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4 Ontario + Quebec Trip ❃ 安省美食行 + 魁北克省偽歐遊 ❃ One night in Ottawa 渥太華篇

趁 MC 上學後又繼續分享遊記:這次到訪的4個城市中,Ottawa 渥太華是逗留時間最少的一站;扣除酒店的梳洗休憩時間,前後停留不足十小時,屬於比較走馬看花的一站。但話說回來,它的魅力又的確不如其餘幾個城市,留宿一晚的體驗都很足夠了~


一如澳洲首都不是為人熟知的悉尼 Sydney 或墨爾本 Melbourne,而是兩城中間的坎培拉 Canberra,加拿大首都 Ottawa 渥太華的選址也很巧妙,正正座落全國兩大省 Ontario 及 Quebec 之間,離加國最大的都會區 Toronto 4個多小時車程,離第二大都會 Montreal 則2.5小時車程。因此人口百多萬的 Ottawa 同時揉合了兩城的特點,加上首府身份,有點像管教嚴的英法混血兒。


管教嚴可不是媽媽瞎說,Day 3 我們早上離開多倫多 Missisauga 後,4個半小時開往 Ottawa 的公路上,至少看到6-7架明晃晃在抄超速的警車,還未計便衣警車呢... 我們坐在高身 Truck 上看得份外清楚,當公路前方多架130-140車速的車輛,同時收油至110,就又是遇到一架警車了!😜 還好我們一直都乖乖的,從不超速多於10%,一來一回都未被交警盯上過~



由於車程較長,我們中途在加油站小休了半小時,去廁所、吃東西也順便加加油。早餐是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午餐除了 Day 1-2 遊記中分享的 Tea One Bakery Cafe 美點,還有舊同事送的 祥德齋手工糕點,令人不得不再次感嘆多倫多吃的真多啊!!!


另外由於地理位置較北,渥太華氣溫明顯比多倫多要凍幾度,還好我們是由更加嚴寒的 Winnipeg 來的,可以像 Elsa 一樣豪氣說出:The cold never bothers me anyway! 😜 由於逗留時數不多,這次訂了近 downtown 的 Econo Lodge,下午三時多抵達後,去趟廁所就開始 city tour~



我們的第一站是 Downtown 中的 Ottawa sign,媽媽及 MC 馬上下車打卡,附近還有不少餐廳酒吧,氣氛挺好挺吸引的,但當天正值星期五,附近一早泊滿了車,爸爸繞了3圈都找不到泊位啊... 後來我們咬咬牙,決定先開車回酒店泊好車,再步行12分鐘出來逛。 



但在回酒店的路上我們遇上大塞車,明明4-5分鐘的車程變成了20分鐘;之後又再次步行出來,一來一回就沒有大半小時。算了,還是抓緊日落前的時光,逛逛古色古香的圖書館、有點陳舊的音樂店,以及帶點日式 fusion 的抓娃娃機店等等。




步行往 downtown 的路上,除了不少警車警員在巡邏,也看到不少 homeless 縮在街角及小巷,感覺還挺似 Winnipeg downtown;這大概是北美大部分城市寫照了,去到遠離市中心的住宅區會好很多。



當然 Ottawa 的鬧市會較為繁華,餐廳選擇也更更吸引;前往已預訂好的 Play Food & Wine(吃了兩晚中菜,Day 3 原打算吃西餐的...)路上,除了看到 MC 大愛的 BeaverTails,又被主打正宗北京填鴨的 全聚德 截了糊,一家人開開心心叫鴨去!!!



Happy Friday 下餐廳幾乎全滿,我們挺幸運得到了最後一張吉檯,之後又要等位了!一場來到,烤鴨絕對是目標:這裡有C$88的精品餐,也有C$108的豪華餐,我們點了後者但其實有點後悔。



為什麼?因為豪華餐最大特點是師傅在片皮後,會將鴨皮鴨肉堆成漂亮花奔狀;上碟成品是好吃,但一來一回食物上檯時,鴨肉基本已凍掉,滋味大大扣了分啊!如是基本餐,則有兩兜有小燭台暖著的鴨肉盤上檯(我們的豪華餐則是一碟),快速又實際許多。



另外,兩款套餐都包每位鴨湯、砂糖鴨胸皮、自帶熱蒸氣的麼麼皮蒸籠 x2,這幾點會比其他非烤鴨專門店認真些,豪華餐另外還包鴨頭、鴨腦碟,不過我們一來不太敢吃,二來淨吃鴨肉、麼麼皮都飽了七成,之後還有其他菜式呢。



除了烤鴨,我們也點了金牌松鼠魚 C$56.99,魚的個子比較削,口味倒是很重,一開始幾乎被那濃醋味嗆住,整體味道只是一般,純粹是久違後的重溫。另外還有夠濕身又惹味、吃完十分滿足的豉椒炒河,之後就快快埋單、讓檯,並繼續夜遊 Ottawa~



晚飯出來天色已全黑,令媽媽突然想起:這次訂機票時沒留意,行程頭四天仍是冬令時間,去到 第五天則調快一小時變成了夏令時間,幸而未對行程造成重大影響。但如日後再訂3月/10月末11月初的機票,還是得認真看清楚冬夏令時間轉換為好!



MC 的甜胃未滿足,到 BeaverTails 給他們買了酥皮甜點後,又帶同爸爸一起再去 Ottawa sign,在夜幕低垂時一起再拍照~




始終是中國胃,之後在街上看到這間接近9時仍有人排隊的湯包店,爸爸好想加入隊尾的!但考慮胃納極其有限,我們不想等了又等後再來半檯人混吉,所以還是放棄,早點回酒店休息算了~


DAY 4

這次訂的住宿也是有早餐的,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乳酪、果汁及 muffin 裝,倒也很方便 check out 後就開車離開的我們。當然,離開前我們怎會不到訪大名鼎鼎的 Parliament Hill 國會山莊呢?我們到訪時主樓在翻新中,加上天色只是一般,我們純粹到此一遊的拍張照留個念,沒仔細去逛了。



之後我們再度登車,正式出發去法語區的魁北克省,其中魁北克市果然沒令媽媽失望,真有重遊歐洲的感覺,下篇再接續介紹!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記得主子屋企人去全聚德溫哥華分店時,有啲坐得舒服啲嘅枱,設有最低消費,唔記得係二定三百蚊/位,都幾貴,不過就唔知多倫多同渥太華有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ask!唔問都醒記起,個晚有多位大媽o係包廂盡情高歌,高昂的歌聲響徹大廳,相信正屬店內高消費的VIP~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