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mber ~ 甜魔進化史

各位, 今日有買《經濟日報》的朋友, 有無o係blogger專欄上見到媽媽呢? 
無錯, 上週一媽媽要清埋Q1最後一日假, 順便去了Amber接受採訪, 係個好開心的下午呢~



當日媽媽早了抵達, 先在餐廳門口的位置坐下~~
   
一直知道Amber是個很適合傾談商務, 又或兩口子浪漫用餐的地方, 但當日等待之時, 驚覺有食客推著BB車來光顧!! 咦, 看來將來的親子用餐list中, 也可以加入這間媽媽很愛的法國菜餐廳了~~ 


未開始前, 也介紹一下今次探訪的主題吧, 就是媽媽昔日瘋狂大愛的甜品 

其實單由媽媽在百忙之中, 仍與甜魔會成員合力出版《甜魔搵食全攻略》, 就知媽媽過去的戰績相當輝煌! 事實上, 昔日的媽媽真的常常甜品當正餐, 又發明「(單吃) 甜品減肥法」、「雪糕消滯法」等, 魔性非常高強架! 

就算生了Matthew後, 媽媽其實仍然愛吃甜品, 不過由於堅持餵母乳, 很明顯感覺到身體對營養的要求大增, 單吃甜品真的不足應付體力所需... 因此, 品嚐甜品也由過去的越巨越漏越好 (昔日至愛是洲際Steak House的超巨型心太軟!!), 進化為偏好精緻、健康兼美味的甜品. 所以在挑選餐廳時, 馬上想起Amber了!


寬別餐廳一段日子, 再訪發覺環境沒有大變化, 只有裝飾鮮花會作定期更換, 當日火紅色的鮮花襯以金色流線形的天花吊飾, 環境極美呢~~ 


雖已不是首幾次接受媒體採訪, 但當見到專業的攝影師大哥, 心底還是有點緊張....
講真在寫文之時, 媽媽自己也未見到當日採訪的照片, 真希望個鬼樣唔會嚇親大家啦! 


如來惠顧午餐或晚餐, 除了頭盤、主菜、甜品外, 食客還可品嚐到超卓精緻的amuse bouche (包括超經典的鵝肝珍寶珠!!  一試永世難忘~~), 在享用正式甜品前還有pre-dessert的環節, 最後再加上極端精美的petit fours, 絕對是豐富滿足不得了! (詳情請參考舊blog)

不過是日採訪重點是餐牌甜品, 當日時間也有限, 就只簡單試了三款甜品, 其實已很豐富了!



首先是William pear & dried fruits poached with citrus, saffron & honey pistachio biscuit, greek yoghurt & orange blossom sorbet ($160), 成品用料清新健康, 很富春日氣息, 看著也令人胃口大開!! 

媽媽超愛那冷凍的酸乳酪, 底層混和了蜜糖開心果餅乾特別香甜豐富迷人, 吃時如再拌以旁邊的番紅花乾粒, 更覺奇香動人! 而梨子及乾果也被裝飾得美侖美奐, 面層還加上精巧的果味魚子醬, 很難令人不愛它! 



當日很有幸, 品嚐到由大廚由推薦, 不設散點, 只於tasting menu中供應的Amaho strawberry in a hibiscus infusion, olive oil sichuan pepper & cassis granite 


甜品的最面層是大廚精製的黑加倫子雪葩, 為保持果味與冰感的平衡, 雪葩是上檯後才放上去, 故要很快享用! 而底下的更不得了, 除了爆甜又多汁的士多啤梨, 還有加了果醋啫喱、口味超清新的雜莓醬汁, 再混上果味魚子醬, 鮮甜清新實在無以復加! 如果說前一款是春日代表甜品, 這就是款令人無比驚艷的夏日透心涼之作! 
 
吃了兩款清新又健康的甜品, 最後也來一款帶有邪惡感的朱古力系甜品吧!! 
這是Abinao 85% chocolate soufflé with cacao sorbet ($160), 也是媽媽的至愛推介~~


它打破了疏乎厘一貫一陣風的傳統, 採用了65%朱古力製作, 無論是質感與味道皆十分濃厚, 但又不會令人覺得漏滯, 那甘醇的朱古力味只會令人越吃越想吃下去, 直到整個清光!

而同上的85%可可雪葩更是甘濃不可方物, 但在用料精良下偏偏又甘順迷人, 襯上朱古力餅碎及脆餅, 更加美妙無窮, 整個組合只可用完美來形容! 



滿足的一個下午, 而當晚更是照超聲波的大日子, 醫生說較大機會是妹妹!! 聽到我與老公都興奮無比, 真是太幸福美滿的一天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