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 更上一層樓的實力葡菜

分享完布吉 Day 4 遊記,無論當地的陽光與海灘非常吸晴,但講到美食就完全被城市型的曼谷比下去。同樣,香港生活節奏急速、擠迫繁忙,也造就了一個美食天堂;上週四,在中環的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就吃了一頓超班美味葡菜!


對位於 LKF Tower 的前身 Casa Lisboa 印象很好,2016年尾結業時,心中不無可惜。不過去年中,餐廳已於更高層的中環雲咸街巴力大廈2樓,以新面貌、新風格再次登場;新店主打新派葡菜,座位少了,但環境及食物都再一步提昇,實是老饕之福! 


適逢這個春回大地 、萬象更新的季節,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為食客帶來8道全新的葡萄牙菜式,成功吸引了為食甜魔媽媽前往。


在富海洋氣息的座位就坐後,先來一片麵包,點上可口的吞拿魚醬,味道十分合意;但為了留存胃納,不敢多碰,改吃橄欖好了。


不少食友都對這裡的 Sangria 推祟備至,果然酒味與果香平衡得宜,我不自覺的喝了兩杯之多!其實店內也有非紅酒版本的 Sangria,已經立定主意要下次試。


頭盤先來 Kenyan beans & green Asparagus tempura 肯亞綠豆及蘆筍天婦羅 ($80),也許你也像我一樣,奇怪天婦羅不是日本料理嗎?原來,它真正的發源地是葡萄牙,是航海員方便烹調及保存食物的技術,也是齋戒期不吃紅肉的最佳食物,後來流傳到日本才發揚光大。沿用葡式製法的天婦羅漿爽脆,與綠豆及蘆筍十分配合,點上蒜茸蛋黃醬更加美味!



接著品嚐 Atlantic swordfish tartar, avocado purée, corn shell & lime zest 大西洋劍魚他他配自家製脆片 ($158),菜式用上葡萄牙劍魚腩,切粒後混合紅蔥頭、薑、芫荽、青檸汁、葡萄牙紅椒醬,面層加上牛油果醬,配合自家醬 Taco 脆片同吃,鮮香惹味極富特色~


然後是由傳統葡菜紅酒燴牛尾,演變而成的 Oxtail pie with whipped meat sauce 葡式牛尾肉批 ($195),很欣賞脆麵皮十分薄身,中間的牛尾肉又帶紅酒及蔬菜香甜味道,自然好吃吸引。


開始主菜環節,首先是非常家庭式的 Oven baked sea bream Assada served with grilled vegetables 家鄉焗原條大西洋鯛魚 ($420),來自葡萄牙的鯛魚份外新鮮肉嫩,可由侍者分妥上碟,十分細心;同上的番茄、洋蔥、抱子甘藍吸收魚汁魚鮮後,也份外好吃,不要錯過!


接下來是全晚最愛的 Octopus rice with spring onion, green asparagus & octopus tempura 葡萄牙八爪魚飯配辣肉腸及天婦羅 ($280);八爪魚是極具代表性的葡國食材,而這裡的則是神級水準,無論鮮味、生熟度或口感,都十分完美,鮮嫩彈牙,比起矜貴鮑魚毫不失色!除了潤澤米飯中的八爪魚塊,面層還有先用 Moscatel 甜酒蒸煮過再炸的天婦羅版本,同樣超好吃~


驚喜陸續有來,由傳統羊肉蔬菜鍋變奏而來的 Lamb chops a mods da Quinta grilled lamb with roasted tomato, pumpkin and baby onion 葡式燒羊架 ($290),口味也十分的讚:鮮嫩的羊架初吃欠有應有羶香,但吸收蔬菜及香草香氣後,味道更溫婉細膩,越吃越滋味啊!


最後一款主菜,是由葡式牛肉三文治演變而來的 Flap Steak Preguinho served mustard and Portuguese preguinho sauce Preguinho式煮牛下腰肉 ($298),嫩滑的牛腹肉淨吃已經不錯,但最少也要留兩件夾上烘過的麵包,以及芥末醬汁一起享用,感受不同的風味。


最後甜品是 pêssego assado 焗桃配葡萄牙moscatel甜酒汁 ($85),起初大家都以為會是甜膩之作,原來吃的主要是桃本身糖分,拌上乳酪更添一份酸香滑溜感,而面層的粉紅胡椒更是神來之筆,令焗桃添上一絲辣意,十分有趣!


總的來說,是實力非凡、很高水準的一餐,連服務也相當細心值得一讚。我已經在計劃幾時又要再訪了!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
電話:29051168
Facebook: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