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泰燒遙 Thai on 5 Seafood Grill and Bar ❂ 諾士佛臺的高水準海鮮吧、泰菜館


很喜歡到泰國旅行,也因此愛上了泰菜。離港前,與食友到訪了諾士佛臺新開的泰燒遙,環境舒適有情調之餘,食物水準也很好,還有特別多的特色醬汁及新鮮海鮮,值得推介!=)


一進店不久,就給這個豐富的海鮮吧給深深吸引了!食客可在海鮮吧挑選海鮮,然後再交由大廚烹煮,甚有泰國街道風味;當然同時衛生有保證多了,愛吃海鮮的泰迷相信會樂壞。

十分吸引的海鮮陣
超級巨大的大頭蝦,後來點了來吃,超美味!


燒烤吧也有肉類,食肉獸絕對會滿足
對了,由於老闆也有經營西班牙黑毛豬生意,所以泰菜店內也有火腿供應,而且是熟成48個月的尚品,肉味極濃,油花豐富但卻一點不膩,絕對是極品。


此情此景,怎能不啤一啤?店內Singha及青島都有供應,是晚各有捧場客,皆大喜歡。



開餐前還吃了海豚兒的古古力手信,甜美又香脆,好喜歡的!=)

 
這就是48個月熟成火腿,火腿原本已經好吃,還是用上人手片,好吃得要升仙了!這樣的極品,一碟是不夠,當晚我們以光速KO了兩碟~
 

我沒有飲啤酒,就要個 鮮椰青 ($35) 好了;成品巨大、水極多,味道清甜,非常喜歡。後來飲完椰青水,餘下的椰青給了同行的Chloe玩耍,她極喜歡的~


是晚打頭陣是 泰式生蝦刺身 ($128),蝦隻新鮮爽甜,加上泰式辣汁、指天椒及蒜粒,鮮甜得來火辣惹味,後勁凌厲,是個非常醒胃的頭盤。
 

向來喜歡吃青芒果沙律,這裡更有豪華升級版的 青芒果軟殼蟹沙律 ($118),清爽香脆又微辣的青芒果絲,在加上香脆不油的軟殼蟹後,味道更扣人心弦。
 

反而號稱超勁辣的 燒牛肉沙律 ($138) 沒有預期中的火辣嘛,只是中度的刺激。對了,這裡菜式的辣度可以調節,大家在點菜時先講明就好了。
 

吃泰菜,醬汁是靈魂;這裡的醬汁及調味料種類極齊,五花八門,大家總可以找到合意的味道!



幾道頭盤沙律後,主菜也上檯了;這客串燒併盤,分別有豬肉、牛肉及雞肉串燒 (各$48/3串),我試了雞肉及牛肉,兩款都燒得香口不過乾,點上香濃的沙嗲醬固然美味,試點另一款泰式醬又另有風味,值得一吃。
 

還有 冬蔭海鮮清湯 ($98),一鍋份量不少,足可分出6碗;清湯中頗為足料,味道夠香同時微酸微辣,沒有說太濃或太膩,飲下去幾舒服的。


然後這 燒八爪魚 ($68) 也要推介,除了因為成品又鮮又彈牙,還有就是那特調的醬汁味道豐富、香甜中又帶點惹味,有點似韓式辣醬,與八爪魚真是絕配來的。
 

燒物不停來,接著這 燒大蜆 ($228/6隻) 真是份量十足,由於本身十分鮮甜,燒至9分熟加一點醬料已是人間美味,好滿足呢~
 


而主菜中最愛絕對是這 華欣古法泰式炒蝦 ($188),那咖哩汁集合了大頭蝦膏鮮香、椰香還有紅咖哩香氣,交織成超豐富曼妙的滋味,搽上又香又脆的法包,太太太好吃了!大頭蝦也有不少的肉,撈汁吃也是超美味的說,推介一定要點來吃~
 

菜式太多,這條 燒烏頭 ($180) 沒有拍出原物的大小來,其實牠真的相當巨大呢!要讚是成品夠新鮮,毫無泥味腥味,除了就這樣吃/點醬吃,還可以包生菜來吃,滋味很特別。
 

一頓下來總要有些蔬菜,這晚的 鹹魚炒芥蘭 ($80) 十分香口爽脆,難得又沒有很油,吃了很多的。


來到 泰式蝦醬炒飯 ($68),炒飯中有著蝦醬的香氣,拌上很香的雞蛋及豬頸肉,十分的飽了。
 

之不過去到最後的 華欣炒河 ($88),用上粗河粉、而且口感微黏彈牙,好吃不得了,大家竟然像是甚麼都沒吃過,瘋狂掃貨清貨,結果不消數分鐘就全碟清光。當然又是推介!


我們在努力清檯的同時,Chloe妹妹也在努力的清椰青... 肉!!! 哈哈~ 由為食妹的照片可見,這椰青實在幾好味,好味到最後要「損」手的~ XD
 



太多美食了,椰青飲完又添了一杯 珍多冰 ($28),椰味香濃、甜味對辦,中間的粉條QQ的,挺好飲。老公加點的 洛神花冰 ($28) 也不錯,酸酸甜甜的,飽餐後來杯十分消滯。



來到甜品環節,椰汁糕吃得多,首先有坊間較少見的 椰青糕 ($48)。成品小小的一兜,擺設精緻,而且味道與椰青同出一徹,都是非常的清甜,並帶少量的椰肉,口感更豐富。


當然不錯錯過 芒果糯米飯 ($58),一客同得黑白糯米,適合我這等貪心的甜魔;飯粒軟硬適中,熱暖彈牙,加上香濃的椰汁,自然美味;另一邊的鮮芒果也完熟好吃,最後別錯過那朵玫瑰花,其實是芒果乾來的!
 

這裡消費會比龍城一帶的泰菜館高,但味道正宗美味,加上環境舒適別致,海鮮陣容又強勁,挺適合朋友聚餐,推介給各位泰菜/海鮮迷了~
 
泰燒遙 Thai on 5 Seafood Grill and Bar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5樓
電話:2721 989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aion5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喜歡就好了!:)

    這餐泰菜好正喎,咁多海鮮可以揀嚟食,我好想食烏頭,可惜老公不大愛有骨魚,所以返嚟都無食過。

    回覆刪除
  2. 泰菜都有ham食……太過份了吧!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