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HK Personal Chef ~ 吃出健康,以健美身心迎接春夏!

繼續試食分享,可今晚這篇內容非常不一樣,因為內容份外清新、健康,一頓過後除了口腹得到大大滿足,身心也感到奐然一新,變得健康起來了!! =)


可知,這特別的一餐,是由曾主理米芝蓮星級餐廳The Fat Duck 及The Square的英藉大廚Tom Burney所炮製的呢! 他所創立的Hong Kong Personal Chef,就是致力為一眾香港食客引入多款新鮮、高質素的進口有機食材,創制出一系列預先烹調、而且營養價值高的家常菜,再採用快捷的運送方法將新鮮的菜餚送抵府上或辦公室。豐富食客用膳的選擇之餘,更令香港人食得更健康。
 
感謝公關的邀請及安排,是晚甜魔媽媽放棄另一個下午茶之約,也滿懷期待一來品嚐這個健康沙律套餐,結果的確滿足而歸~~ =)


當日抵達中環活動現場後,Chef Tom首先介紹他的健康煮食理念:所有菜餚絕不含任何反式脂肪、添加劑、防腐劑、色素、味精、鬆肉劑、預混劑或任何其他化學處理的成分。所有食材均經過Tom精挑細選,直接從世界各地的屠場、烘焙室、養魚場及農場等直接入口,確保食材的高質素。根據煮食所需溫度及其營養價值,大廚會使用不同的食用油,例如調配沙律時會加入特級初榨橄欖油、牛油果或亞麻籽油,而於高溫煮食時則會選用澄清牛油,等等。



當晚他就展示了用上dehydrator來製作的菠蘿及車厘茄,水份減少後,蔬果的質感變得更有咬口,味道較前濃郁鮮甜,十分可口! 下圖是另一款減去了脂肪的腰果,美味之餘更加健康了;而這些純天然健康的食材,就是他製作菜式的其中一些元素了。


當日甜魔媽媽與一眾bloggers,就品嚐了Tom及Hong Kong Personal Chef新創的五日沙律套餐,內容包括每日鮮製健康沙律,鮮榨果汁及有營小食。首先是果汁,不,其實這是遠較果汁更有營養的蔬果汁,材料包括西芹、青瓜、香蕉、青蘋果、生菜、菠菜、荷蘭香草以檸檬等。


大廚將之全部放進機械內,攪拌成一杯青綠微稠的汁液,所有營養及纖維一點沒有流失;而加了生果關係,味道微甜清爽,較五青汁易入口多了。很同意Tom的說法,平日我們真的很難一次過吃進那麼多的蔬果,但打成蔬果汁後就很易咕嚕一聲吞進肚子內;而且材料中一些甜魔媽媽不愛吃的材料,如西芹、青瓜,都因為攪在一起的關係,一下子也飲進去了,因此也能吸收這些平日少吸收的營養,真是超健康的安排!
 

都市人在外用膳最缺的一定是蔬菜類 (不同水果),正常人每日要吸收6至8兩,孕婦及哺乳婦人要更多,這個數字相信很多人都不達標....
 

所以,Tom設計的健康午餐套餐正正針對這點,主菜繼續是沙律菜,另外還有雞肉、西蘭花、橄欖、青椒、南瓜、紅菜頭絲、牛油果、風乾車厘茄、藍莓、芝麻、沙律醬等,是由我們自己DIY拌製,增添樂趣!!
 

甜魔媽媽很簡單,將所有食材都加進去,很快就拌好了!! 不過賣相會比較差一些啦.... 相比之下,食友慢工出細貨的成品就會漂亮吸引多了~~~
 
甜魔媽媽的製成品
食友(不是CEO啦~~) 的製成品
當然,最專業漂亮還是Chef Tom的出品;不過無論怎樣的賣相,最重要的還是中間的營養成分,這沙律除了蘊含豐富的纖維及大量維他命,也有蛋白質 (雞肉) 及健康的不飽和脂肪 (牛油果),整碟吃下去除了飽肚,最重要是味道上佳 (起初以為少了沙律醬會不夠滋味,原來不然,因為有不少鮮甜的蔬果在內),真心的好吃又吸引,同時又營養豐富、有美容養顏之效,吃完更不會有胃氣/消化問題呢!
  

由於份量不小,細食之輩應該吃完沙律都很飽了,不過對於大食的甜魔媽媽,就要再加上有營小食;其實這也是Hong Kong Personal Chef的細心之處,由營養師用上健康的食材來設計的小食,讓客人在下午的時候也能繼續有飽足感。小食每天都有不同,當晚我們試了迷你蛋批、朱古力能量球,及乾果組合,全部都精緻而可口,最重要是吃完果然更加滿足,飽了!
   


也是時間公佈價錢,這份健康營養的沙律午餐 (套餐包括五份以上蔬果,每週五個工作日送至辦公室),專針對個人飲食需求及個人喜好的食材度身調配而成,連即日運送每週為港幣$1,000。食客可在細心設計的選擇表上,指明不愛吃的食材,想要的食物成數,也可以提出特別低碳、低卡、全素、加蛋白質、加卡路里等要求,讓Hong Kong Personal Chef為大家提供一份真正度身定造、健康又美味的午餐。有個大肚腩總是減不掉? 想在春夏著靚衫show身材? 又或真心想調理好身體,給自己的健康打氣? 這個weekday salad lunch是個很好的選擇。


又,在Hong Kong Personal Chef網頁內,還有其他不同的食物選擇,價錢由$30-110不等;所有預先烹調的菜餚均以冷凍或雪藏方法送抵府上,而且只需五分鐘預備時間即可享用,最多亦可貯存於雪櫃長達十天,絕對能為一眾生活繁忙的香港人省卻許多不必要的宴客或煮食煩惱。所有菜餚價格合理,均可經網上輕鬆預訂。即日送餐服務覆蓋大部份香港島及九龍地區,而第二日送餐服務並適用於新界及離島地區。
 
網頁:www.hongkongpersonalchef.com
 
在活動後,甜魔媽媽也收到Hong Kong Personal Chef寄出的另一份美食,就是經典英式鮮魚餡餅 (Classic Fish Pie):以新鮮挪威三文魚、比目魚和蝦混以各種蔬菜,再在面層蓋上芝味薯泥焗製而成的經典英式菜餚。食物送上時是冷藏的,食前放進焗爐以200度加熱20~25分鐘就成。吃來除了美味,又有特別多蔬菜,份外健康!
 


感興趣的話,可以到下面的網頁/Facebook看看~~~
 
Hong Kong Personal Chef 
地址:柴灣新業街6號安力工業中心24樓08室
電話:2711 5788
網頁:www.hongkongpersonalchef.com
專貢:www.facebook.com/hongkongpersonalchef
Email:office@HongKongPersonalChef.c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但真係好食架! 我唔介意連續5日食!! 最勁係依樣~~~ ;)

      刪除
  2. 唔洗飲齋睇杯蔬菜汁已有排毒功效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好多時健康野唔好食, 依間難得係做到好食

      刪除
  3. 好Green的一餐,夠晒健康,吃得肥膩野多是要清一淸~~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