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Imasa 今佐日本料理 ※ 期限的北海道毛蟹盛宴 Hokkaido Hairy Crab Indulgence ※

秋意漸濃,當造肥美好吃的東西很多,除了近日太熱的大閘蟹,北海道毛蟹也是其一。上週二甜魔媽媽有幸再訪了半島的 今佐日本料理,品嚐期限的北海道毛蟹盛宴,十分幸福!



9月尾才到訪過半島的露台餐廳,不過那次是帶同小兄妹,未能盡情感受半島的典雅氣派氣氛,這次終於能好好拍下美麗的夜景了~



兩年前到訪 今佐日本料理,吃的是五六日供應日式放題,食物豐富繽紛,適合帶同小朋友同去。這次就是品嚐更精緻、由 10/6 至 12/18,逢星期一至四供應的北海道毛蟹盛宴。
 

半島的茗茶實在很讚,這次來到廂房就坐,未開始時單是細心品嚐起初奉客的綠茶,已經特別清幽好喝,是添了又添的。
 

今次品嚐的北海道毛蟹盛宴定價每位 $1,288 +10%,如配上梅酒及清酒就是每位 $1,588 +10%,而甜魔媽媽認為是值得加的,因為兩款酒都太好飲!
 
超級推薦這款富士高砂 お茶入り梅酒 Fuji Takasago Umeshu with green tea,是一款加了綠茶成分的梅酒,建議冷凍再加碎冰來享用。它比一般的梅酒更加清甜易入口,碎冰的存在令酒味更輕,超美味!當晚不少朋友都要求添飲,包括平日不嚐酒的CEO,魅力可見一斑。


接著前菜 Appetisers 共有三款之多,包括有 蟹肉春巻 ししとう ズワイ蟹クリーム和え錦紙巻
Crab meat spring roll, small green pepper and snow crab pancake;每一款都極其精緻,有點不捨得吃呢。
 

去過半島Chesa的朋友,大概都會為它的蟹肉班戟著迷。原來這次菜單中也加入了日式版的 蟹肉班戟 Snow crab pancake,當然份量較細,用的是北海道鱈場蟹,面層襯以鮮甜的海膽,同享雙重鮮美、美味加倍!
 

另外 蟹肉春卷 Crab meat spring roll 也很皮薄清脆、中間蟹肉成堆,豐富又鮮甜好吃;最後的 BB青椒 small green pepper 襯上木魚絲,清爽中見咸鮮,也美味。最後充當裝飾的小澤蟹也十分香脆可口,吃著還帶少量膏,不要錯過呢。
 

然後是吸物 Soup 的 カワハギ 蟹肉清羹 Black scraper with crab meat in clear soup,擺設又是美得不得了,大家都拍了又拍了超多照片,才非常不捨地將湯碗打開。



這款皮剥魚 (也稱刮魚),除了可以當刺生,原來煮湯吃也非常不錯,湯頭清清的微帶清甜,加上蟹肉滲出的淡淡鮮美,活像一道清泉滋潤腸胃。
 

然後有三款很出色的刺身 Sashimi,分別是 縞鯵 赤貝 赤身 Hardtail, ark shell and red tuna。當中最令人讚嘆是縞鯵 (深海池魚),肉質結實爽滑得來帶點彈性,加上魚脂豐富,吃感美妙之極;赤身切成厚身方粒狀,食感特別豐厚;加上本身已經點過醬油,不用加芥末或額外壽司豉油已經很美味。最後的赤貝鮮味也極濃,是由頭到尾的貫徹高水準!
 




來到主菜環節,店方又換上另一款清酒 --- 阿桜 純米吟醸 Azakura Junmai Ginjo (150 ml)。成品也是適合冷飲,酒色清徹透白,味道清純芳香甘醇,襯上蟹類菜式十分的合襯。
 


接著的蒸物 Simmered Dish --- ズワイ蟹味噌卵出汁蒸し ズワイ蟹天婦羅 Steamed egg custard with snow crab miso paste, snow crab leg tempura 真是美極了!巨大的蟹蓋內除了細滑的松茸蒸蛋、還有著香濃的蟹膏,以及精緻非常、楓葉狀的魚丸。另一邊的蟹腳天婦羅也是甜魔媽媽吃過最鮮美又啖啖肉的天婦羅,美味滿足度達一百分!
 

最後是需時40分鐘製作的主菜 Main Courses --- 活毛蟹の塩茹で(400gm) Poached hairy crab with salt;先此聲明,由於北海道毛蟹需由日本生活空運來港,吃時一定要提早兩天預訂!
 


要讚這裡的毛蟹肉多又鮮甜,最妙是餐廳已經細心起了膏、去了肺,每隻蟹腳也給細心剪開,食客不用蟹剪就可以輕易進食,真幸福!食客可憑喜好,吃時點上蟹膏,又或配上香醋、蔥絲等享用,滿足非凡。
  

而如果再懶一點,甚至可以事先要求店方代為完全拆蟹。那就可以單用匙子,一啖一啖的將蟹肉「筆」起來吃了!


美味的盛宴以甘味 Dessert --- 生姜茶アイスクリーム Ginger tea ice cream 作結,日本來貨的薑味雪糕,是薑茶的變奏版,辣度不會很勁,柔柔的甜味與清香的薑味,是個美好的結尾。


餐後再嘆上一杯半島的咖啡 (當然我是Decaf版),滿足不得了,與品嚐放題是截然不同、但一樣回味的經歷。此北海道毛蟹盛宴供應期有限,由 10/6 至 12/18,要吃趁早。
 

再提一次,北海道毛蟹需由日本生活空運來港,就算是熟客也要緊記提早兩天預訂啊~
 
Imasa 今佐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電話:2696 6715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唔掂喎,每日上妳個blog都咁多誘惑,無病都變有病⋯⋯我指嘅係選擇困難症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都係越睇越唔知點揀, 我都替妳為難呀! :p

      刪除
  2. 今佐個裝修唔得,呢個價錢水平同客食飯從來無考慮過佢,多數去嵯峨野(日本feel)或者灘萬(西式D)。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裝修的確較平實, 但勝在有廂房好有privacy~~~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