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旺角 Cordis ⌘ The Place ⌘ 團年必食!中國八大名菜 buffet

Happy Friday!去旅行食大了胃,肚子常常打鼓投訴... 故元旦翌日即約同好友再訪旺角康得思酒店 The Place,品嚐新出「中國八大名菜」主題自助餐;除了原有即開生蠔、凍海鮮及香煎鵝肝,又新增了切片北京烤鴨、四川辣椒芝士焗龍蝦、任食蛇羹,很快吃出國寶級的巨腩!


穿過時尚簡潔又富現化感的大堂,很快又來到 The Place 門口。充滿熟悉感的入口位,現已擺放了可愛的國寶熊貓,還有紅噹噹的中式 counter,裡面還有華服可以穿著!沒錯,在這裡拍照再上載至 IG,就有機會贏取雙人自助晚餐了~


肚子好餓了,快看看有甚麼吃的!一進場是甜品區,首先入眼簾的是提子麵包布甸、雲呢拿汁,又有中式的杏仁茶,以及相當香滑的木桶豆腐花。



接著又有坊間開始賣少見少,更遑論 buffet 中有供應的糖不甩;接著是橘子杏仁奶布甸,底下那中式喜慶的紅盒子令人愛不釋手啊!



接著在切件水果堆中,竟然是鮑魚海參煲及辣魚?是不是搞錯了甚麼?沒有錯,它們分別是焦糖朱古力鮑魚咖啡啫喱海蔘煲,以及黑芝麻芝士四川辣魚蛋糕,都是徹頭徹尾的甜品、沒有鹹或辣味,鮑魚那款蛋糕尤其好吃!



其後又有西式賣相的烏龍茶布甸、十分滋補的冰糖湘蓮、開心果紅桑子慕絲蛋糕、栗子撻,款款都挺吸引~




而在中層及後方還有更多甜品及水果選擇:富特色的紅豆水晶啫喱羊肉,日式的北海道牛奶布甸、西式的歌劇蛋糕、馬卡龍,以及西瓜、火龍果、菠蘿、哈蜜瓜等切件水果。



接著又有椰汁桂花糕、朱古力噴泉、小孩最愛的棉花糖(但這晚沒帶兩兄妹來;除夕及元旦辛勞了兩天,這晚要放鬆一下!),還有美味的即焗窩夫配雪糕球!



提起雪糕就開心,這裡供應 Movenpick 雪糕,晚市口味是最多的:士多啤梨、瑞士朱古力、藍莓芝士餅、冧酒提子、熱情果香芒雪葩、青檸檸檬雪葩、法式焦糖燉蛋及雲呢拿口味任選任吃,配以脆筒及碗裝,還有大量配料呢~



之後是凍海鮮環節:龍蝦鉗、長腳蟹、龍蝦仔、熟蝦、青口、大蜆,配以不同醬汁;轉角又有即開新鮮的紐西蘭生蠔,以及巨大肥美的美國蠔,留意每人每次限取4件。



再下來跳過場中央,去到另一邊的刺身壽司部;場內有兩位師傅坐鎮,新鮮供應多款不同的壽司、卷物,以及吞拿魚、鯛魚、三文魚、甜蝦、八爪魚、魷魚等多款刺身。



回到場中央,有更多的中式涼菜,包括:拍青瓜、涼拌雲耳、雞絲粉皮、涼拌綠豆粉、花雕醉雞、麻香菇芹等,全都非常開胃吸引!



當然也有西式的自助沙律吧,又有現在的泰式牛肉沙律、我最愛的凱撒沙律,加上日式冷麵、芝士併盤、火腿併盤、麵包區等等。





而其實這區最吸引的,還是香得要命的香煎鵝肝,這裡出品夠厚身吃得份外滿足呢!另外後方的太史五蛇羹也不容錯過,真的受不了太補的,也可以選擇西式的香橙甘筍西蘭花忌廉湯,又或是粉麵部附近的燉湯。



最後來到主打熱盤區,留意店內粵川蘇浙閩湘徽魯八大名菜,每晚都輪流更換款式供應,為食客帶來新鮮感。當晚一來就見到我愛吃的砂鍋雲吞雞(江蘇菜),馬上來了一碗來吃;雲吞、小棠菜及娃娃菜在吸引雞鮮後,變得非常美味,但一定要趁熱享用!



另外川菜的魚香肉絲也很得我心,很喜歡那酸酸辣辣的滋味,中間的木耳更是精華所在;下圖的蘇菜無錫醬排骨就鹹了一點,個人喜歡較甜的版本啊~



此外又有蔥爆羊片(魯菜)以及廣式的明爐蜜汁叉燒,至於更多的東坡肉(浙菜)、生煎明蝦(福建菜)、辣湘菜及徽州菜,就留待大家慢慢發掘了~



之後是我有一點心動(因為有粗薯粉!)但沒胃納吃的粉麵部(也有清雞湯及酸辣湯底可選!),再接下來的燉湯則是每次來到必飲,這晚也不例外。



重頭戲的四川辣椒芝士焗龍蝦也出場了,味道是意料之外的合拍美味呢!還有深得大家歡心的北京填鴨,不過不是拌以麼麼皮,而是用鬆軟刈包夾著來吃,也可自行添加鴨醬、青瓜及蔥絲,出品都幾美味的~



接下來還有慢煮牛仔骨、辣椒青檸汁燒新薯(雖然填肚但這個很好吃...!!!)、日式吉列炸豬扒、日式雞肉串、法式油漬鴨腿,全都頗吸引,後面還有牛魔最愛的燒牛肉供應呢~






最後還有印式蕃薯牛肉咖哩、印式青豆角黃豆咖哩、印式烤餅、印式香辣烤春雞,連同多款雜菜酸辣醬、芒果酸辣醬、薄荷乳酪等調味醬;其中咖哩又是好好吃呢!




食物大致介紹完畢,也講講飲品:每位加$88就有果汁、汽水、啤酒及紅白酒任飲,當晚好像只有我忍得住,其他的果汁、汽水及紅酒黨,全都忍不住加單了!而食物一如以往質素理想又平均,最愛北京烤鴨、四川辣椒芝士焗龍蝦及美味邪惡鵝肝,吃完一次還要 encore!



當然,咖哩還有中式熱盤都非常值得一吃;加上生蠔、海鮮、刺身、沙律、芝士,很快就吃出飽意來...



此時,又是時間出動雪糕消滯法;上圖是我的份量,相比下圖甜魔食友那碗,一點不算過份吧?




吃完雪糕後我很乖先喝一碗暖肚的蛇羹,再慢慢向其他甜品誰攻;真心推介要試鮑魚海參蛋糕,又像真又好吃,最後再來多碗豆腐花,加上餐茶又徹底滿足了~




順帶一提,這裡收碟非常之快,所以沒有食物戰績好拍;但飲品的戰績也不錯!$88來講真心不貴。中國八大名菜主題自助餐由即日供應至3月31日,農曆年將至,團年或開年想吃中菜又想有新意,也可以考慮呢~


最後附上老公新鮮滾熱新拍起剪好的影片,祝大家有個愉快又飽足的週末~ 



The Place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康必思酒店L樓層
電話:3552 3028
酒店 Facebook:Cordis, Hong Kong 香港康得思酒店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自助餐都有蛇羹食,香港buffet陣容可算世界最強呀!又,我今次竟然忍到口無食buff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呀,中西日印,真係咩美食都有,豐富得太過份!
      忍到口都好,咁食法真係好月巴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