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 Sydney Trip Summary ❤ 悉尼8週年陶婚 x 探親之旅

我們終於回來了!講真澳洲是一直以來的 Dreamland,不過發夢也沒想到會冬天去,去也不止留一星期... 之不過這次主要是為了探訪新生小姪女,所以其他一切都要相就;事後也覺得不帶兩兄妹出發是對的,因為旅程雖然愉快,兩口子卻都是半病地回來!

先分享基本旅程資料:這次選擇由新加坡轉機,出發時間 Jul 28 HKG 19:55/SIN 23:55+Jul 29 SIN 00:45/SYD 10:25,回程 Aug 4 SYD 07:55/SIN 14:15+SIN 15:05/HKG 18:50,時間沒比直航長太多,價錢卻只是CX一半 ($8,712兩位)。酒店方面,始終順便也是慶祝8週年陶婚(我知道對8週年結婚紀念的說法非常不一,今次只是隨便選一個說法,請大家別要質疑),所以5晚都用 media rate 訂 Shangri-La Hotel, Sydney,平均 AU$325 晚,最後一晚轉到超近機場的 Rydges Sydney Airport Hotel,房價 AU$193。


一如以往,接下來其行每日行程簡介,又是由 Facebook 抄下圖文分享,遲些再寫詳細總結~ 



首次在夏季出發去冬天地方,過程非常論盡:差點趕不上轉機、掉了大衣、行李損傷等等,但最終還是平安抵達悉尼,順利入住 Shangri-La Hotel, Sydney,還遇上大好天氣,仍然值得感恩~稍為補眠一下,一會要出去找好吃的!
 

吃了很好吃的 Shangri-La 下午茶、逛了雪梨歌劇院、又吃了 Ribs & Burgers 晚餐,最後再回 Horizon Lounge 喝下幾杯,也是時間早早去睡,明天要去玩B去~




這天天氣非常好,吃完豐富海景早餐,現在已經來到細佬及弟婦家附近,等見小姪女了!


終於見到可愛的米芝蓮姪女(好抵打...),我可以抱你返香港嗎?


天氣超好的一天,探完米芝蓮小姪女、又吃了豐富海鮮午餐後,還到 湖區 觀光,並到Parramatta Park 跑步,感覺非常良好~很快又到BB睡覺時間,下次再來咬,不,探你吧~



今日悉尼有雨,天氣急轉冷!為了保溫,早餐後到市中心去了吃 Black Star Pastry 、Aqua SLa Floraison,直到老公大喊吃不消才來碗熱騰騰拉麵~XD 還有超長的美食名單,有機會吃得完嗎?


七月過去前,可以與 Minnie 在悉尼見面並於 Lucky Suzie 吃生日飯,太太太太高興!=D


1/8 (二) Day 4 紀念日:早餐 + Sydney Fish Market + Darling Harbour Hurricane's + Blu Bar + Alttitude 晚餐 

結婚紀念日的早上,遇上大好天氣,太感恩了!


趁著晴朗好天氣,上午沿 Barangaroo Reserve 海岸線漫步,之後搭車到 Sydney Fish Market 觀光、吃生蠔,再到 Darling Harbour 達令港 ,迎著美景吃 Hurricane's Grill 烤排骨,每一站,都美得令人不捨離開!但不知是吹了太多海風、還是酒精作祟,老公的感冒又嚴重了...


下午回酒店午睡後,老公精神回復不少,黃昏到酒店頂層 Blu Bar on 36,於高層美景下摸杯底欣賞日落,再到同層 Alttitude 餐廳進行浪漫紀念日晚餐;當然,大部分的菜式都落在我肚子裡... 算吧,最重要老公不嫌棄我大食兼發福;也多謝充滿心思又實用的大禮物~



2/8 (三) Day 5:早餐 + Ferry + Movenpick + bills + Messina Gelato + 再探小姪女

天氣又是非常好,兩口子開心搭渡輪,甜蜜分享 Charbonnel et Walker 朱古力,Mövenpick 抹茶甜筒,吃 Bills pancakes,還有 Messina Gelato,很快就吃滯了... 還有多間Cafe怎麼辦?


悉尼太美了,環境又太舒服,我... 可以賴死不走嗎?



逛不完的景點名勝、吃不完的豐富美食,為什麼明天一早就要飛?若不是記掛家中兩小兄妹,我們索性私奔算了~


只留6天悉尼,吃和玩都嚴重不夠;之不過,見到可愛小姪女、又與家人開心共聚,也算是無憾地離開~搬了 新機場酒店、吃過 晚餐 後,也是時間早早進睡,明早還要趕8時的飛機呢!


最後,也與享老公製作的悉尼影片。雖然拍的沒有悉尼真實十分一的美麗,但也代表了兩口子的悉尼印象~


延伸閱讀:
六週年鐵婚曼谷之旅 ஐ Iron Wedding Bangkok Trip ஐ 旅程總結
七週年銅婚 ஐ Copper Wedding Bangkok Trip ஐ 曼谷之旅總結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Welcome back!! :)

    悉尼食物真係好正,今次食唔哂正好留個一個重要原因將來再重遊呀!

    Btw,呢個special pricing住Shangri la好抵啦,我記得Sydney酒店都唔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留無幾日,又要第三飛了,haha

      其實香格里拉無想像中咁貴,我book前search到有個deal係HK$16,000左右住5晚連早餐+2人星航來回機票,即酒店net $7-8K,再平一截,不過最後都係揀住靚D的房連horizon club,最後都無後悔~

      刪除
  2. so beautiful couple!

    有點遺憾才是下次再去的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同意,悉尼好靚又非想像中貴(今次洗費只係2014倫敦行1/2左右),一定有下次!

      刪除
  3. 已有幾年沒有再去。似乎城市沒有多大改變,時間停止跳動。相信只消失了mono ra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個澳洲節拍都係慢,無大改變都正常,而且應該係好事,總好過HK越變越差....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