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訪 ✼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 全新自選菜譜

天氣持續悶熱,可有令大家食慾不振?今天介紹隆堡蘭桂芳酒店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的一系列新菜式,看看能否點燃大家的胃口?



約兩年前的初訪,已深深被 Azure 迷人的氣圍所迷倒。位於酒店之巔的餐廳佔地三層,一進去的29樓是酒吧酒廊部分,藏酒款式及飲品選擇極其豐富,酒鬼在這裡可樂了~


然後再沿迴旋形的樓梯往上行,就是30樓的 Fine-dining area。較昏暗的燈光加上無遮掩的落地玻璃,夜中環的美景盡收眼簾,環境不能再迷人了!
 


不過也是今次才知道,原來再往上行還有天台的 Roof Bar & Terrace 呢!佔地很寬很大,景觀超級開揚、環境令人陶醉,在這裡飲酒碰杯絕對是不得了的享受~




據知這裡幾乎每週五都有不同主題的活動,酒鬼們要留意了~


而我們最後的用餐位置,還是回到29樓的 Lounge area,因為那邊光線充足,拍照會容易很多!其實這安排也不錯,可以有另一番新鮮的感受了。
 


先以精緻麵包籃開胃;沒錯這裡連麵包也一絲不苟,而是自家製/特別委派餅店根據店方的自定食譜製作,質素特別好;另外牛油也分為香草、蕃茄及松露三款口味,我最愛松露味。
 

然後新菜式也逐一上檯,首先是 Botero Salad 炸布里芝士沙律 ($188),布里芝士即是 Brie,這裡選用丹麥貨色,質感柔軟、濃厚中見溫和;配上羊奶芝士多士、煙肉、蘑菇、乾蕃茄、蘆筍及薯仔等,口味清新得來豐富細膩,在這悶熱初夏享用正好,芝士迷更不應錯過。
 
特別一提,這裡的蔬菜均是本地以有機方法耕種,成品新鮮爽脆,所以我吃得特別多!


另一款 Picasso Salad ($188) 也很精彩,這次成分包括清甜哈密瓜、無花果、Heirloom蕃茄、車厘茄、橄欖、優質火腿、青瓜卷,最後綴以 Parmesan 芝士及清新黑醋。相比前一款沙律,水果的甜、火腿的鹹香以及黑醋的酸咪咪,均令成品口味更顯鮮明,我也很推介喜歡。


來到正式主菜前,我們還品嚐了屬於午餐項目、有新意又健康的 Green Burger ($168)。成品以新鮮蕃茄取代麵包,大蘑菇加牛油果取代漢堡牛肉,中間再加上沙律菜及芝士點綴而成;除了賣相艷紅奪目,不同蔬菜加上芝士後,既清新又滋味,效果是估不到的好吃!
 

然後有 Roasted 8oz Iberico Pork Rack 香烤 8 安士伊比利亞豬鞍扒 ($498),粉紅粉嫩的頂級黑毛豬賣相超美超吸引,吃來果然嫩滑多汁,最妙是 After-taste 微帶甜香,感覺美妙。配菜的紅菜頭蓉及焦糖蘋果,也清新好吃又健康,連墊式的 Brussels 也特別可口。

  
也試了 Pacific Cod & Boston Lobster 波士頓龍蝦拼鱈魚 ($368),波士頓龍蝦肉質非常鮮甜,配搭嫩滑富魚脂的鱈魚,兩者我都很愛啊!配菜有水準烤蔬菜,加上法國芥末醬又是滿意。
 

最後一款主菜是 Wagyu Tenderloin 和牛裡脊肉 ($688),和牛好吃是正識吧?加上火候掌握精準,沒有失手的可能啦。因此菜式令人驚喜的,反而是拌上口味帶甘的白甘筍蓉,同上還有薯蓉以及牛骨髓牛肉汁,特別後者也令肉味大大提昇,要細心品嚐。
 

美好的一頓,少不了杯碰杯;我不太懂欣賞紅酒,不過在氣氛迷人的 Azure,來杯紅酒的確是賞心樂事,Cheers~


飯後有 Cheese platter 芝士拼盤 ($228),共有八款不同地區、奶源、軟硬度的芝士,拌上豐富的配料、餅乾及麵包籃上檯。我未習慣在飯後吃芝士(作為頭盤就無任歡迎),試的不多,但覺確有水準。如是芝士迷,其實可參加逢週二的 Cheesy Night,配上餐酒任食價 $378!
  

始終是甜魔,還是要點一客甜品來滿足甜胃,結果我們又返兜了 Subzero Liquid Nitro Icecream,也即是 Lab Made 賴以起家的氮氣雪糕。
 

當晚,酒店總廚 Joe Chu 就在我們面前,將溫度低至-197度的氮氣加進牛奶、忌廉等製作雪糕的原料中,再親手拌勻,高速製成雪糕。


相比機攪的雪糕,人手攪拌可以更準確的感受到雪糕質感的變化,只要經驗夠老到,就可以製作出比機製更香滑的出品~
 

雪糕製好後,就可以放置預先配置了朱古力 Crumbs 的甜品碟內,最後加上紅莓作為點綴。


這次吃到的雪糕充滿奶香,質感十分滑溜,加上朱古力 Crumbs 香濃又香脆可口,紅莓則帶來酸甜清新感受,整個組合很美妙,超喜歡的!
 

開心又滿足的一晚,遲些有時間也要拜訪一下尖沙咀的妹店--AVA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隆堡蘭桂坊酒店29-30樓
電話:3518 933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zureLKF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鱈魚跟龍蝦嘅配搭好正呀,我兩樣食材都鍾意食嘛!當然,個即製雪糕更加係無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人講AVA個自製雪糕更加正, 可惜下場原來撞了台北之旅...
      希望好快又有機會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