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 ♦ John Anthony 莊館 ♦ 酒鬼及辣魔必訪的摩登中菜

有人說,這是摩登新派版的 Mott 32;也有人說,這是銅鑼灣飲食新勢力。我只覺得,這裡是酒鬼及辣魔的必訪之地!這裡,是銅鑼灣利園三期 John Anthony 莊館


銅鑼灣利園三期最近的確人氣爆燈,除了大人氣的 A Happy Pancake,又有與 卅二公館 Mott 32 同集團的摩登中菜 莊館,餐單是由獲獎無數的李文星師傅,以及年輕有為行政總廚周世韜聯手設計呢。餐廳入口設在商場地下層,沿樓梯步行下去後,就會發覺別有洞天!



店內酒吧酒藏超過400支 GIN 酒,宛如一個 GIN 酒博物館;餐廳正中間的4支巨型 GIN 酒柱最為搶眼,每支注入12公升自家釀製 GIN 酒,加入了菊花、山楂、番茄釀造,喜歡 GIN 酒的不要錯過!當然其他的酒款也非常豐富,下次慢慢介紹~


新店面積達7,000 平方尺,裝修華麗典雅,同時包含環保及支持本地創作的精神。例如天花所掛的布料,便是南丫島紮染工場以全天然植物染料所上色的布匹;而餐廳部分地磚,更是回收一些舊村屋屋頂陶瓦再造而成。


這晚的晚餐以點心、涼盤、燒味開始,接著是一系列火辣川菜,少不了要點杯飲品以防萬一。試了食友們的 GIN 酒的確好喝又易入口,但店內的 Specialty Cocktails 也非常吸引啊!


結果忍不住點了 Mr. Wu's Bubble Tea ($115),由 Wild Turkey Bourbon 加上自家製粟米脆片、牛奶、Lady Earl Grey、珍珠及蜜糖沖成,入口帶點 Bailey's 的甜香但酒味更強,同時多了茶香依依及粟米片及珍珠粒的豐富口感,十分有趣,喜歡珍奶的要來一試!


肚子餓,開始吃點心囉~首先上場的 韭菜蝦餃 Tiger Prawn Har Gao, Chinese Chives ($65) 皮薄多摺十分靚仔,中間的韭菜香得不行,很能襯托及突顯蝦肉的鮮甜,好味道!


繼續又有嬌艷可人的 雜菜紅菜頭餃子 Veggie & Beetroot Dumplings ($35),雖是全素但味道清新不寡,吃來還十分有口感,內容又健康,值得一試啊!


接著是 軟殼脆蟹腸粉 Steamed Rice Roll, Soft-Shell Crab, Squid Ink ($100),看得出薄身滑溜的腸粉皮下,是非常香脆、不油不腥的軟殻蟹,可說是春風得意腸的升級版,再加上墨汁及醬油更加美味了!


最後一款點心是 墨汁小籠包 Black Squid Ink Seafood Soup Dumplings ($65),師傅完全以帶子和蝦肉代替了豬肉,連湯汁也以海鮮汁取代肉汁,味道更加鮮甜,但一定要趁熱享用哦~


接著換冷盤及燒味上場,其中打頭陣的 慢煮口水和牛面頰 Slow-cooked Australian Wagyu Beef Cheek, Watermelon, Chili Sauce ($130) 已經令人嘩嘩嘩不得了!感覺嘩然,除了因為味道火辣刺激,也是西瓜與辣醬的化學效果太妙;當然和牛面頰本身又是極好吃。辣魔必試!


低溫泡椒蟶子 Razor Clams, White Vinegar Pickled Peppercorns 也是驚喜之作,鮮甜肉嫩的蟶子、火辣泡椒及爽脆菜甫想不到會一拍即合,中間加入黑醋珍珠更添豐富滋味。


燈影牛肉大家吃過不少,這新版 風乾臘鴨 Air-Dried Duck, Ginger, Yellow Mountain Honey ($130) 又如何呢?菜式做法相當繁複,心思非凡,賣相精緻剔透,吃時別忘配以風乾薑片,鹹鮮中帶甜帶香,滋味十分讚。


接著的 花雕魚籽滷水燻蛋 Smoked Cage-Free Duck Eggs, Manchurian Roe, Haw Tiao ($95) 非常深得我心;除了溏心鴨蛋又香又滑,面層以花雕杞子造成的啫哩及魚籽也太討好了。


久等的 澳洲和牛叉燒 Australian Wagyu Beef Char Siu, Shredded Scallion Sauce ($280) 也上檯了,用的是最高等級的 M9 澳洲和牛,油花豐富平均,製成的叉燒份外豐腴軟腍,肉味更濃,配上蔥蓉,有種令人吃不停口的魔力!不吃豬肉的朋友,一定要來品嚐那份美味。


開始主菜前,先分享一下湯水:這晚的 昆布椰皇燉鮑魚 ($190) 以鮮鮑魚、昆布、排骨放置原個椰皇中燉湯,滋補清潤同時,味道鮮甜迷人,尤其是那鮮嫩彈牙的巨大韓國鮮鮑魚,要用刀叉來吃才夠過癮!


之後換上一杯以 Beefeater Pink Gin、士多啤梨、粉紅胡椒加 1724 Tonic 沖起、味道清甜的 For Esther ($95),要準備迎接主菜環節了!


首先品嚐 盞鬼陳皮咕嚕肉 ($180),新鮮炒起又夠鑊氣本就值高分,又加入子薑、陳皮、話梅更加酸甜醒胃了~面層的風乾菠蘿片也得到不少食友青睞!


之前和牛叉燒的蔥蓉令人太傾心,所以又點了這 蔥蒜燒虎蝦 Grilled Prawns with Southern Spices,果然又是香口美味之作;不過除了鮮嫩的虎蝦,底下的苦白菜也非常美味,千萬別浪費了!


接下來,又有仙氣登場、芳香撲鼻的 茶燻脆皮雞 Crispy Free-Range Yellow Chicken, Chili Sauce;不禁想起另一 星級中菜廳 的美妙出品,不同是這裡是脆皮雞,口感清脆多了,兩個版本都讓人著迷。


另一推介辣菜是 滿缸紅 Northern Red-Stained Spicy New Zealand Lamb Rack, John Anthony Chili Powder ($220),看認真了,原來是羊架來的,周邊滿佈孜然及四川辣椒磨起的油酥粉,香辣羶香又惹味刺激,愛吃羊如我自然喜歡! 


中間來一道 啫啫蝦醬羅馬生菜 Romaine Lettuce Clay Pot, Minced Pork, Shrimp Paste, Chili ($145) 間場。熱力之下,爽脆的羅馬生菜、櫻花蝦乾、蔥蒜、肉末渾然天成,清鮮美味,連食肉獸也要為之傾倒,也是必食推介!


這晚的重頭戲,必然要數 火燒桂花魚 Poached Chinese Perch Filet, Szechuan Pepper Broth;紅湯用上四川直送新鮮辣椒及香料,香氣撲鼻;上檯後會加上冧酒點火,賣相震憾。而且起骨的桂魚肉十分鮮嫩,又拌以口感較爽的粉皮及美味蘿蔔,是款色香味俱全的佳作!


接著還有以魚腐及芫荽為主角的 棉花泡飯 Scallop, Egg White, Crispy Rice Fish Soup,那鮮湯及脆米固然美味,拌上芳香的芫荽,更是吸引;還有 羔蟹糯米飯 Whole Crab, Sticky Rice, Prawn Conpoy 也是鮮甜足料之選。



來到甜品環節,最愛一定要數 椰皇凍 Kopyor Jelly & Milk Pudding,雖是賣相平實但清爽質感、香甜滋味,令人齒頰留香,回味再三;而 西瓜糕 Watermelon Jelly ($45) 賣相像真,口感Q彈,則是呃 like 之選。



最後再來一串酸甜軟滑,與冰糖葫蘆幾可亂真的 酸梅慕斯 Sour Plum Mousse, Red Wine-Poached Plum Balls,又是時間捧著超滿足大肚腩回去~離開前,別忘了幫襯美美的洗手間,並要小心分辨 M 及 W 的大門哦!



John Anthony 莊館
地址: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B1樓B01-B10號舖
電話:3105 3668
Facebook:John Anthony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杯珍珠奶茶好頂癮呀,唔講我一定會大啖大啖飲,然後瞓足全吃,哈哈!

    呢度啲食肆近年都係咁樣,去廁所前真係要睇清楚門上面嘅字母或公仔先好入,免得尷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杯珍珠奶茶雖然度數唔低,但因有唔少珍珠long胃,都不會太wing的~

      其實,依個集團(包括Mott 32, Blue, Stockton, Flying Elk etc)所有餐廳都要小心分辨洗手間呀!: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