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atthew仔 ~ week 1 (Yahoo copy版)

繼前文, 生仔不錯是很痛, 但原來之後的苦難更加令人難耐!!

首先, 在10/13當晚, 媽媽因不能下床, 不習慣使用尿盤, 去不到小便要 插尿喉 ...
之後媽媽還因睡在尿盤上接近2小時, 屁股「冤」著痛了數天呢!

而因媽媽決定要 餵哺母乳 , 晚上又多次被姑娘叫醒「餵奶啦!!」, 基本上全晚沒有休息過..
直到翌朝 (10/14) 7:30am, 院方告之12小時產婦可以下床, 而照顧BB吃奶+換片的工作也移交媽媽了
可知仍然帶有傷口, 並插著尿袋的媽媽, 要 照顧初生兒 還真有點吃力呢!
不過, 當時只得一日大的Matthew仔, 已經很可愛, 逗得媽媽很開心了~~~ 
而且足月的BB始終較醒 (Matthew在39週中出生)
day 3 (10/15)的早上, 他已可將眼睛張得大大了! 


有點氣餒的是, 媽媽在day 2仍然未能上奶, 讓Matthew仔餓著哭鬧了一陣子
而且可能也吃不夠奶關係, Matthew仔的體重跌了7%至3.14kg (正常的BB收水在5-6%)
所以院方雖然10/15批准兩母子出院, 之後媽媽卻仍要帶Matthew回來覆診~~

anyway, 10/15的晚上, Matthew仔終於回家了!


之後10/16及10/17是媽媽留家休息的日子
媽媽終於上奶了, 不過份量不算多, 也很擔心Matthew吃不飽啊!
唯有更加頻密的餵人奶, 每天餵12次, 即每2小時就要餵一次
連同餵奶的時間, 每次相隔只有一小時左右, 媽媽根本沒法子休息, 好累啊!!
同時又要適應產後身體變化, 包括傷口痛、子宮收縮痛、多汗、失眠、心情低落....
不過見到這張可愛的睡臉, 辛苦也是值得!!


之後來到10/17(一), 媽媽一早醒來, 很努力的不斷致電母嬰健康院, 為Matthew仔作登記
終於努力了個多小時, 電話打通, 可以帶同Matthew仔去檢查了!


一經檢查, 原來Matthew仔的黃疸高企, 同時體重再度下跌至3.09kg, 令人擔心... 
不過院方說正常BB黃疸會在第5日達最高點, 可以隔天週三再來覆診

同日, 媽媽確認了原來生仔當日因用力過度爆痔瘡, 痛不欲生......... 
健康院的醫生很好人的為媽媽開了痔瘡膏, 還有止痛藥, 不然還真頂不下去!


至於週二(10/18), 媽媽又帶Matthew仔到屯門醫院覆診
與健康院一樣, 他們一樣關注BB的黃疸及體重問題..
但因知道BB週三會再到健康院, 所以當日放了Matthew仔出來~~


由10/18 (day 5) 的相片可見, Matthew仔的眼白真的很黃呢......


去到週三 (10/19), 再帶Matthew去健康院
不得了, BB的黃疸仍然高企, 媽媽要馬上飛的帶Matthew去屯門醫院入院照燈!
可憐的小朋友包到一隻粽似的, 並要留院過夜....

與此同時, 媽媽前一晚因谷奶至發燒, 最嚴重時甚至有輕微抽筋情況...
然而此時Matthew卻入院, 原已擠塞的乳房更加痛到痴根 
不是誇張, 谷奶的痛楚程度可與生仔媲美!!



10/20 (五) Matthew仔照完燈可以出院了~~
雖然BB住院的時間, 是媽媽產後唯一可以瞓好D的一晚, 但同時也很掛住Matthew啊!
小朋友可以出院, 真的真的太好了! 



不過, 苦難的日子並未過去, 之後數週媽媽仍然為Matthew仔心力交瘁!
明天再繼續分享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