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 Da Nang Trip ❃ 越南峴港親子之旅 ❃ Day 2 : 早餐 + Kid's Club + 划船 + 單車 + 游水 + Azura 晚餐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也特別 jump quene 先分享越南峴港之旅 Day 2 遊記吧!以攝影師的角度考慮,這天天陰有雲,不是拍照拍片最好時機;但以放假的心情來看,這樣的陰天正是進行室外活動的最好時機,一家老幼都宅在 Resort 內,玩得極開心!


越南離香港不遠,但也有一小時時差;第二天早上,適應力很弱很弱的一家人,結果當時地間七時未夠就醒了~也讚一下 Angsana 的大床非常舒適,這一覺是十分飽足的。



正當兩口子覺得自己很早起,那見婆嫲已經帶著Chloe下了樓,往沙灘漫步去了!我們住宿的複式套房是面海的,早一晚在天台泳池已聽到怒潮聲,天亮後我們都兵分兩路去看浪了~



有朋友以為我們住的是 Villa,其實 Angsana 是沒有獨立別墅的,最高等級也是三層連天台泳池複式,下面還有兩層複式連私人花園泳池。花園泳池會比天台泳池更大,但私隱度差一截,早一晚Chloe玩水時甚至將玩具扔了下來,這天早上我們也沿沙灘小路進去找玩具。



走了沒太久,開始見到Chloe妹妹腳步搖搖的走過來,勾起不少她小時間怕沙的回憶,好可愛令人掛心!現在她已經完全不怕沙了,還在沙灘找到了超多貝殼,喜孜孜的要與媽媽分享~



再寫意躺在沙灘椅,又到另一邊的船邊拍照留念後,也是時間出發去吃早餐啦~~~ 




我們住的房間在側邊,距離 check-in Lobby 及餐廳要遠些,但好處是很靠近 Kid's Club 及 Water Sports Centre,後者有超多項活動可以免費/收費玩,遲些慢慢介紹~



繞過又長又美的園林泳池(後來發現單是 Jacuzzi 就有兩大個),差不多到前一晚抵達的 Lobby 及餐廳群了~早餐地點原本是 Market Place,但由於人多也開放出對面的 Rice,兩間餐廳一起提供自助早餐。



我們首兩天都在較少人的 Rice 用餐。先看一看食物選擇,首先有:麵包多士區、穀物乳酪牛奶豆奶區...



每天都會更換主題的特色美食區(首天是即製即烤的法包!好味道)、水果區、沙律芝士凍肉區、Egg station,還有即煮粉麵,長又長的熱盤區,再加上數款果汁、有汽水及汽酒。




兩位老人家覺得食物很豐富、很嘩然了,但甜魔媽媽還是更喜歡早前 Bali(超豐富,有 Egg Benedict 及雪糕)/維也納的早餐(超精緻);是的,我們一家的舌頭早被寵壞了!=P



又,後來發現對面 Market Place 的款式要豐富一倍,不過因此極受歡迎,像我們人多,一定要提早抵達才有位。不要緊,Rice 這邊坐得比較舒適,連環境也甚有 Resort 感覺啊!



以前只是兩兄妹還易處理,但加上兩位老人家(除了自己吃,還鼓勵兩兄妹拿爸媽的合照食物來吃...)就更難拍食物大合照了~這天勉強就角度/改用14mm來張大合照後,媽媽說笑稱明天還是分開4人即食組 + 2人慢拍慢食組來吃早餐好了,沒想到老公很認真聽了~



其實擺到靚靚也不止是 upload 到 FB/IG 呃 like,更希望大家一起來留下美美的回憶。畢竟,這樣三代同堂同嘆豐富自助早餐,不是常有的事嘛!



早餐後時間來到9時多,兩兄妹期待以久、9am-7pm營業的 Kid's Club 也開門了!四個大人也跟著去見識見識,發覺店內說大不算大,但環境繽紛很吸引,吸引小孩的樂子也算多。



一進場有大量圖畫紙及顏色筆可供填色,沙發上又有很多娃娃/熊公仔;然後一邊是女孩愛玩的廚房玩具,另一邊是男孩愛玩的大大小小玩具車,還有一些 LEGO 等。



再進去有不同尺碼的越南服可以穿,旁邊是波波池;另一邊則是電玩中心,愛玩的兩父子馬上玩 Kinect 消脂了!整個中心又有不少軟墊,讓陪小孩來的父母也坐得舒適~



至於媽媽婆婆嫲嫲(加起來是三位大媽!),則不客氣試穿了 Kid's Club 內的越南服,還馬上直播上網,效果相當爆笑呢~~~XD



我們的造型太搞笑了,還是讓可愛的Chloe出鏡吧!妹妹真不愧是小小 super model,穿甚麼都好好看,將我們這批嚇人的大媽完全的比下去了~



繼越南服,我們還在門外試抬擔挑;沒放貨物進去前,擔挑都是超輕的,但古鎮內不少老人家擔著滿籃子的貨色走來走去,那可有點吃力了... 又特別一提,兩老這天穿的橙色拖鞋,也是房間提供,設備都幾周全的。



玩完裡面,兩兄妹又跑到 Kid's Club 外邊遊玩;大膽Matthew最愛與爸爸玩搖搖板,享受「被彈起」的快感,但妹妹就超驚了... Kid's Club 外邊還有沙池及兒童游泳池,但我們趕著去 Water Sports Centre,遲些再來玩了~




其實一早見到樓下的小橋流水很吸引,這天也一起了去過橋~這橋底下有少量粗鐵管,但上面真的就是一排竹子,走在上面會發出吱吱聲兼有些搖動,都幾刺激的!



在橋上見有渡輪,據知是約廿分鐘一班,接駁 Angsana 及 Banyan Tree 兩邊的住客;因為兩邊的住客,想玩 Water Sports 的話,都要來這邊的 Water Sports Centre!




中心內 Non-motorised 的活動如 Kayak、Surf Board、Boogy Board、Wind Surfing、Water Pillar、Stand Up Paddle Board、Viet Nam Basket Boat、Water Walking Ball,還有射箭、跳彈床、網球、越野單車都是免費限時玩,電動的水玩如香蕉船、空中飛人等才收費。我們先隨便玩了一下草地滾球、彈床,然後決定挑戰 Kayak(划船)。



首先由爸爸及Matthew出賽;其實早前的歐洲之旅中,兩口子在 CK 小鎮也挑戰過划船,那裡更有似是急流的瀑布,更加刺激!當然收費較貴,半小時就每人百多元港幣,在捷克來講算高消費。


不知道是否可選划海灘,但帶著小孩,當然是划平靜的河道,風平浪靜很多,難得Matthew都幾叻仔,能夠配合爸爸,划得很不錯呢!



媽媽也跟著他們方向跑來跑去,想在橋上拍父子划船;不過這次仍是帶了14+50mm的組合,定焦不能zoom-in,效果一般,只在岸邊才清楚拍到他們英姿。



後來換媽媽及Chloe上場,妹妹非常 boss 又 Lady,完全不划的,還好媽媽有了CK小鎮的經驗,獨力划船也問題不大。不過帶著小孩,始終划得不遠,我們兜兩個圈後也回歸了~



划船後再回房,已經收拾妥當了!馬上來拍照片囉!這是天台泳池,是沒地下的花園泳池大,但私隱度一流,池水也是流動的活水,感覺比較衛生。而天台除了沙灘躺椅,六座餐檯餐椅,也有公開的淋浴間(反正沒人看到),以及獨立洗手間。




之後下到底層(三樓)看睡房。這次住的是雙套房,爸爸媽媽及痴身妹妹入住較大、面海的主臥室,地方大到不得了,衣櫃(中間有夾萬)也是打孖上,而洗手間也是雙龍頭、有齊浴缸、特大淋浴間以及有海景。




另一雙床臥室其實也不小,只是部分空間放在進口位的大衣櫃。房內也有獨立電視、巨大浴室等,婆婆嫲嫲將雙床合併後,這三晚Matthew就跟她們一起睡了。



最後是客廳/飯廳層,這裡也是房間的入口所在(房卡/電梯顯示是5樓,其實是4樓),除了極巨大可以躺幾個懶人的特大沙發、電視機(拉開圓形櫃門會見到)、香薰(很喜歡這集團的香薰~)咖啡機、微波爐,還有大批杯碟碗筷都一應俱全。這層也有洗手間及浴室!


 

所以,這裡加起來有4個洗手間,3+1(室外)淋浴間、2浴缸;而所有用品都很齊備,如有自家品牌沙灘袋供住客使用(但不能帶走),每天又一早一晚執兩次房,並致送水果/小餅乾等,十分窩心。兩兄妹其實一早已跳進天台泳池,更多的細節重溫之前的直播吧!



玩水後午餐又是叫了 Room Services 解決;其實幾個大人早餐都吃到超飽,主要是餵飽兩兄妹,好讓他們可以午睡啊!又,這裡的餸菜遠比飯為多,這天大家都吃光了飯而剩下了菜!



兩兄妹午睡了,超早起的老人家也陪他們睡,兩口子則決定溜出去踩單車!這裡的單車非常高大,身型嬌小的未必能勝任;起初媽媽我未較到最低,控不到車,也因此炒了一次車... 還好是倒在草邊,一點傷也沒有,但已嚇壞老公了~XD




我們由 Angsana 一直踩去 Banyan Tree,相比 Angsana 共有兩百多間房(連同單房計算),全是獨立屋 Villa style 的 Banyan Tree 只有50多間房,出入都靠 buggy,房價當然也貴多了,但兩邊設備/享受其實差不多,如非蜜月享受最私密二人世界,當然 Angsana 抵住很多。



但那邊的 Azura 餐廳白天看非常漂亮,既近泳池也近沙灘,沙灘外更是岩石群,景色壯麗,因此決定晚餐帶一家人來吃~不過後來發覺,這裡還是適合情侶更多...



回去後,發現兩兄妹還睡到小豬一樣,又玩多半小時划船(辛苦要曲腳的老公了),然後再打鑼打鼓叫兩小豬起來,要一起去游水囉~Angsana 本身提供了多個大泳圈,十分適合閒懶只想飄浮的人使用;不過泳池本身沒明顯流水方向,如有會更加好玩!



妹妹出發前傷了膝蓋,所以這款泳圈剛好保護她不會被水影響傷口,很讚!拍了這張照片後,媽媽也投入了玩水之旅,連防水手機也沒帶,其後片段只能靠大家腦補了~其他不多講,總之場內其中一個暖水 Jacuzzi 棒到不得了,泡到完全不願起來啊!



玩完水回去梳流妥當,已經差不多七點,太陽已經落下~單車回程時,發現由沙灘去 Banyan Tree 會近一些,這晚一家大小趁天色未全黑,慢步沙灘去 Banyan Tree Azura 用餐。



但抵達 Banyan Tree 時,天色幾乎已全黑,沒有日間的漂亮驚艷感... 而且這裡吃的是 Tasting Menu,2道菜VND600K,3道菜VND700K(有4頭盤、4主菜及3甜品可選),還好小朋友有另一套 Kid's Menu,既來之則安之照吃吧!



除了開揚海景(但海邊已是全黑 XD),這裡也有現場燒烤,香香的氣味很令人食慾。老公點了一支375ml紅酒 (VND750K),一起在原本應該很醉人的環境下碰杯,Cheers!



場內環境真的超暗;吃過餐前小吃 Amuse bouche 的小脆筒後,三款頭盤先上,這是 Green mango, house smoked seabass and young coconut,味道可以。


這是 Lattice of salmon and tuna mi cult, young mango, soy-sesame dressing,印象也不深...


最後是 Banh can topped with mud crab, salted cucumber and avocado,粉粉的比預期中失望。又當時未為意少了 Beef tartare,到主菜上檯時才知是漏掉了,結果取消了一個頭盤,省了VND200K。


妹妹愛吃越南粉,給她點了一份 Pho with prawns (VND 120K),她吃到津津有味,吃完嫌不夠,所以又點多一份 Pho with chicken (VND 120K),但這次吃不完了~


Matthew選了 Cheese Burger (VND180K),據他說味道很好,吃完漢堡後薯條也帶到沙灘去浪漫吃,十分寫意!


主菜也陸續上場,味道比頭盤好多了,這是 Lamb rack with garlic salsa verde, green beans stir fried with mushrooms,跟白飯上檯。羊架淨吃已經很美味,底下野菌又是惹味不得了~


越南的蝦真的特別新鮮好吃,這晚的 Grilled prawns, rice cake, malabar spinach & coconut curry sauce 也是最滿意的主菜之一,連米餅也得到婆婆讚許。


這是最令人好奇的 Suckling pork leg braised in young coconut juice & picked Vegetables,明明是豬腳,為什麼賣相及肉質味道都極似雞肉?又是跟一碗白飯,早知不點多份 Pho 造成浪費。


最後是 Lang Co spiced marinated grilled snapper, onion, tomato, coriander and lime,除了白飯還有跟豬手而來的整兜醃菜,好飽啊!所以漏了的 Beef Tartare 只能取消了;而如早知主菜如此豐富又可以散點,我們不會選 Tasting Menu,因為頭盤太麻麻地了...



最後選了兩款 Tasting Menu 甜品,上圖是妹妹當然會很喜歡的 Vietnamese chocolate tres leches cake,下圖是 Vietnamese Iced coffee parfait, peanut, condensed milk,還可以啦。



吃完甜點後,還有兩份一早點了但遲遲未上,我們威脅再不上要取消才來到的 Ice Sundae (VND 100Kx2),吃時Matthew已經很眼瞓... 除了食客後來漸多,服務生英文一般,不明白兒童餐要先上也是原因。加10%服務費及5%稅金後,埋單VND456萬,不推介給家庭客啊!



天色已經全黑,所以搭 Buggy 回到 Angsana 入口,留下合照(很黃啊...)又玩樂一陣後,再慢慢步行回房間休息~



這天晚餐趁等食之時,兩兄妹也表態不想離開 Resort 去逛古鎮,所以去到 Day 3,爸爸就會帶兩位老人家去會安觀光,媽媽則留下照顧兩兄妹。下一篇越南遊記,暫定下週六送上!


Angsana Lăng Cô
Address : Commune, Laguna Lăng Cô, Phú Lộc, Thừa Thiên Huế, Vietnam
Facebook : Angsana Lăng Cô

延伸閱讀
2018 Da Nang Trip ❃ 越南峴港親子之旅 ❃ 總結 + Day 1 出發篇
2018 越南峴港親子之旅 ❃ Day 3 : 早餐 + 分道揚鑣會安古鎮行/Kid's Club + 彈床 + MoomBa
2018 Bali Trip ❃ 兩母子峇厘島純嘆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三亞文華東方酒店 ✽ Mandarin Oriental, Sanya ✽ 總結篇
2017 沙巴親子玩水之旅 ☀ Kota Kinabalu Trip Summary
2017 Hua Hin Trip ☼ 華欣親子玩水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6 吉隆坡之旅總結篇 ☼ KL Sunway Lagoon Trip Summary
2016 夏 ❉ Chiang Mai Family Trip 清邁親子之旅 ❉ 總結篇
2016 Penang Trip with Chloe : 三口子遊檳城 : Summary ☀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Happy birthday甜魔媽媽!祝甜魔媽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幸福滿滿~~~直到永遠!

    間酒店房(其實係巨無霸屋)真係正到不得了呀,特別好適合家庭客。又,一開始話妹妹朝早跟咗婆嫲出去逛,我仲以為妹妹同兩瞓添,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海豚兒,所有祝福都收到,妳都要一樣繼續健康精靈幸福呀~

      巨無霸屋真係無講錯佢,一家去住超級開心;其實一年四口去的話,機票連酒店都係HK$12K,真心想返兜架!
      當然大前提係兩兄妹已經可以開始獨立瞓,我要努力train下佢地先~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