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馬年最後二人時光 ♥ Vasco ~ Spanish Fine Dining ♥

來到馬年最後一篇食記,也是值得紀念的一頓飯,因為老公難得地選擇了兩口子浪漫拍拖渡過一個下午!我們到訪了中環 PMQ 的 Vasco 品嚐精緻又美味的西班牙盛宴,吃得十分滿意~

 
這天其實想過帶小兄妹去迪士尼玩,又或一家四口進行其他活動,但最後選擇拍拖食飯,最大原因是工人姐姐接下來會連放四天!到時再慢慢與小魔怪作戰,這天先享受二人時光吧~


馬年過去前,本來心中首選餐廳是文華二星 Pierre,無奈那邊已滿座,幸運可以訂到 Vasco。精緻的 Fine dining 法國餐廳吃得多,Spanish Fine Dining 才首次吃,原來一樣驚喜連連!
 

我們當然選擇最早時間抵達,可以好好拍照嘛;餐廳的環境華麗不凡,同時設計充滿當代藝術感,相信到訪過西班牙的朋友感受會很深。可惜鏡頭不夠 wide,未能充分捕捉那美態。
 


午餐 $329/兩道菜,$369/三道菜,我們當然都揀後者;還連上 Amouse Bouche、Petit Fours,十分豐富抵食。又,訂位時隨便說是紀念慶祝(突然想起梁靜茹的歌「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呵呵),結果獲得西班牙氣泡酒 Cava 兩杯作為開胃酒,酒鬼老公開心極了~
 

我就更為接下來超豐富的 Amuse Bouche 興奮:內容共有四款之多,包括咸香清脆的風乾牛肉grissini條、清新美味的橙酒啫喱魚子醬橄欖、輕薄香馥的鵝肝醬脆餅,以及帶淡淡咖哩香氣的開心果粒,全部都有驚喜,全部都喜歡!
 

然後又有認真不得了的五款橄欖油 presentation,侍者會認真細心介紹,然後由食客作出選擇;當中有些清新有些濃郁,不過最後我揀油的標準是:最靚的一款!也就是最右邊的白色款裝,據說也是最 premium,最受食客歡迎的一款。


橄欖油我真不太懂去形容,不過成品色澤迷人、質感與口味對稱心,拌包的確不錯。 


不過相比五款橄欖油,更吸引我的是五色牛油啊!五色牛油分別是:原味、菇菌味、蕃茄味、菠菜味,及紅菜頭味,各有特色,一定要選最喜歡是微鹹的原味,及清新蕃茄味。
 

也要一讚餐包烤得外挺脆、內軟綿,同時帶有濃濃麥香,淨食已經是享受,加上優質橄欖油及豐富的五色牛油後,頓覺咀包及舌頭都好忙碌啊~


Amuse Bouche 還未完,然後又有蜆肉煮在香甜的南瓜蓉中,小巧而鮮甜,老公愛煞了~
 

終於來到最後一款 Amuse Bouche(陣容誇張得,根本可以跳過前菜了!),也是甜魔媽媽超欣賞的 Iberico pancetta bread roll,成品的酥皮層次極其豐富,每啖都有超濃烈的牛油香,加上黑豚肉的鹹鮮誘人,邪惡同時超美味!一定要趁熱食用。
 

終於來到午餐的前菜,我選了 Thin Slice Cured Duck Breast, Radicchio Salad with Quail Egg and Spiced Bread,貌似風乾火腿的,其實全是鴨胸肉來的,由於製法相近,肉質也挺似。
 

由於肥膏位頗多,肉味又特別濃烈,初吃第一口有點不慣,後來卻越吃越想吃。除了主角的鴨胸肉,那呈溏心的鵪鶉蛋也超級美味,與老公一起分甘同味了~
 

老公則選了 Trout Tartare with Orange, curd Cucumber and Trout Caviar,鱒魚他他加上了橙醬及青瓜後,鮮美得來富清新氣息,襯上魚子醬及櫻花蝦薄脆同吃,口味鮮甜迷人。


 
來到主菜環節,有三款選擇,三款都太想試,索性加 $169 加多一份主菜好了。這 Watercress Risotto with Mushroom, Foie-Gras and Pigeon Mousse,西洋菜意大利飯味道清新、口感對辦,在加上鵝肝及乳鴿慕絲後,口味變得很豐富細膩,美味驚艷之極,絕對值回票價!
 

另一款是 Veal Loin "a la plancha" with Roasted Artichokes, Olive Oil mash potatoes and Mustard Sauce,a la plancha 是西班牙文中 grilled on a metal plate 的意思,也即是鐵板香煎牛仔肉。牛仔肉肉質特別幼嫩、味鮮且不肥膩,煎呈迷人的粉紅色,輕加鹽花,再綴以芝士,就是無上的美味。也喜歡同上的薯蓉,香口又細滑,還有烤香的阿支竹,很滿意!
  

最後一款 Sauteed Prawns with Fresh Peas Ragout, Curry and Coffee Infusion 也是精品,看菜名其實我與大家一樣一頭霧水:大蝦襯上咖啡?咖哩?風馬牛不相及?
 

然而一吃之下,柔柔咖哩的香辛,以及醇香咖啡的回甘,令到原本新鮮好吃的大蝦,鮮美更上一層樓,絕對是藝高人大膽,創新成功的絕色佳餚!愛吃海鮮的,值得一試啊~
 

很豐富的主菜後,兩口子都很飽,可還有甜品呢。幸好這裡的甜品相對較輕怡,首先是 Granny Smith Soup with Yogurt Ice-cream and Mandarine curd


甜品用澳洲青蘋做湯,加上酸酸甜甜的乳酪雪糕以及柑橘碎,十分清新開胃,老公很愛!


另一款是 Warm Caramelized Quince with Grape must Ice-crem and prunces Coulius,成品用上坊間較少見的木梨,其口感似不爽的蘋果,密度較高,配上自家製的葡萄汁雪糕,以及西梅濃醬,口味較濃厚同時仍不失果香。


最後還有 咖啡/茶,以及精緻迷人的 Petit Fours!咖啡可選 Decaf 版本,於是兩口子就一杯 Caffe Latte,一杯 Decaf Caffe Latte,大家都飲得開心滿足。


Petit Fours 的容器美極了!內容也有三款之多,包括有著濃濃果香的藍莓軟糖、以玫瑰紅糖紙包著的甜蜜拖肥糖,以及口感味道都很讚的小蛋糕,吃完真是飽到不行了。


這頓絕對是超額完成,飽到之後的 Angelina 熱朱力下午茶都要取消。兩口子都認為十分超值抵食,很推介大家拍拖去吃!特別一提,PMQ 有幾個升降機位,認著這個牌再進去就對了。


又其實,位於 Vasco 下一層的 Isono,就是先前介紹過的型格酒吧餐廳,定價更相宜,氣氛會輕鬆些,也挺有興趣帶老公去拍拖吃飯的。羊年再找時間吧~
 


另外,原來老公才是首次到訪 PMQ... 所以訂不到文華也許是好事,讓兩口子可以輕鬆走走看看這個地方~
 


回去的路上,少不了幫襯一下久違了的公利庶汁。之後又拍了 SOHO 路上特別的建議物,大家留意過嗎?生活中其實有很多美好的小細節,平日真的太忙,真有必要間中偷閒放鬆啊~
 

很瘦很窄的建築!
等工人姐姐開工後,老公正式上班前,還要再找時間拍多次拖~ =)
  
Vasco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 Hollywood 7樓H701-H708鋪
電話:2156 0888
網頁:http://www.vasco.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vascofinedini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個amuse bouche精緻之餘份量又慷慨,真係好抵食呀! 雖然我一向唔太食risottos,不過比我都會揀第一款主菜,最多我辛苦D食哂D餸,留番老公最like嘅"米飯"比佢吖!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爆鍾意佢個amuse bouche, 食極都有的感覺真係very good ar!
      而且定價真心抵, 下次返黎妳可以訂黎試下

      刪除
  2. PMQ個單車陣轉咗羊喎,上次我哋踩過一次鹿車暈到我CC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個日我好難得趁拍拖著左boot, 一見到完全冇諗過會去踩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