,出奇地都幾舒服,但過了今年可能未必能一家四口一起再睡了。床對面是平面電視,旁邊有張舒適沙發,最後兩晚成為了宵夜中心,而沙發對面也有書檯/工作檯,我們都用來堆放雜物。



滿有特色的房間也設小露台,不是直接 Pool Access,但離泳池只有十步距離,是非常的方便,有時我們也用這條小路出入 Kid's Club、Game Room 或餐廳呢!


都是 Accors 集團,相比早前 華欣 Novotel 的住宿,高了兩級就是高了兩級,舒適度的確大大提昇。趁天氣大好,熱愛玩水的兩兄妹已經換上泳衣,急不及待要進行2018首次下水禮了!



酒店有三個泳池,我們房間對出的那個 Infinity Pool(水深1.32米)沒有 Jacuzzi,媽媽我只輕微泡了一下就退到陰涼位置曬太陽去,看著兩兄妹開心玩水。酒店並沒有滑水梯,但就自置了不少有趣泳圈,小孩都很喜歡的~



之後步行下兩層的建築群,又有另一個 Infinity Pool(同樣水深1.32米),這裡同時設有 Kid's Pool(水深0.5米)及 Jacuzzi,風景更加秀麗,兩個泳池也設有小酒吧。其實還有一個 Club Pool,不過那邊只限成人使用,所以我們一次都沒去幫襯。



又見到這款尖頂建築了,對了它整整5日4晚,其實筆時也有點懷念啊~~~



就是這樣,我們玩水玩了個多小時,開始餓腸轆轆,於是回房沖洗,之後要搭5:30pm的酒店 Shuttle bus 出去逛街吃飯醫肚了!



以上是由 Resort Lobby 拍出去的山景照,附近幾百米除了 Motorbike/Gasoline 公司,甚麼都沒有,最近的 Family Mart 也要走下埗約一公里,所以要解決晚餐一定要靠 shuttle 出去。


Shuttle bus 並非冷氣 Van,而是這種鐵皮車,起初我們都有驚訝,後來發覺布吉不少酒店都是這樣,才明白這是當地標準。車先經過 Patong Beach(約5分鐘車程),最終在 Jungceylon 商場停下,全程10-15分鐘,距離說遠不遠,但因山坡陡斜,步行應該非常困難。 



這程由於坐在車中間,不好拍照,明天再分享海灘照片。抵達 Jungceylon 後,發現裡面餐廳大多以連鎖店為主,在海灘沿路一帶的餐廳會有特色又吸引很多,但帶著小孩嘛,還是乖乖就範吧~



很慶幸很快就找到不錯的雪條吃;芒果、山竹味的雪條可以不理,但榴槤味的好好吃!60銖一條,正好有買2送1,非常超級抵吃啊!



妹妹就是貪靚又愛擺 pose,一見到漂亮的佈置就主動走去要求媽媽拍照,包括有 Easter 彩蛋裝置,以及去泰國必拍的麥當勞叔叔(他們沒扭要吃麥記已經萬幸了!)、商場特色的船隻,等等~





見到上圖的妹妹,媽媽肚子更加餓了,但兩兄妹在商場內發現了 Kidzoona 及 Molly Fantasy,興奮不願走,爸媽再三的保證之後會帶他們來玩,二人才依依不捨離開....



不過轉個頭,又被隔壁店內的 LEGO 深深吸引住,又賴死不走了.... 妹妹啊!再不去晚餐,媽媽可要吃下妳進肚子裡!



在布吉的第一晚,非常隨意的選了這間 Bite In Restaurant,一間典型的泰西混合餐廳,隨便點了一通 Carbonara、炸薯條、泰式炸蝦餅、炒通菜、Pad Thai 以及每天必吃的冬陰功湯。





食物水準很一般,不過勝在餐廳外邊就是爸爸從來不敢做、媽媽我一直想試的 Fish Spa,收費150銖/15分鐘,正好適合等菜時我去自私泡~


選了沒人的一缸魚,獨自坐下來,超多的魚兒游過來!!!!牠們啜吸死皮的感覺有點似輕微但密集式的針灸,都是癢癢的帶點觸電感,我可以適應,但見有些外國人在嘩嘩大叫,可見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來~


過程中兩兄妹也邊用餐邊跑出來,充滿好奇地圍看媽媽被魚兒圍著;滿了15分鐘,還有專人幫忙鬆鬆雙腳及抹乾雙腳,是值得一試的體驗。


由於媽媽我去了 Fish Spa,食物照都是拜託爸爸 iPhone 拍,最後回到餐廳時,才拍了姍姍來遲的蝦餅及薯條。連同一碟白飯,埋單1,200銖,不會推介 Bite In。



帶著小孩,每次都會去 Swensens,因為店內有免費畫紙及蠟筆提供給小客人,他們都非常喜歡的~


這晚兩人貪心的點了 Kit Kat 及 Maltser's 朱古力新地各一杯 (219銖@),看圖不算很巨,但裡面滿滿實實的全是材料,非常飽肚!兩個都只吃了一半不夠就推說好飽,結果大半都進了媽媽肚子,好過份!



有早知就不會再點一份 芒果糯米飯雪花冰 (249銖),還好這份沒貪心點了小的,雪花冰夠軟棉,口味也算清新可喜,老公幫忙吃了不少。



吃到超飽,也是時間回程了;Resort 的 shuttle bus 班次不算密,8:00pm 後下一班是 10:30pm,我們呆不到那麼夜,唯有邊欣賞繁華夜景,一邊另外找車。
  


布吉所有的士都要講價,由商場回去一般開價400銖,可以講到300銖,再低就不接了,反正這區不慮沒生意。所以不抵也要讓司機們賺,不然就算有 call 車 apps,在這樣的旺區也不管用。


這裡的士都是上圖那款開放式小車,滿有風味的,不過回去的路光線不足,只拍到一張可以見人的照片,希望老公拍到不錯的 video~


去到 Resort 那邊,更是漆黑一片,但也因此可以一抬頭就看見滿天星星!相機拍不到,但最美影象已經珍藏心裡了。梳洗後一家人都早早去睡,遲些再分享 Day 2 行程吧~



Avista Hideaway Phuket Patong, MGallery by Sofitel
Address: 39/9 Muen Ngern Road (1,453.50 mi) Ban Patong, Phuket, Thailand 83150
Facebook: Avista Hideaway Phuket Patong, MGallery by Sofitel

Jungceylon
Address: 181 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1,451.96 mi) Ban Patong, Phuket, Thailand 83150
Facebook: Jungceylon

更多泰國遊記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2 : VistA + Kidzoona + 日落芭東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3 : City Tour + Banzaan 夜市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4 : Phi Phi Island + Khai Island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5 : 早餐 + 驚險回航篇

2017 Bangkok Trip Summary ✮ 曼谷摘星充電之旅
2017 Hua Hin Trip ☼ 華欣親子玩水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09 曼谷 + 芭提雅之旅 Bangkok + Pattaya Trip Summary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3份甜品嘅份量真係唔細,就算唔食正餐,清碟都有難度,但見到咁多甜品又的確令人好興奮同會越叫越多!

    MC好乖喎,坐飛機唔爭坐窗口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晚開始已經減肥大失敗啦!

      為左一齊坐,無揀窗口位啦,不過下次會想試下分開

      刪除
  2. Fish Spa看也已經好癢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