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 ✢ Dynasty 滿福樓 ✢ 南非美酒佳釀之旅

甜魔一家愛到熱帶地方旅遊,因為我們雖然怕熱,但更加怕凍,以及冷天氣要帶的厚重衣物!南非也是其中一個夢想國,最想最想去看動物園,但因直航也要十多小時,未來數年也不會起行,還是先吃喝南非美酒佳釀吧~


南非鮑魚聞名於世,但其實種植葡萄、釀造葡萄酒的已達300年歷史以上的南非葡萄酒,也以價格實惠、品質優異見稱。繼萬麗海景酒店4月13日舉行的「南非酒節:探索南非葡萄酒巡禮」,享負盛名的 滿福樓 也推出了「南非美酒佳釀之旅」,成了此行主要目標。



座落於酒店三樓,滿福樓 裝飾設計融入中國傳統建築特色,時尚得來低調雅致。除了特高的樓底、維多利亞海港景色,也欣賞店內餐桌寬敞,桌子之間空間十足,無論是間來飲茶還是夜晚享用美酒美菜,都十分舒適。


闊別數年,十分懷念店內招牌名物叉燒,當然要重溫一下:以麥芽糖烤製的 蜜汁叉燒,肉質很嫩滑,少量脂訪更襯托出甘香肉汁,水準依然,連吞數件是自然反應,很快就整碟KO了!



然後一系列南非美酒也登場了,店內每杯南非美酒$95起,每支則$400起,當日先後品嚐了 Sauvignon Blanc, Ernie Els, Stellenbosch, 2016 以及帶有桃香的 Old vine Chenin Blanc, Raats Family, Stellenbosch, 2015,比新世界的葡萄牙的確多一份成熟優雅。


首道菜是 涼拌南非鮑魚 ($150),鮮甜肉爽的鮑魚加上酸酸甜甜的秘製梅子汁,非常清新開胃,再喝一口葡萄酒,滋味更加昇華~



接著是視覺效果一流的 桑拿南非鮮鮑 ($150隻,四位起),後侍者會在食客面前,為鮑魚注入店內招牌茉莉香茶,令放滿茶葉的蒸籠頓變「桑拿浴場」,讓鮑魚作「最後的享受」,吸飽茶香再上碟。吃時,可再添上醬油提鮮,是色香味俱味的一味!



愛嚐鮮的,也不要錯過 南非鮮鮑花蛤海鮮湯 ($220),多重海鮮及蔬菜交匯之下,橙紅色的湯頭味道濃郁又鮮甜,滋味極佳;而湯中的鮑片也非常爽口好吃。


接著是矜貴不凡的 翡翠原隻十頭南非乾鮑魚 ($800),肉質腍滑的巨鮑,給餵飽了巧製的鮮味蠔油,每口都是濃郁鮮甜的極級享受!嫌預算太高的,店內也有十八頭鮑 ($380) 的選擇。


喜歡紅酒的,建議配上 Cabernet Franc, Raats Family, Stellenbosch 2013,據說柔和的單寧及香料的芬芳,可令鮑魚鮮味再昇華!


吃完鮑魚,接著換龍蝦上場:一直很愛 萬麗咖啡廳 的蒸焗生猛龍蝦,上回 Marriott Rewards 的午餐會中,也吃到美味蒜茸粉絲蒸開邊龍蝦,但這天的 金榜龍蝦,比前兩者有過之而無不及!關鍵是橙紅色的金榜醬汁,有點似東南亞風味的喇沙,襯托得龍蝦香鮮嫩甜中見惹味,超好吃;那香脆不油的炸饅頭也是珍品,蘸汁來吃滋味一流,我只是吃完還想多添份麵...!


最後來一份用料及鑊氣均是十足、香口美味的 蝦乾肉碎芥蘭煲,實在徹底飽足了,本來甜品也不打算吃...



但當聽到店內竟然有 牛油果椰子雪糕(讓我想起天際萬麗的 牛油果珍珠露),又忍不住要一試:甜品置放在高身雞尾酒杯內,中間是清新富果肉的椰子雪糕,外圍綠色的就是帶斑蘭香的牛油果醬,兩者是意想不到的合襯,也為這過份邪惡的午餐帶來清新結尾~


最後一提:南非美酒佳釀將於4-5月供應,想吃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滿福樓 Dynasty Restaurant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3樓
電話:28028888
Facebook:Dynasty 滿福樓Renaissance Hong Kong Harbour View Hotel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