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 Bali Trip ❃ 兩母子峇厘島純嘆之旅 ❃ Day 1 : 出發 + 入境 + 抵達篇

讓大家久等了!七月實在太忙,要到出發往東歐的航班上,才有時間打文,好好記錄這一次難能可貴的兩母子之旅~其實這次會帶Matthew而非Chloe同遊,除了安全考量,最主要是2016件初他因出水痘,臨時不能出發去檳城,讓媽媽心痛了好久,並決意補償... 希望日後Matthew長大後看到這文章,會明白媽媽真的超在意又疼愛他吧~


肉麻過後,開始旅記部分。航班、酒店及套票價格,已於 總結篇 有詳細記錄,這裡不重複。總之兩母子當日七時起床,極速梳洗出門後,約8:30am就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準備搭10:10的班機前往 Denpasar(峇厘)~



其實好想好想吃 Lady M!不過時間太早還未開門,所以改到旁邊的 Beef & Liberty 用餐;特別一提,這次出發甜魔媽媽只帶了50mm鏡頭,打算 wide 景全用Matthew帶備的 Nikon 1(前兩代的舊機)拍攝,下圖就是例子。


Nikon 1 整部機也比媽媽一支鏡頭輕,很多!雖然不及14mm那麼廣角,但也可以勝任自拍及合照,然而質素差一大截,所以後來也用得不多。不過間中可讓Matthew亂拍,體驗一下媽媽的拍照生涯,也挺好玩~


在 Beef & Liberty 用餐,會有登機資料提醒食客,而在入座前職員也會檢查登機證,並提醒可能不夠時間用餐。其實這次登機的閘口要轉一次無人機,但我們自恃吃得快還是進去了。


這裡最棒的座位當然是停機坪景,但都坐滿了人,算吧,填飽肚子比較重要。點了一杯 Caffe Latte ($39) 上上電,味道不錯,上檯時又細心附上一杯清水,印象加分。


之後經過頗熊為漫長的等待,Beef & Liberty 英式早餐 ($128) 也上檯了,內容包括 Dingley Dell 英國煙肉、英式豬肉腸、煎蛋、蘑菇、車厘茄、香烤花椰菜苗、Toast Sourdough。


早餐份量不少,兩母子花了十分鐘才完成(算久了),當中每款食物都有挺有水準,Matthew很愛煙肉配煎蛋配 Sourdough,媽媽我則吃到香脆有水準的 Sourdough 已經很開心!


Beef & Liberty 的早餐不收加一,分享、完成並埋單後,兩母子馬上衝去搭無人機,然而10:15抵達登機閘時,還是顯示 Boarding Soon,是輕微 delay 了~更加慶幸吃了早餐再出發,不然大食Matthew要哭訴了!



終於登機了!同樣是 CX 客機,感覺前往峇厘的班機座位較大及寬,差不多有其他航班的 Premium Economy 那麼大,兩母子都坐得舒服~加上機上娛樂、小食飲品(唯一一次旅程中喝酒,之後都不敢碰酒精,怕會貓掉!)及午餐,時間也算易過~

 


機上Matthew也來進行無聊自拍;雖然牛高馬大,但畢竟還是六歲半小孩啊!這次旅行,正好給媽媽時間與他單獨相處,並教他一些生活小技能,如這天上午學的自己(用 iPad)取 WiFi、閱讀並理解登機證,之後還教了他分辦洗頭/沐浴液及自行洗澡。



出發前天氣預報是四天都有雨,但抵達的下午以及其後每一天,天氣都好得誇張!借用 Matthew(正好他坐窗口位)的 Nikon 1 機仔,也拍出絕色照片來!



峇厘機場入境的人超多,我們排了約半小時才成功過關(特區護照免簽證,但留意需要檢查登機證),但之後出到機場接機的人更多,預約了酒店接機服務的我們看到頭都大了...



還好憑電郵向機場人員詢問,很快就找到約定的等待地點 Golden Bird Lounge 及自己名字,在這裡喝水小休(Lounge 會提供支裝水),然後酒店人員就帶我們去搭車了~



車程其實不長,不塞車大概半小時都到了,但這天有點小塞車,花了約50分鐘才抵擋。而 IDR 390K(比的士至少貴一倍)的車程也會附送毛巾清潔、冷凍支裝水以及椰青水。



終於抵達 Renaissance Bali Uluwatu Resort & Spa 了!位處 Uluwatu(峇厘島南部)的酒店今年年中才落成,新式設計驟看與四月住宿的布吉 Avista 有點像,都是位居山上,Arrival Lobby 也設在高層,不同是 Renaissance 更新淨得來,職員更加親切友善,早餐水準又是極棒。



抵達酒店已是五時多,而七月的峇厘大概六時就日落了,所以夕陽霞光已經初現。我們這次住宿 Deluxe Room (Garden View),回房簡單拍照後(但用的是 Nikon 1 成像不佳,還是決定不貼上來了,明天趁正午再用 Canon 重拍),又簡單安頓好行裝後,就更衣去玩水囉!



Renaissance 的泳池好開揚好美!新酒店就是不一樣,有特多型格的吊椅及彩色浮床,沙灘椅也份外乾淨企理,愛水的Matthew馬上忍不住下水了!



但其實傍晚氣溫大概只有廿多度,想一想,峇厘在赤道以南,與澳洲、新西蘭一樣算是南半球呢,正值冬天所以是微涼的,媽媽我受不住不下水了,在沙灘椅輕鬆躺躺、拍拍照就好~



日落了!泳池向西真的太屈機,巨大的鹹蛋黃就在眼前,美景吸引到Matthew也上來駐足欣賞~



但當太陽徹底沉下去後,好動豬又跳下水繼續玩了!其實今夏我們到了不少地方玩水,但可以這樣悠然攤在浮床上飄遊的,這裡是第一間,所以Matthew享受極了~



日光漸去,天空慢慢變紫變藍,真的要天黑了... 氣溫再度下降,泳池只餘下很少的泳客,我們也決定回房沖洗,因為兩母子都餓了!



酒店有兩間正式餐廳,一間是主打正宗峇厘菜的 Double Ikat,另一間是供應西式美食的 Clay Craft,雖然後者也是早餐地回,但怕印尼菜會辣不合Matthew口味,所以梳洗妥當後還是去 Clay Craft。



餐廳設有室內、室外座位,愛冷氣的 Matthew 每次都要求坐室內,但媽媽則想坐室外,反正這時間的峇厘天氣也算清爽舒服(對,峇厘的濕度不高,令媽媽感到 amazing 又興奮!)。感激 Matthew 每次也願意相就啊!



肚子好餓好餓!餐單上任何食物都可以半份點、收一半價錢變成兒童餐,但我們全部都點了大份的。先享用牛油麵包後,Matthew的 Chocolate Milkshake with Donut 率先上檯,看他的樣子多興奮!後來發現這邊都幾流行吃冬甩,可惜我太胖不適合。


我點了雞肉凱撤沙律當頭盤,沒想到雞肉變成原隻雞脾上檯,份量十足;而羅馬生菜也因未碎開上,看來與平常份量相約,實而足料飽肚很多很多,吃完沙律都飽了大半!


另外又點了超足料有煎蛋、煙肉、特厚牛肉、番茄、生菜的 Ulutwatu Burger,拌整份薯條上檯,以及幾乎都由媽媽清碟的 Market Fish,在峇厘的首頓晚餐,吃到好飽好飽啊... 而價錢,在加上21%稅金及服務費後,也不過 IDR 570K 多,不算貴啊~



之後途經臨時 Spa 中心(正式位置尚在裝修中),見到60/90分鐘 Baliese Massage 收費 IDR 700/900K,即使加21%,還是比曼谷酒店相宜,十分心動!但很難放下Matthew去嘆了...



首兩天我們行程都在 Resort 內,所以入夜後除了晚餐,就是回房打機/看電視/梳洗然後睡覺,超級寫意!明天再繼續分享 Day 2 及 Day 3 上的 Hea 爆行程吧~


Beef & Liberty
地址:赤鱲角暢達路1號香港國際機場機場客運大樓(禁區) 第7層離港層東大堂7E138號舖
電話:21521966
Facebook:Beef & Liberty Hong Kong

Renaissance Bali Uluwatu Resort & Spa
地址 : Jalan Pantai Balangan 1 no 1 Ungasan (2,151.87 mi) Uluwatu, Bali, Indonesia 80361
電話:+62 361 2003588
Facebook:Renaissance Bali Uluwatu Resort & Spa

延伸閱讀
2018 Bali Trip ❃ 兩母子峇厘島純嘆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8 Bali Trip ❃ 兩母子峇厘島純嘆之旅 ❃ Day 2 & 3 (上) : Renaissance Bali Uluwatu Resort & Spa
2018 Bali Trip ❃ 兩母子峇厘島純嘆之旅 ❃ Day 3 (下) : Movenpick Bali + Bebek Bengil
2018 Bali Trip ❃ 兩母子峇厘島純嘆之旅 ❃ Day 4 : Movenpick Bali + Spa + 離開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三亞文華東方酒店 ✽ Mandarin Oriental, Sanya ✽ 總結篇
2017 沙巴親子玩水之旅 ☀ Kota Kinabalu Trip Summary
2017 Hua Hin Trip ☼ 華欣親子玩水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6 吉隆坡之旅總結篇 ☼ KL Sunway Lagoon Trip Summary
2016 夏 ❉ Chiang Mai Family Trip 清邁親子之旅 ❉ 總結篇
2016 Penang Trip with Chloe : 三口子遊檳城 : Summary ☀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我都係之前睇妳Facebook至知機場有Lady M咋,正呀!我鍾意呢個咁hea嘅行程,又可以同小情人單獨相處。

    又,你地真係超快手,俾著我,7am起身,最快都要8:15am至出到門口,無計啦,朝早要沖涼洗頭,某人出門前仲要double甚至triple check全屋一次至安心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場開Lady M真係好好,因為反正機場消費都唔平,咁就唔覺佢貴啦~

      我起身可以好快出門,不過因此其實好易帶漏野,好在依次無... ^^"

      刪除
  2. Matthew一定好開心可以獨霸媽媽數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都好開心可以補返一個陽光與海灘俾佢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