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2014 Singapore 親子遊 ♥ Day 3 (上) 吃在烏節路 : Les Amis + Deli

繼續新加坡的遊記,來到Day 3 一定要分成上下兩篇,因為這天在 Les Amis 的 fine-dining lunch 真在太棒!之後在 Gardens by the Bay 也很美,不得不分開詳細記錄~
 

Les Amis 是新加坡著名的頂級法菜餐廳,其集團 Les Amis Group 也經營了很多不同風味的優質食肆。不過甜魔媽媽認識這餐廳的原因,卻是因為在倫敦米芝蓮三星 Alain Ducasse 午餐收到的書冊上,有著這間餐廳的介紹。也因為這奇妙緣份,這天甜魔媽媽特別放低Chloe妹妹,單獨來到這間no baby的餐廳午餐~


餐廳在新加坡最繁華的烏節路轉 Scotts Road 上,由 Shaw Centre 轉進去。大家可以先找 Isetan (那是個十分baby-friendly的商場,當日甜魔媽媽就是在那裡交低Chloe給婆婆看管),轉角就可見到 Shaw Centre,往前走進幾步,在 HSBC 對面就是 Les Amis 了。

先找Isetan,轉角就可見Shaw Centre
餐廳就在 HSBC 對面
先申報一下,為了知道餐廳能否接受BB同行,此行的餐廳都是經 email 來預訂,在署名時甜魔媽媽也有表明自己 blogger 的身份及網址。沒想到集團的公關竟然提出一起共晉午餐,結果這間行程中最心儀的餐廳,就變成一場tasting了~ 說真的是幾受寵若驚的。

最心儀的餐廳,沒想到變成Tasting了!!
與前一晚文華東方 Dolce Vita 不同,這裡沒有迷人景致,環境高貴得來傾向簡約,不算是吃環境的地方。然而,週一的中午來吃的食客挺多,差不多有9成滿,一來其三道菜午套實在抵食 (S$55++),二來也是實力的證明吧~


事實上,麵包籃一上檯就見到大廚及團隊的誠意:麵包有芝士軟包、紅莓乾包、小法包及裸麥多士,四款都有很不同的質感及口味,但全部都很出色好吃,我是非常珍惜的一個不剩全部吃光。能提供如此水準的麵包的,我只在澳門的三星 Robuchon 吃過,很 impressive!
 

除了麵包本身好吃要讚,同上的兩款原味及咸味牛油更加嘩嘩嘩不得了,那圓滑口感及迷人奶酥香,將麵包昇華至另一層次!餐廳經理前來解釋,這牛油是大廚精心搜集三款不同的牛油 (對不起內容我忘了) 調成,廚子的心思在此可見一斑。


這天我們品嚐了大廚設計的七道菜套餐 (!!!),同時由餐廳經理精心挑選了不同的香檳/白酒來作 pairing。甜魔媽媽不是酒鬼,不過這裡的藏酒真的很豐富 (可按此看酒牌),當日經理選的每一款酒都非常好喝。如惠顧午餐,加S$35++也可享精選紅白酒半支,酒鬼們有福了~
  
很不錯的香檳,之後還試了兩款白酒,都喜歡!
這裡沒有 Amuse Bouche,但每一道菜帶來超大的驚艷感。首先是 Oscietre caviar on angel hair pasta finished with sherry vinegar,成品賣相美得令人屏息,而且味道也絕佳:主角的凍天使麵煮得極具口感,帶點淡淡的松露香;面層名貴的黑魚子 (每2安士就要差不多三千港元) 帶來鮮濃併發的感受,而日本食用花則十分清香,幾種口味交錯豐富又繽紛,好吃極了!
 


第一道菜太好吃了,令人懷疑之前會否後勁不繼?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因為之後的 « Bolero » style lobster salad 又是美如一幅畫,龍蝦肉固然是嫩滑鮮甜,更妙是襯上青蘋果粒,再拌上恰到好處的香草,帶來前所未有的清新感受。


要知新加坡的天氣比香港熱多了,大廚能夠因應當地天氣,為食客創製配合當地時候的清新美食,真是食家之福。另外也要一讚經理專業不得了,連聽他介紹食物也是一種享受!
 

接著第三道菜是 Crispy cornouaille langoustine balanced with a ‘Folichonne’ side salad,菜式有著頗日式的擺碟及元素,未吃之前覺得炸物應該好吃不到那裡去,結果我又錯了。炸蝦卷皮極薄,一點油膩感都沒有,最妙是炸過後那蝦仍然鮮美到不行,好吃到我 wow 了出來!
 

除了炸蝦卷激讚,那紫菜沙律又是神來之筆;從來沒想過紫菜及沙律可以此如匹配,生菜的賦予了紫菜濕潤立體感,而紫菜的海洋氣息又令生菜變得鮮味好吃,組合真的極美妙!各位愛下廚的朋友,不妨也回家製作一下這款沙律,包保有驚喜~


來到第四道菜,是以精緻銀盤子呈上的湯品;未打開的一刻,還真的充滿期待呢。


呵,原來這是 Warm oyster cream with green asparagus,香滑忌廉湯中有著清爽的露筍、鮮美的三文魚籽,以及非常嫩滑、鮮味極濃的生蠔,味道以蠔為主導,喜歡生蠔的朋友應該會愛煞。不過我不是蠔迷,所以只覺得還好,驚艷度稍不如前三款菜式。
 

除了吃得精彩,當日pairing的香檳及白酒都很出色!不過甜魔媽媽已徹底忘了飲過甚麼,而且自知酒力有所不逮,所以來到這款白酒後就停了。

除了菜式超美味,酒也同樣出色
然後第五道菜是 Crab spiced with array of aromatic vegetables,又是擺得極美的如一朵花的菜式。那「花」的部份,其實是日本鱈場蟹來的,鮮得來特別甜,襯上面層的雜菜粒吃,更添口感與清新滋味,再一次佩服大廚在食材選配上的心思!


至於「葉」及「莖」的部份,也清爽好吃,又是一點不剩的全部吃光。說起來,在這裡用餐,真的每碟都是100% KO的!


來到第六道菜,也是當日的正式主菜,是 Omi beef tenderloin, aged and grilled, served with veal jus and a brush of white miso。牛柳嫩滑無根、煮至五成熟口感極佳,稍經熟成後肉味濃郁,同時肉汁仍然豐富,非常美味!
 

出色的牛柳,再襯上面層的雜菜粒、蒜片、薄脆及清香鮮花同吃,更能提昇食味,是非常高水準的作品。最後別忘了巨大白露筍,清甜多汁又無渣,也是珍品。


起初以為吃七道菜一定很飽很膩,怎知因為菜式太美味,來到最後甜品 Ardèche chestnut Charlotte with a milk chocolate and orange sauce 時,竟然有若有所失之感...
 

之不過,這甜品又是非常的出色,栗蓉鮮滑甜香不在話下,也喜歡在餅中鮮滑忌廉中帶有朱古力粒,吃時再點上底層香濃帶橙香的朱古力醬,美味無雙,太滿足了!


這裡也有 Decaf 的選項,真的,最後要了一杯 Mocha 來結束這完美的一頓。這 Mocha 不是 Latte 而是 Espresso 底,但因味道甘醇,而且朱古力味很香濃,平日不飲濃縮咖啡的我也完全接受得來,還很喜歡!
 

今餐除了吃得非常滿足,也與公關聊到了不少坡港兩地的美食/文化/旅遊等等,非常開心。當然吃上七道菜的價錢不太便宜 (午市 S$125++,晚市再貴些),但如果大家在特別日子前往新加坡旅遊,我會說是物有所值的體驗;又或者可由 S$55 的三道菜午餐下手,品嚐這難得的高水平法國菜。記得一定要訂位!
  
最後參觀了望到廚房Chef's Table,希望有機會再來到訪!
完成這頓,與約定會合婆婆妹妹的時間還有距離,又在附近一帶搜尋美食了。其實離 Les Amis 不遠,就是另一間新加坡非常著名、陣容超級豐富的 Carousel 自助餐:那邊晚市長期火爆,訂位非常之難,臨時成行的甜魔媽媽只能在同一天訂到午餐... 當然後來為了 Les Amis,就放棄取消了booking。不過如果下次再來遊坡,我這 buffet 控也會想見識一下其風采的!

全新加坡最著名、也最火爆的Carousel
我當然不會傻得去再吃自助餐,但在這條街吃得太多了,另一個目標就是 Goodwood Park Hotel 的榴槤泡芙。這間酒店也有夠特別,明明身處鬧市之中,卻有如古舊坊堡聳立,入口位的紅地氈也非常特別,加上非常出色的甜品,會推介各榴槤迷/甜魔來走這一轉~
 

連酒店的入口也是充滿舊日氣息的紅地氈!
時光倒流
食客進入酒店後,要經過供應自助餐的 The Lobby,就會抵達供應甜點的 Deli。我不算是榴槤迷,Day 1經過芽籠也沒刻意去買來起,但來到新加坡怎也要吃吃榴槤有關的東西,這榴槤泡芙就合心意了。兩個裝賣 S$8+;另外又在繽紛的餅櫃中選了一件最熱銷的 蛋糕 (S$9.5+) 帶走,連稅兩件加起來就是 S$18.75。

必吃名物:榴槤泡芙
其他的甜品也超吸引,可惜同行婆婆不嗜甜,只選了一件 > <
買來的甜品,最後在 Isetan 四樓的育嬰間享用了。育嬰間?是的,那裡的育嬰間頗大,有兩間獨立餵奶室之餘,還有兩張BB high chair給幼兒吃粥/飯仔,也有沙發給照顧者安坐,同時還有冷熱飲用水提供!


名物的榴槤泡芙原來給雪成冰了,拍完照後等到夜晚才吃了,但味道真的很讚,忌廉中至少一半都是榴槤肉,果皇味道濃烈,軟滑口感與泡芙十分合拍。另外選了 Chocolate Hazelnut Cake,單是一件餅也有精美餅盒,吸引到為食妹妹也來張望呢~


妹妹:好似好好味喎?
事實上,朱古力與榛子真是永遠不會失手的好拍檔,加上微脆的餅底,以及面層鮮香清甜的士多啤梨,整體令人挺滿意。不過最後一日在機場吃到更出色的作品,因此相對泡芙,這個就沒那麼必吃~
 

至於烏節路其他shopping片段,還有之後在 Gardens by the Bay 的行程,就留待明天再續了~

Les Amis
地址:1 Scotts Road, #01-16 Shaw Centre, Singapore 228208 (Opposite HSBC Bank)
電話:+65 6733-2225 (Closed in Sundays)
網頁:http://lesamis.com.sg/
 
Deli
地址:Goodwood Park Hotel 22 Scotts Road Singapore 228221
電話:+65 6737 7411
網頁:http://www.goodwoodparkhotel.com/deli-,dining_viewItem_1-en.htm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甜魔媽媽真係魅力驚人連去到新加坡都有tas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經歷都幾特別架, 知多識多好多野, 好開心好有收穫 :)

      刪除
  2. 好高興呀,最正唔係由付費變tasting,而係有"伴",食咁正嘅一餐,有人喺旁邊交流下,食都食得開心D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同意呀, 除左食到更多款出眾美食, 可以知多識多咁多野, 令到成個trip更加完滿完美 :)

      刪除
  3. 好吸引的Les Amis午餐, 但星期日休息, 幾有性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外國好多星級餐都係咁架, 係HK租金可能太貴, 先至全星期冇休

      刪除
  4. 俾人感覺係刻意去揾試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book得超急, 邊有時間刻意搵試食丫, 純粹帶著bb問清楚可唔可以帶去咋!
      收到公關的回覆時, 都幾surprise的!!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