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月餅節、燈籠節快樂!!! ✭

今天是中秋節,甜魔一家祝大家有個甜蜜愉快的晚上!其實這幾天天氣都不太穩定,夜晚是否可以見月亮還是未知之數;幸好我們一早已經慶祝了,今篇一次過紀錄一下~ 
 
 
現居的屋苑上週五有中秋晚會,我們吃完晚飯,也讓Matthew拿著燈籠下去湊湊熱鬧。起初只打算隨便看看逛逛,就此忘了帶相機,真大意... 因為,當晚很難得拍到Chloe妹妹自己站立的片段!!! 馬上用手機也照樣拍下來了~



Matthew站在妹妹旁邊,好似一個小巨人!!
自行站立的Chloe
妹妹得威的樣子
樓下吃的玩的比預期中多,我們決定買了遊戲劵,換了兩款小食 (爆谷及燒賣),再玩了三款遊戲,又贏了一些小禮物,前後玩了大半個小時,滿載而歸! =)
 

寫完燈籠,也記載月餅;今年甜魔家真是月餅大豐收,前後收了廿多盒月餅,肥爆!!! 其實大部分的月餅食評已經率先推出,有些收得比較遲的,也在今篇一起寫了。


首先是公關朋友送來的喜双逢雙共白蓮蓉月餅,真的很喜歡喜双逢這名字,聽上去也充滿喜慶的感覺;包裝簡簡單單的不會太花巧,又富有中式色彩,令人想起舊時代的月餅。
 

仔細看看包裝,原來它是蓮香餅家的出品呢,但就印上了喜双逢的名字。月餅的蓮蓉香甜、蛋黃咸香,是老一輩餅家的紮實味道,天啊,我應該泡一壺普洱茶來配吃!
 


還有鄰居致送的澳門蘭桂芳酒店酥皮月餅,講真之前真沒留意澳門有這間酒店,而且包裝雖然精美,但打開餅盒見到酥皮一「岩」一忽,以後不會好吃...
 

但事實是它的酥皮十分鬆化,得好過潮江春,中間則是香甜少油版的蓮蓉餡,中間再加半隻咸蛋黃,兩者合成的微妙滋味不比芋泥、綠豆、豆沙餡失色。過往收到的月餅,很多都是拆件再轉送親人朋友,這個由於賣相醜怪、但味道合心,全部留底,節日前甜魔媽媽已獨力吃了三隻!
  
 
不過今個中秋最好吃的月餅,要數下圖這盒迷你冰皮月餅:右手邊蝴蝶那款是豆沙餡,而左手邊圓形的就是蓮蓉餡。咦,甜魔媽媽不是討厭吃冰皮月餅嗎?是的,不過這是Matthew仔的出品啊!正確點說是兩母子合力製成的作品。所以加了超多的感情分;何況月餅只得小小兩件,吃完就沒有,感覺份外珍惜~ 
 
說來說去,食物之所以打動人,除了味道,還有心思,以及享用時那「惜食」的心態啊!希望大家的中秋節,都能抱「惜食」的心態去享用每件甜蜜蜜的月餅。
 

最後,也記載一下昨晚甜魔一家做節的晚餐片段。又去了地點近、定價相宜、食物不錯的八斗 (按:它與美心一樣不加味精,但同時食物少油,比較之下真的比美心少油),最緊要是可以帶酒帶蛋糕!
 
酒鬼老公一來就開了支白酒,之後還有兩款不同的燉湯 (雞湯/木瓜湯),飲到大家肚仔脹腰!


枝竹豆腐火腩煲,有人說這是男人的浪漫,but... well... 其實我真的十分喜歡吃這味...
 

叉燒併油雞的雙併,兩款都不錯;而由上星期 9/1 Chloe妹妹的生日飯開始Matthew愛上叉燒了!這晚也搶了2-3件來吃...
  

雜菜粉絲煲十分足料,有大量的菜又不會寡,重點是油分少夠健康,令人十分欣賞!很快全兜KO。


鮮菠蘿京都豬扒,真的用上鮮菠蘿去煮,那菠蘿十分的好吃!豬扒酸甜得來味道尚算自然,幾開胃好吃。


荷塘漣漪,又是超大的一兜菜,後上關係大家都飽了,最後打包了1/3回家,給老公今天帶飯。


豉汁蒸魚腩,簡單得來鮮甜好吃,但又是後上關係吃剩了約一半,又是打包回家。
 

其實這天做節,還有特別任務---為中秋節後3天生日的嫲嫲預慶生日!上週一因上堂沒來的玉仔姨姨這晚也有到場,特別準備了一個磅半的蛋糕,並順便將早前生日的媽媽、Chloe,以及9月尾生日的婆婆及老公名字也寫上去,十分豐富搞笑!真的,我們這家人很多都是下半年生日,再遲一點就是Matthew的3歲生日了...
 

也講一講蛋糕,是美心新出的藍莓脆脆 (原價$238),面層是大量的鮮果,然後有清甜的藍莓果醬,中間則是香滑的朱古力忌廉及鬆軟的朱古力蛋糕,而最開心是底層有朱古力脆米。整個蛋糕又靚又好吃,多謝玉仔姨姨啦~
 

再一次祝大家都有個甜蜜愉快中秋節~~~~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中秋節快樂!我都覺得甜魔媽媽回憶裡頭最好吃的月餅應該係和Matthew一起做嘅冰皮月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追月日快樂! 加國有無假期?? :)
      係丫, 除了自家製仲因為得個2件, 特別珍貴又好味呢 :)

      刪除
  2. 回覆
    1. 老公話佢下星期會識行, 我都好緊張期待呀 :D

      刪除
  3. 你終於寫完月餅,記得追月同時追加運動啦!^^

    Al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唯一的運動都仲係湊仔同餵奶, 冇多餘時間啦 ^_^"

      刪除
  4. 你咁潮仲以為你好like冰皮月餅 :P
    下年親子活動做傳統月餅啦 )))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化, 我一D都唔潮喎... 唔知點解, 冰皮始終唔過電, 美心有得試都冇要了~~~

      其實今年都有傳統月餅整架, 不過撞時間冇去, 下年希望有得玩啦!

      刪除
  5. 估唔到你地玩傳統燈籠喎. 唔驚matthew仔一時興起玩火嗎?
    我個屋苑都有搞中秋活動, 有bbq同猜燈謎.
    攞奬心切既我, 上網search答案, 呃左份獎品番黎. heeh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係因為老公貪平, 先買傳統燈籠...!! 不過真係比新的膠燈籠有氣氛好多丫, Matthew依家開始懂性都ok的~~

      上網search答案都係有付出努力丫, 份獎品妳應得架, haha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