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初二初三繼續吃喝玩 + 麵包放題@ Café Moa Moa by Panash

今個新年假的節目十分豐富,再來初二到初三的分享,還附有好吃的麵包放題推介哦~


甜魔媽媽的父母十幾年前離異,除了滿月、百日宴等特別日子,小兄妹很少會同時見公公婆婆。年三十及初一見完婆婆,大年初二就約了公公在天水圍飲茶。住得很近的嫲嫲也來了。


這隻吃飽了來,只對芒果布甸感興趣!
Chloe妹妹對陌生男人相當抗拒(非常好!!!),最初一年每見公公幾乎都會哭,這天終於與公公friend了。不但接受公公餵粥,還識得扭計要公公頭戴她的髮飾,難得老人家也照做如儀~


飲完茶,又到天水圍公園的大型遊樂場放電。是的,新年期間很多店舖不開門,帶小朋友去公園就是最好的活動,小兄妹一個超活潑好動,一個生性文靜,同樣玩得很開心~
 


通常帶著兩隻,媽媽一定會選看管膽小、隨時需要協助的妹妹;Matthew嘛,一來大個仔,二來跑得太快,跟著他超累!



這天有公公幫忙看管照顧,媽媽就有空多拍幾張照片:兩兄妹的玩樂表情也大不同,Matthew總是一臉激動,難掩興奮之情;妹妹就表面平靜,實而開心不得了,要她離開一點不易呢!



無論如何,在老人家心目中,這些小小人兒就是寶貝、就是心頭肉。相信那份感覺與作父母看子女又不一樣,或者我要等廿多年後才能體驗了~(但不要太太快!)
 


下午帶小兄妹回家午睡充電,之後又有一場學生來探訪拜年。大家除了帶來朱古力禮盒,還帶了小兄妹很愛的 Kinder 蛋蛋,果然是有追 post 的忠心粉絲啊!
 

這天忙於煎糕,拍的照片不多,最後貼一張大合照吧!
 

來到年初三也是跑兩場,首先是前往荃灣拜年飯聚。目標餐廳新年期間要 12 點才開門,早了到達的我們正好先去五樓的太空樂園,又給小兄妹開心放電!


Matthew:日日都有得去玩,超開心囉~
妹妹也漸變得喜歡探索新事物~
不過愛探索同時,Chloe妹妹的性格還是細膽,並且很依賴媽媽。一有新的陌生的玩意,一定要媽媽拖著她的小手,才敢放心去探索,是標準處女座性格,與天膽Matthew完全相反!

媽媽!妳快D過黎陪我玩依個東東呀~
而作為媽媽,欣慰妹妹有較保守的性格同時,也希望她多沾染哥哥的活潑陽光氣息,同時改善體能,不要似我... 所以慢慢改變了想法,會想她也進哥哥的 Happy School,多操練體能!


寫得遠了,之後的午餐去了新開不久的 Café Moa Moa by Panash,顧名思義,這是一間由 Panash 主理的 cafe,位於 Oliva 舊址,除了開揚環境,最吸引是有新鮮麵包放題任食!


其實一開始有少少不快:話說我們早到,曾問可否先就座來餵妹妹吃粥,答案是不可以。始終這裡有自助麵包檯,不知是否與此有關;總之是扣了些印象分的,不過食物的確不錯。


這就是自助麵包檯,凡惠顧午餐都可以參與麵包放題;最初只有三個麵包籃,輪流提供不同款的麵包/蛋糕,後來增至六個麵包籃,新鮮麵包源源不絕出爐上檯,引死人!
 

檯上還有自助的橄欖油及黑醋(質素平平),另外侍者也會送上牛油上檯。不過這裡的麵包本身已經很好吃,都不用加醬加牛油了。再下一張圖就是麵包出爐的地方。
 

 
每檯客人會獲發一個空的麵包籃,讓食客自己出去取包。這是老公取的第一輪,除了法包,還有很有口感的三角茶餅、朱古力都甩、日式蒸蛋糕,後兩款甜美好吃,可惜很快沒貨。
 

沒有了蛋糕,不過之後有大量新鮮出爐的麵包。這款芝士包,質感鬆軟而芝味香柔,好吃!


還有下方的提子鬆餅,香香脆脆很可口;右邊的牛油甜包有著半融砂糖,也很美味吸引~


之後還有牛油軟包、香草包、迷你牛角包等;我超喜歡新鮮出爐、酥脆鬆化的牛角酥,老實不客氣吃了三數個!
 

其實前後都忘了吃掉多少個麵包;牛角酥三個、牛油甜包四個、芝士包兩個、牛油軟包、法包再加上其他雜七雜八,至少吞掉十多個麵包吧!真滿足,呵呵~


也講講午餐收費,$98-148的價錢,除了麵包放題、自選主菜(選擇有13款),還會包上是日餐湯/是日沙律,以及是日凍茶或汽水。也有 $78 的兒童餐,不過小兄妹已吃飽沒點了。
 
早到的我與老公先點了一湯一沙律,那沙律十分普通,沒甚吃頭;南瓜忌廉湯就香甜美味,又夠熱暖,後來也給妹妹試了。凍茶是柑桔茶,我們要了走冰,結果暖暖的... 少冰會好些。


我的主菜選了 BBQ 醬燒豬仔排骨、薯條 BBQ Roasted Baby Pork Spare-Ribs, French Fries ($118),成品份量適中,肉質算嫩又鬆化,加上燒烤醬頗為惹味。薯條就稍不及脆口,我情願多吃包了,不過Matthew就喜歡不得了,幫忙吃了很多。


我也想試公司珍寶香滑奄列飯、蝦肉、野菌,但老公更想吃 芝士焗鮮蕃茄豬扒飯 ($108),好啦。成品估不到的吸引,面層的芝士既多又焦香吸引,無論是豬扒或飯都香口好吃,不錯。
 

遲到的親友點了 雞肉菠菜柚子胡椒忌廉長通粉 Penne with Chicken, Spinach, Yuzu Peeper Sauce ($98) 及 紅酒燴牛尾配飯 Braised Ox Tail in Red Wine with Rice ($128),也很快上檯。
 

前者看來清淡,事而長通粉的柚子胡椒粉頗濃!幾惹味的,長通粉質感也對辦。另外牛尾炆得鬆化帶膠質,醬汁也好吃,撈飯相當不錯。以此價位(包放題計)算是超額完成了。


新一年當然要吃豐富,這樣四大兩小(兩隻只吃自家粥,及少量麵包)一起吃頓快樂的午餐,埋單才 $500,很抵食!
 

最後再取多兩個牛油甜包,以及提子鬆餅當甜品,呵呵呵!其實我們家真的挺愛吃 Panash 的麵包,那天麵包心癮又起,會再去再完成奄列飯心願的。
  

吃完這頓,小兄妹都變沒電了... Matthew基本上倒頭就睡,Chloe則在荃灣廣場的育嬰室餵奶哄睡後,然後我們一家又遠赴油塘,參加另一場聚會。很多BB很熱鬧啊~

主人家謙謙BB你好!
楠楠BB你行得叻叻啦!!!
可愛的啟明BB,又見你啦~♥
借Chloe姐姐的頭cool一戴,好靚女!!! ♥
還有可愛的貓咪,您好~
要讚主人家地方方正好用,又有超多玩具,一班BB(包括Matthew這超齡大B)玩得超開心!
 




小朋友開心玩樂的同時,大人就可以舒服開餐。謙謙家的姐姐這天有返工,手藝還相當不錯,煮的雞翼得到大家一致讚好!奶黃包、薯餅,及之後出場的紅豆年糕都不錯啊。
 

開心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又是時間講 byebye 啦!臨別也來大合照,雖然甜魔媽媽忘了除口罩(仍有一點咳...),但場面都幾溫馨又搞笑,特別鬼馬的Matthew絕對是亮點!


啟明啟明不要喊,姨姨好返後再抱抱鍚鍚您~
寶寶們真大得太快了... 羊年要多見多聚啊!明天再記初四初五的行程。
 
Café Moa Moa by Panash
地址:荃灣大壩街4-30號荃灣廣場3樓343-345號舖
電話:N/A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有任食麵包咁正?不過好快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正, 同埋佢d麵包唔算太大, 所以可以食好多呀

      刪除
  2. 勁呀!食完主菜再食多兩個包,嗰兩個包嚴格嚟講應該算係甜品呢,嘻嘻!

    回覆刪除
  3. 勁啊Yan妳可以食到咁多麵包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