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愉快親子耕種(附:甜魔家驅蚊小貼士)

踏入七月,令到甜魔媽媽興奮期待除了月底的倫敦行,另外就是我們很幸運抽中了屋苑的花架,由七月開始可以種植物了!今篇會分享我們種植的點滴,順便介紹一款好用蚊產品。
 

說起來,很感恩當初果斷作出加按買樓的決定 (詳文按此),現時居住的屋苑雖不及前居所方便,但地方寬落大多了,環境青綠怡人,十分的適合小兄妹居住。屋苑設有親子種植園,每半年一次可以參與花架/花田抽獎,今年我們很幸運中獎了!

小兄妹平日遊玩的Playground
七月開始,我們也有份參與親子種植園了!!!
不過今次種植其實都有「蝦碌野」:恨種田心切的我們,最初誤以為中的是花田,除了種子 (一包是青莧菜,另一包是向日葵,大家分辦到嗎?),又急急買了釘粑來鬆土,可抵達時才知我們中的是花架!沒有花盆及泥土,結果未能如期7月1日開始種植啦...

買了種子及釘粑
可原來中的是花架啊....
之後隔了兩天,甜魔媽媽毅然推著Matthew再去花農處買了泥 (已含肥) 及大小花盆合共十個,終於正式展開了親子種植生涯!
 
再買了培植土及花盆
可以自己動手種植盆栽其實十分好玩,甜魔媽媽引導著Matthew,慢慢將培植土放進花盆中,然後細心撒上種子:向日葵直接放兩粒進去就好,菜苗要特別與泥土搓勻;然後加進更多的培植土,最後淋水。過程頗熱,兩母子都滿頭大汗,但換來的成功感也大。
 
Day 1 : 今次先種8個盆,其中粉紅色的BB花盆會由Matthew負責淋水
不過熱也不算最大問題,令到Matthew驚驚且不開心的,是園中有不少的蚊仔、蟲仔。雖然Matthew不算超級惹蚊 (相比之下Chloe妹妹嚴重很多!!),但當日也給蚊蚊kiss了兩啖,甜魔媽媽也中了一啖!所以,之後馬上搬出甜魔家的蚊法寶---Para'Kito
 


認識Para'Kito,其實是由約一年前的event開始,當時陀著妹妹、超級惹蚊的甜魔媽媽 (後來發覺惹蚊元兇是Chloe!!!),抵達未夠10分鐘就給咬了幾大啖,超慘情又超痕... > < (按此重溫) 去到活動現場後,因有Para'Kito驅蚊膠片,歷時2小時的燭光晚餐,竟再沒有中招!事實上,這法國第一的天然防蚊品牌,驅蚊膠片採用七種天然精油製成,可配合驅蚊腕帶或驅蚊扣使用,適合任何人士,包括孕婦、幼兒及敏感皮膚人士使用,高效而且100%防水。自此,甜魔家中常備這款驅蚊產品,特別來到夏季,惹蚊的Chloe妹妹與它可謂形影不離!
  
驅蚊扣---長期扣在Hipseat揹帶
驅蚊腕帶----園丁必備
有興趣可看關於Para'Kito的影片,簡短53秒已經囊括了它的主要產品及特性。


有了Para'Kito在身,我們的園丁生涯仍然很熱,不過就明顯沒有了蚊子的滋擾。現在每天Matthew與Chloe去Playground/會所內的Playhouse放電前,都會來探探植物,看看它們的生長情況。


小植物的生命力真的很強,才播種兩天,菜苗已經率先開始發芽,為甜魔家帶來無盡的驚喜!
 
Day 3 : 菜苗開始發芽了!!!
close-up
見到植物發芽生長,正好教導小兄妹植物也有生命及它的life cycle,同時甜魔媽媽特別assign一個粉紅色的BB花盆,讓Matthew負責去幫它淋水,以培養他的責任心呢。
 

另外也可以教導Matthew不同的植物品種,以及田林用品的名稱。有一些甜魔媽媽也是新學,如釘粑的英文是Rake,還有下面很多種植物的品種,大家看照片又能分辨嗎?

Matthew: 花園好好玩!!
這是大節瓜 (以及小蜜蜂!!!)
鄰居種的向日葵,不知我們種的能長否同樣高?
還有粟米那~~~
這真的不知道是甚麼果了... 大家有頭緒嗎??
昨天下雨了,我們沒再去淋水;來到今早天氣放晴,甜魔一家馬上心急又去探望植物。當然沒忘記配戴Para'Kito的驅蚊腕帶及驅蚊扣啦!



又看看我們最新鮮熱辣的種植報告吧,小園丁Matthew仔每次都是最心急的一位,跑得超快的!


嘩,好感動,全部植物都發芽了!除了莧菜苗繼續成長,連向日葵也開始展現生機,包括由Matthew負責淋水的粉紅色BB花苗。真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啊~


莧菜苗又長高了一些! =)

向日葵也發芽了!!!!

Matthew的BB花苗也發芽了,Well done!!!
看著Matthew十分小心的淋水灌溉,甜魔媽媽心裡既欣慰又感動。十分期待見到向日葵繼續生長,並燦爛開花的場面!屆時再拍照與大家分享~ =)
 

  
Para'Kito™
網頁:http://hk.parakito.com/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ARAKITO-Worldwide/224746490876647
銷售點:萬寧藥房、Mothercare、Escapade Sports、Bumps to Babes、健樂及Giga Sports 等。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讀high school時老師要我哋喺後園耕田,又種瓜,又種花,我記得D向日葵全部都高過我,D花仲全部大過人頭,場面好壯觀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盆仔所限, 肯定種唔到咁高啦! 不過可以開花已經好開心啦, 我好鍾意太陽花架

      刪除
  2. 一見到妹妹對肉腿牙又痕喇^0^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sharing! 我要快點買到"Para'Kito"先至得. APPLE 真係好野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真係超work, 不過就貴d, 一分錢一分貨啦

      刪除
  4. 置入性廣告feel好明顯@@

    小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後仲有幾篇... 不過para'kito真係一直俾小兄妹用開, 真心好用, 係貴d囉

      刪除
  5. 好勁呀, 連節瓜都種得到
    我份人做乜都好地獄架, 總係種乜死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我地種架, 我都好希望種o既植物唔會死....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