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預覽及總結*2014摘星高茶音樂劇5週年倫敦行*

當大家見到這篇blog時,已是甜魔媽媽身處倫敦的第2天了!衷心希望旅程一切順利,在家的小兄妹也安好~

 
講真,今次去旅行真的很不捨得小兄妹,多次考慮好不好也帶他們,特別是超痴媽媽的Chloe妹妹同行,反正2歲以下只付一折機票!無奈,今次的行程安排了太多米芝蓮星級餐廳 (5年前的意法蜜月真的吃得不夠;但那時太多餐廳在放暑假,沒辦法...)、到倫敦必吃的High Tea (今年母親節與小兄妹一起High Tea,想暈~~~),還有必看的音樂劇,BB實在沒可能參與啊!要帶就至少帶多個成人充當保姆... 我付不起!看一看我們的旅程計劃吧:
  
我們去程出發時間:CX HKG 00:20;抵達時間:LHR 06:20,所以是玩足一天。我們主要花費在吃及看音樂劇,住得較平,首三晚住Earl's Court Ibis,包早餐。
   
Day 1 - 7/27 (日):由機場直接出發酒店安頓好行李後,前往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2014 一星) 午餐。之後可能逛一會大英博物館,再去Camden Market逛逛,6點去The English Tea Room at Brown's Hotel品嚐英式High Tea。時差關係,嘆完茶應該很累,會早點回酒店休息。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he English Tea Room at Brown's Hotel
Day 2 - 7/28 (一):今次行程book不到三星的Gordon Ramsay有點遺憾... 唯有改訂他旗下另一間一星店Petrus (2014一星) 午餐,之後也是在市中心附近逛逛 (聽講7月是倫敦百貨的sales哪... 祝我好運!),隨心吃點便餐,夜晚就去看Les Misérables


Petrus

Day 3 - 7/29 (二):這天繼續吃吃喝喝,在酒店吃完早餐,就來到The Square (2014二星) 用午餐,然後再逛市中心百貨/景點,夜晚去Planet Hollywood。吓?CEO見到這間餐廳很震驚,別這樣嘛,這是一頓買音樂劇免費送的Free dinner,是但啦!之後再看The Commitments

The Square
Planet Hollywood

Day 4 - 7/30 (三):在Ibis吃完早餐,就來到可能是最美味、也最巴閉的2星店The Ledbury (2014二星) 午餐。之後會在附近Notting Hill一帶逛逛,然後就要轉酒店至Novotel London Wembley了。夜晚就隨便在那邊吃吃逛逛吧。

The Ledbury

Day 5 - 7/31 (四)Novotel London Wembley不包早餐,不過我們也根本沒時間,因為這天很早就要出發至York,會玩上一整天。要講英國的火車超貴,由London去York動輒90多磅 (單人單程價!!!),甜魔媽媽好不容易買到£ 82.40的雙人來回票~ 當地是看景為主,吃喝就隨便啦!



Day 6 - 8/1 (五):這是最重要的一天,因為當日正是兩口子的五週年結婚紀念!我們會去The Wolseley吃早餐,然後三星的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 (2014三星) 午餐,逛市中心或者吃點雪糕,夜晚在Covent Garden Grill吃抵食pre-Theater dinner後,就去看最著名、也最貴的The Lion King

The Wolseley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
Covent Garden Grill

Day 7 - 8/2 (六):這天繼續音樂劇之旅;在一間地道的小店E Pellicci吃過早餐,會到Prezzo Victoria吃Pre-Theater Lunch,然後看老公推介的The Wicked。之後再去Hélène Darroze at The Connaught (2014二星) 嘆Late Tea,還有其他雜七雜八未遂的心願,也會爭取這天完成。

Prezzo Victoria

Hélène Darroze at The Connaught
真實遊記 Day 7 (上)、(下)

Day 8 - 8/3 (日):一來星期天的倫敦太多店都關門 (包括部分百貨還有絕大部分的米芝蓮餐廳!),加上我們也想去牛津逛逛,這天全日遊Oxford。去牛津的火車票也不便宜,單人單程正價要廿多磅,幸好甜魔媽媽預訂到£ 29 的雙人來回票。與York一樣,看景為主,吃喝隨意了~


Day 9 - 8/4 (一):最後一天要執拾行李,要skip早餐,然後帶著行李到Galvin at Windows (2014一星) 嘆靚景一星lunch,之後緊接到新開2個月的The Rosebery At Mandarin Oriental嘆茶。之後也差不多要出發去機場了,因為我們搭倫敦時間夜晚 20:15 的飛機回港。

Galvin at Windows
The Rosebery At Mandarin Oriental
然後我們會在8/5 (二) 下午3點左右抵達香港。到時再與大家分享倫敦行的實況!最後,今次行程特別嗚謝米芝蓮達人CEO、旅遊達人寬sir、倫敦達人Dorothy,還有超級好用,要大力推介給大家的下面網址:
 
  
2017 後加補充:真實遊記全紀錄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very well-planned! hope u enjoy!!! hope m&c enjoy themselves t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真係食得好滿足, 但都真心超掛住小兄妹, 相信黎緊5年內唔會再放低佢地去長旅行了~~

      刪除
  2. 回覆
    1. 我不知羨慕妳年年都有2次旅行丫!
      講真結婚5年今次都係第2次歐遊咋, 所以要玩要盡d, 不過真係好掛心

      刪除
  3. 回覆
    1. 我都花左好多時間睇muscial同去其他地方, 冇ceo你咁勁!!!

      刪除
  4. 好詳盡嘅planning呀!要好好享受二人週年紀念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除左餐廳同muscial都冇乜野plan過, 不過去London有依2樣野都夠了, hehe

      刪除
  5. 倫敦的米芝蓮D餐廳真係好鬼靚, 而且抵食得多, 不過好似都加左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同ceo講的價位差好遠, 不過以佢地的質素都係值的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