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he Continental ✲ 摩登精緻英倫風 ✲

甜魔媽媽又給 OpenRice 評選為開飯達人啦!其實只是一個稱呼,沒太特別,不過當給問到 2014 最深刻難忘的餐廳,我的回答不是香港餐廳,而是倫敦的二星 The Ledbury


是的,我承認自己對西餐有份偏愛,特別是新派的英法菜,從來都迷倒我。今天介紹一間摩登精緻英倫風的餐廳,就是太古廣場4樓的 The Continental,那餐也吃出不少回憶來~



太古廣場4樓從來都是片靜土,周遭環境青綠又寧靜;位處其上的 The Continental 本身又佔有高樓底、流線天花的摩登元素,未吃先惹好感。
 

餐廳主理摩登英國菜,而新派英菜會有點融和了周邊菜系,當中又以法菜的影響最深,籠統回可算歐陸菜。可這與坊間自稱歐陸菜,但餐單雜七雜八的餐廳,分別很大。
 

當晚由大廚 Rowley Leigh 為我們安排了一共12道餐廳的招牌美食,其中一些更是 off menu 的特別創作,加上自選 Cocktail、紅白餐酒,絕對是個稱心滿意、飲飽食醉的美好晚上!
  

首先以麵包開胃,單是麵包及牛油已經勾起我不少回憶:麵包沒有太花巧,是微溫呈上,加上軟滑質優的牛油,與我在倫敦米芝蓮餐廳吃到的很像。很喜歡那牛油,故連吃兩大片!
 

接著這是 off menu 的,該算是 Amouse Bouche 吧?平平無奇的大蔥及薯仔,因為添加了美味可口的沙律醬,以及份量慷慨的黑松露,變得香氣撲鼻超吸引。
 

飲品也來了,我選了 The Continental ($110),成品有著莓子的清新,酒味淺淺的很易入口;後來店方也有提供紅白酒去配搭頭盤、主菜,我總是死心眼的喜歡白酒更多。
 

開始頭盤環節,首先是 Tuna with Ginger Dressing ($135),帶適量油分、給切得厚薄適中的新鮮吞拿魚片,加上頗為醒神的薑汁調味後,是道鮮美可人的開胃菜式。



接著的 Griddled Scallops with Chestnut Purée, Shiso and Lemon 也挺有驚喜,巨大鮮嫩的帶子配上甜美栗子蓉及清爽紫蘇葉,味道十分豐富,面層再綴以檸檬絲,感覺更清新。
 

然後有 Chicken Livers and Morels with Celeriac Purée ($125),估不到西廚也會用雞肝做菜,對肝始終有戒心沒吃太多,不過那羊肚菌及薯蓉的組合就香濃美妙,挺好吃。
 

接著是全晚最讚的 Parmesan Custard with Anchovy Toast,巴馬臣芝士給做成像是焦糖燉蛋的模樣,微咸鮮滑的滋味妙極;襯以略帶鯷魚香氣的咸味脆多士,好吃得連吞三大件!
 

這款超成功的新創作,實在是驚艷度滿分,絕對值得收納在正式餐單之中。
 

開始主菜,首先是 Escalivada: Charred Peppers and Aubergines with Tomato Toast ($135)。我從來愛吃茄子,喜歡它做得沒有太油,也喜歡它與多士的配搭,吃了不少的。
 

然後是 Tasting portion 的 “L’Imperial” Pigeon with Pea Purée, Pancetta and Croutons au Jus ($365),乳鴿煎得皮香口、肉嫩甜,配搭香口的意大利煙肉及炸球,以及清香的碗豆蓉(很有英式風味!),十分美味。


為方便吃用,乳鴿腿是每位另上,真貼心。美味關係,理不得收不收奶,飛快吃清光了算!


另一款很喜歡的主菜是 Norwegian Skrei Cod with Clam Chowder ($250),肉質細緻、滑不溜口的鱈魚固然是我所愛,但襯以香濃鮮美周打蜆湯的做法,也令人眼前一亮。特別湯中的大蜆鮮甜無沙,水準很高,得到席間一致讚好!
 

最後一款主菜是 Rib Eye Steak (English, Grass-Fed) with Chips and Béarnaise ($375),英式牛柳肉嫩味香,加上我極愛的荷蘭醬,並適量的芥末,又是美味令人滿意。
 

啊,還有這同上的薯條,又香又脆,讓人吃不停口,非常的邪惡誘人啊~


來到甜品環節,甜魔媽媽最期待就是這 Chocolate and Salted Caramel Tart ($105) 了!不過成品沒有預期中的香濃,不過那層次及味道就著實幾豐富,最愛那清脆的撻身,也挺喜歡的。


又試了 Pain Perdu with Chilli Roast Pineapple and Vanilla Ice Cream ($90),Pain Perdu 即 french toast,配上厚切新鮮菠蘿及雲尼拿雪糕,交集香甜、軟棉、酸甜、多汁、冰凍感。
 

也挺喜歡 Passion Fruit Pavlova ($85),清脆薄身的蛋白餅中間是甜蜜輕軟的忌廉,口感出眾;襯上酸甜清新的熱情果醬並芒果肉,味道香甜不膩,又是讓人停不了口~
 

最後是 Sauternes Poached Pear, Vanilla Ice Cream, Chocolate Sauce ($110),拍不到最初上檯的模樣,卻拍到傾倒朱古力的一下,好豐富的!


梨子給煮給軟身,口味甜蜜中富有酒香,加上香濃朱古力醬及雲尼拿雪糕,自然好吃。


很豐富又飽足的一頓,可甜魔媽媽還明盯上了 Chocolate Soufflé, Pistachio Ice Cream 及 Paris-Brest,好想再訪的!這地方環境實在清靜迷人,找天再與老公來二人界吧~


最後,也多謝餐廳致送的 Joyce Beauty 香氛系列,很美很美!現在惠顧二月限定的 L’Ile au Thé Afternoon Tea ($365兩位) 就可獲贈一份,心動就要行動了~
 

The Continental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6號舖
電話:2704 5211
網頁:http://www.thecontinentalhongkong.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Continental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見到份Parmesan Custard with Anchovy Toast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2. 我都鍾意西餐多D,呢餐好多款式都想試,尤其係個魚,睇見都覺正!

    等妳下次介紹埋古古力梳乎厘吖,呢個最啱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 其實今餐好滿足, 但硬係食唔到souffle有d唔忿氣! 真係要去多次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