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吃在新都會【附:Matthew玩樂照+游水video】

上星期出了很多篇隆重食評,加上另外接了一份外快,內容也是寫寫寫,好累!! 星期一來篇輕鬆簡單,與小兄妹及舊同事的飯聚食評好了~~~


以前在葵芳返工,只覺新都會吃的又貴又悶;辭工後才發覺那邊的確很多連鎖店,但同時競爭也超大,汰弱留強之下餘下的食店質素會比其他店好。
  
今天寫的很多之前都寫的過,Izumi Curry 也不例外,但隔了幾個月重訪,真發覺它比屯門店好吃好多了!一個簡單的全素茄子芝士咖哩飯,都弄得滋味不寡,新出的甜咖哩也可口。唯一要彈是想要多飯,竟要收取$15的額加費,有點開天殺價啊!!! @@

還好當日有同事慷慨分享她的米飯 (我真是大食的甜魔媽媽啊!!),再加上橙汁及沙律,也是滿足的一頓。這次同行是Chloe妹妹,但拍的照片懞了,不貼上來啦~~


另一頓記的是 A-1 Restaurant,這間餐廳對上一次到訪,已是2013年的除夕,那時的Matthew還難得有點BB味,而Chloe妹妹模樣兒更是很傻很呆,令人懷念 (按此重溫)。這次的帶的是Matthew,抵達餐廳時沉沉午睡中,但超高的個子給同事說似4-5歲小朋友了...!!!
  

喜歡這裡的午餐有自選的餐前包及醬料,到底 A-1 也兼營麵包店,出品不會太差。加上不同的醬汁 (特別推介香草醬),挺好吃。午餐另有沙律或湯,當天選了南瓜湯也甜美好喝。


分享了屬於同事,新出的黑松露醬北海道帶子野菌燴有機糙米飯 ($92),也不錯的,帶子夠鮮甜,米飯也很有咬口;反而我那較貴的脆烤美國豬扒配香蒜牛油汁 ($138),有層厚厚的脆漿,感覺比較膩滯。更喜歡配菜有日本小紫薯,又香又糯,好吃!


午餐還可由咖啡/茶轉成橙汁,加上比較baby-friendly的環境,也是賣點之一。


還有葵芳的 牛角 又是特別好吃,百吃不厭,單是新鮮清爽的沙律前菜,已將同場的和民大大的比下去了~
 


定食類中原來牛肉拉麵也不錯,反而昔日大愛的豆乳湯烏冬有一點失色。



來這裡當然要吃燒肉。當日與老公另有一場燒肉探訪 (可能已有朋友在早前的雜誌見到我們了~~),任食的燒肉質素真是不敢恭維!!! 還是份量少少更滋味。而且這裡的午餐定價真不算貴。




套餐有任添的牛角飯 (加了紫菜及醬汁在內),也是大賣點!! 是日Matthew又是睡著,我們四個大人,加起來添了5碗? 6碗? 忘記了,總之很滿足。
 

惠顧商務套餐還有牛角雪糕,同行的孕媽媽們不能吃,就交我處置吧,哈哈真滿足!! 吃下來每人平均不用$100,的確是平吃燒肉的好地方。最後還有懷舊糖果送!
 

很懷舊的糖果!!
之前寫的都是舊餐廳,最後加一間新店,是星球工坊的爆米花。有追看舊Yahoo blog的朋友,可能會記得甜魔媽媽曾試食寫文,這家店,是真心的好吃。


現在正式在香港開業了,葵芳及屯門都有分店,而大桶的特濃芝士味爆米花,是同事送給Matthew的心意。真多謝她!! =)


這店的爆米花,每粒都呈飽滿圓球狀,色澤金黃,十分的平均。一咬開是無比的清脆,同時這款帶有濃濃的芝味,愛吃芝士的Matthew超級喜歡!難得是不會太咸,多吃幾口也不會很口渴,繼續的有水準。


吃完後特別去看了看現場,原來位於商場3樓的 counter,喜歡吃爆米花的經開可一試哦~


其實還有一間新開的arome Cafe想寫,不過留待明天繼續分享,也是時間讓Matthew出場;經常帶他來午睡多沒意思,其實瞓覺是為了之後的玩樂,因為他真的很愛商場5樓遊場場!!


每次都是剛睡醒 (有幾次更是媽媽叫醒... 不過為了玩他不會發脾氣),起初樣子都有點呆呆,後來就超級興奮啦!! =)




另一次玩樂的片段,Matthew已經克服了對鞦韆的恐懼 (首訪時很驚驚的... 詳情按此),玩得十分盡興了~~ 特愛這樣將過去回憶的片段串連串連起來,每次寫都回味了他的成長!



Matthew真的大個仔了,很少再有BB味,這張很難得還有一丁點... 趕緊拍下貼上來了~~~


少不了開心吃爆米花的片段,他真的很喜歡很欣賞哦!! 還有每次見面都總會收到美味的小吃,再次多謝疼鍚他的姨姨心意~~ =)



Matthew: Thank you Annie姨姨~~~
最後,這幾天明顯感受到秋涼,但Matthew真的很愛游水!! 所以趁陽光燦爛的下午多去游多幾次水,多得爸爸的好心機,又剪了一段Matthew的游水片,也與大家一起分享了~~~


Izumi Curry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1樓109號舖
電話:3104 0457
 
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4樓483號舖
電話:3693 4338

A-1 Restaurant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1樓133-138號舖
電話:2410 0981
 
星球工坊 Planet popcorn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新都會廣場 L3 339A號舖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Matthew笑得好甜又好掛住佢喇

    回覆刪除
  2. Matthew企喺滑梯從底影上去張相就最覺得佢高呀!

    好恨食牛角,可惜多倫多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閒post俾大家睇, 其實matthew有個超高的爺爺! 係高的主因~~ :)

      牛角唔算超正, 但咁o既價錢真係抵, 海豚兒返香港/日本都應該要一試呀

      刪除
  3. 我都覺得間咖喱進步左, 食得過.
    間和民就...簡直係全港最難食最污糟分店. 希望佢裝修完有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agree 對和民的睇法, 唔知點解依幾年變得咁差, 去食lunch個沙律用的係霉的生菜!! @@ 早幾年都好d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