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iL Posto 97 ~ Cheese Buffet Tuesday!! (Yahoo copy版)

其實仲有幾篇上個weekend的食記/遊記未出, 不過依2晚jump Q寫左今週的試食先~~
本週二媽媽十分大膽, 三波風球下仍然遠赴中環出席試食, 無計啦, 因為又係iL Posto 97的局!! 


本來, 同一間餐廳我好少重複去, 但由前年一個活動發覺它的食物出色, 之後換了新廚Luca後味道更上一層, 而且Luca本身真係超靚仔!!  所以真係忍不住去完又去呀~~~ 
首訪 : A taste of LKF ~ 流連忘返的微醺下午 http://blog.yahoo.com/gourmet-yan/articles/661186
二訪 : iL Posto 97 ~ 新廚幾把火!!! http://blog.yahoo.com/gourmet-yan/articles/1057620
三訪 : iL Posto 97 ~ 二度心跳回憶  http://blog.yahoo.com/gourmet-yan/articles/1241324
 


其實幾慶幸週二當晚沒甚麼風雨, 媽媽很早就安然抵達餐廳, 可以先享受寫意悠閒時光~~ 還認識了可愛又親切的食友Lizta, 十分開心! 



除了靚場靚景, 仲有一位靚仔令到媽媽夢牽魂縈, 就係靚仔大廚Luca~~ 早到, 可以見多幾面呀! 



是晚Luca好認真地為我地準備當晚的「菜式」, 不過今次的內容同先前的試食好唔同呢, 因為....



當晚我地試吃的, 是由8/13開始, 逢週二8-10pm展開的Cheese Buffet ($250/位) !! 
  

iL Posto 97主打意大利菜, 新推Cheese Buffet亦是圍繞意大利北部的精選芝士, 共有七款之多, 並配上自家精心炮製的Focaccia包、Ciabattas包、Grissini脆條、梳打餅、提子、杏桃、杏仁、合桃、蜜糖、還有多款特色果醬, 芝士迷一定得到大滿足!! 




除了奇異果醬、棗醬等少見果醬, 這裡的蜜糖也份外別致, 媽媽可是超喜歡這蜜糖棒的! 


Buffet還會配上多款意大利紅白酒, 以$250/位的價錢就可以任飲任食, 都咪話唔爽! 



紅酒選擇共有4款, 包括: Sangiovese Terre di Chieti, Sangiovese & Merlot Ortonese Rosso IGT, Montepulcian o d'Abruzzo Doc "Riparosso" Illuminati, 以及Di Luccio Domencio Negroamaro Rosso, 如果酒鬼老公來到一超級開心!! 
  

白酒選擇則有三款, 包括: Monte Zovo Pinot Grigio (據講較甜, 好想試!!!)、Terranima Bianco, 以及Gavi "Oro" La Scolca, Cortese, 加上先前4款紅酒, 可與芝士產生多元化的不同化學效應! 
    

媽媽是晚好乖沒有碰酒, 專心吃芝士好了, 唯一一杯白酒都係借影CEO的~~~ 


為方便大家, 店方已預先準備好每款一件的芝士併盤俾大家, 借CEO的白酒來張合照吧!



然後最幸福的時光, 就是聽著Luca的介紹, 慢慢品嚐他家鄉意大利的美味芝士!! 



首先品嚐來自意大利北部Po River Valley的Grana Padano (又名Grana), 它是意大利很著名的硬芝士, 以部分脫脂奶製造, 呈金黃色而且有咬口, 吃來微帶水果香及焦糖甜味, 好好吃~~

細心回味一下, 原來有時吃意粉、牛扒還沙律時都它的影子存在... 原來就是你!! 


之後品嚐來自Lombardy地區的Magengo, 由於它是一款半熟的牛奶芝士, 質感自然較軟柔, 比較特別是初入口感覺像是甜芝士, 其後卻會釋放濃烈而略苦的口味, 味道很是豐富~~ 


 
接著這款是來自威尼托區 (水城威尼斯身處的地區啦~~) 的Ubriaco, 是款較硬身的爽脆芝士. 在製造芝士時, 意大利人會將之連同葡萄皮、籽及釀酒過程的剩餘物一起浸在當地紅或白酒內6-10個月, 故此帶有獨特酒香, 並有Drunk Cheese醉芝士之稱, 真夠特別! 
其實它的最佳食用方法是將Ubriaco碎粒或薄片, 佐以Prosecco氣酒或陳年紅酒, 不過我就沒試了!


然後是Gorgonzola及Lombardy出生產的Gorgonzola Dolce芝士, 由Dolce一字可知它是一款甜味芝士, 不過同時也富蒜味及胡椒味, 味道很是豐富, 口感則芳醇柔滑, 我很喜歡呢! 



接著是來自阿爾卑斯山的特產芝士--- Fontina, 它是一款略帶奶油味的牛奶硬芝士, 氣味相當濃烈, 淨食都幾勁架, 作為煮食調味, 又或拌以水果、麵包、烤肉等就會滋味多了~~~ 


Lombardy是盛產芝士的地區, 這款Torregio也是該區的出產; 它是一款爽脆的牛奶芝士, 特點是面層較軟, 中心卻較硬身, 口感很獨特, 味道亦頗為濃烈, 宜配酒, 或拌以炒菜、水果或蜜糖同吃~~ 



最後也是Lombardy出產, 味道最為濃烈霸道的藍紋牛奶芝士---Rossini~ 自問都算鍾愛吃芝士, 不過淨食blue cheese實在不太接受到啦, 一定要加cracker, 或點上蜜糖, 方能化解那濃膩!! 


芝士雖然美味, 淨食也很難吃得多, 不過加上麵包, 以及不同配料及醬料就不一樣了~~ 



hehe, 是不是即時繽紛豐富了很多? 其實營養也很豐富, 當晚媽媽吃了不少的~~  會將這個星期的Cheese Buffet, 推介給愛芝士又愛酒的食客啦!!


而如果是生蠔迷的話, 也可以留意一下這個推廣, 也是相當抵飲抵食的!! 



最後, 當晚超開心可以同Luca合照, 仲要Luca摸住妹妹!! 妳發大達啦~~~~ 





非常開心滿足的上半場後, 之後還有另一場豐富的試食!! 聽晚再記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