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W Hong Kong|星宴 Sing Yin|清新水果盛會 X 生日點心聚

年中特別多朋友生日,而近期不少生日聚餐都選在中菜廳,今晚也剛吃完一頓回來。補記上週初在九龍 W 酒店 星宴 的生日飯:除了多款美味點心,當日也品嚐了數款專為夏日而設的清新水果菜式,感覺清新又消暑,值得推介!


之前分享過「中西交融、華洋匯集、新舊並容是香港的最大特色」;雖然香港的性質正在慢慢改變,但 星宴 卻繼續保持自我;餐廳無論是入口位、走廊位還是主餐區,環境都是無懈可擊的,也讓大家暫時拋開近日負面的情緒。
  

喝一口靚茶,又吃了清爽餐前小吃後,午餐先以四款精緻特色點心開展~


首先有金黃飽滿的 南瓜金魚餃蟹肉 ($42),外層澄皮夠爽口而且薄身剔透,中間是既鮮又甜的蟹肉拌南瓜,口感及味道配搭都十分讚,份量又足,一件下來十分滿足。


接著是邪惡得來很美味的 鳯尾蝦多士 ($88/3件),新鮮炸起的多士既香口又酥脆,重點是一點不油不膩,配上鮮爽的炸蝦以及恰到好處的沙律醬,滋味無窮也!


接著也點了 泰國鮮海蝦腸粉 ($98),由於腸粉本身夠薄又滑溜,再配上爽彈碩大的泰國鮮海蝦,簡簡單單已經非常好吃了~
  

最後一款點心是賣相趣緻又像真的 胡蘿蔔咸水角 ($68/3件),外皮香脆棉韌、毫不油膩,加了鴨肉在內的夾心也鮮美可口,也很受大家歡迎的~


點心過後,輪到清新水果菜式上場:首先是以荔枝紫炭燒製、香氣四溢的 荔枝柴炭香燒雞 ($338/半隻),金黃誘人、皮脆肉嫩的燒雞旁邊,還特別配上兩粒荔枝,很難抗拒呢!


然後是用上珍寶刺身級帶子炮製的 柚子蜜脆帶子 ($398/6件),煮至七成熟的溏心帶子,配上輕薄清脆的柚子蜜炸漿,鮮味與果香交集,纏繞味蕾;吃時可點上更多的柚子,帶來更清新美妙的享受!


另一款非常開胃的菜式是 火龍果山楂汁芝麻脆蝦球 ($398),這次用上巨大爽彈蝦球,配以酸酸甜甜山楂汁以及香口芝麻粒,十分好吃,吃時更可配上清爽的紅肉火龍果。
 


最後還分享了一份 貴妃海蝦泡飯 $450,橙黃色的湯頭鮮甜濃郁、迷人極了,中間又滿載著多隻海蝦,配上脆米及米飯的雙重口感,實在是太出色又美妙的作品,飽極也清光了!



打開超有趣的鳥籠甜品餐單,來到幸福的甜品環節,先選了滋補養顏的 蛋白杏仁茶 ($68),然後跳過太飽肚的壽包,改為分享清甜美味的新彊棗皇糕 ($68/4件),百分百滿足又飽足了~



最後,知道壽星女滿意生日禮物,大家也很高興。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在這裡祝大家都有個(平安)快樂週末!



星宴 Sing Yin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W酒店1樓
電話:37172848
酒店 Facebook:W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返黎香港前一定要好好打聽/探路去邊間飲茶好。

    好似呢...夏天旦生嘅人自然會同夏天旦生嘅人易啲成為好友,我春天出世,朋友都係春天生日嘅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啦,HK真係太多選擇,而且都變得好快呢
      妳個理論好似幾岩,話說中學時最friend的朋友都係暑期生日,不過亦因為暑期初中未必見到面慶祝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