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 Da Nang Trip ❃ 越南峴港親子之旅 ❃ 總結 + Day 1 出發篇

又由陽光與海灘的越南峴港回來了!如果上月兩母子的峇厘是純嘆之旅,這次四大兩小的三代同堂出遊就是豪嘆之旅,因為我們入住了 Angsana Lăng Cô 最高等級的 Skypool Seaview 2 Bedroom Loft,嘆到兩兄妹完全不願離開~


這次套票在本年3月29日經 Expedia 訂購,四大兩小香港快運 (HK Express) 機票(去程 HKG 16:20/DAD 17:20,回程 DAD 18:10/HKG 21:10)及三晚酒店連早餐及機場接送服務,作價$17,925.63,當是歐遊後慰勞兩老。不過訂了套票後,才發現持特區護照進入越南要 簽證,而且收費殊不便宜,經領事館申請單次入境已要HK$800(團體HK$650),而較便宜的落地簽證也要HK$480。經其他中介/旅行社會便宜一些,像我們經 Viet Nam Visa Line 先付 USD$40.32,抵達後再付每人USD USD$25 現金,即六人總共USD$190.32。所以出發前要先換好美元,同時要準備每位護照近照,以及填一份不知為何要查家庭成員的入境表,其實都幾麻煩!去越南另一弊端是航班選擇不多,像我們其實首天挺蝕的;不過香港飛峴港只需個半小時,比去星馬泰/日本/峇厘快很多,當地消費又相宜,如遇著抵玩套票也值得一去。


今篇也講講 出發日:這是我們首次搭 HK Express,由 T2 check-in 並不意外,兩兄妹更開心在迪士尼商店選了禮物再出發;但搭了兩程無人機抵達228號閘口後,並無合照位,此外還要再搭一程差不多十分鐘的巴士去登機,登機後又熱到不行,要開始起飛時才啟動冷氣,都是 HK Express 的缺點。還幸有 Aeroflot 的經歷在先,覺得一切還算可接受;買了兩件三文治、兩件飯糰,又在機內買了一支水 (HK$22)、一支紅酒 (HK$45) 後,順利準時抵達峴港。
  

在峴港機場辦理落地簽證,並沒預期中的多人,個人認為不需要多花 USD$15/位 去訂機場快速辦理服務 (Airport Fast-Track Service);不過我們這次帶了七年前馬爾代夫剩下來的舊版 $100美元,關員不肯收(但舊$20/$10美元可以照收),萬幸遇到香港人願意換錢,終於成功付款取得簽證入境。特別一提,越南簽證連同入/出境印會佔去護照一整跨頁,也為部分愛旅遊的朋友所詬病。
  


抵達後,我們找不到 Banyan Tree / Angsana 的櫃台,也沒有人接機,連忙連上機場 WiFi 一查,慘了!原來接機服務需另外預約。其實越南交通不貴,在機場又有 HSBC 櫃台可以海外提款,取錢搭的士不是問題,但我們6個人不想分兩架的士啊... 所以著老公先到離境大堂的 Star Cafe / Big Bowl 買三份法包/麵包給大家醫肚,同時下載 Grab 來訂七人車,搭了一小時,終於順利用 VND 739K(約HK$250)抵達 Angsana。

 


越南比香港慢一小時,抵達 Resort 時是當地時間9時,酒店人員馬上送上汽球給兩兄妹,同時又有每位手繩、welcome drink、毛巾及糖果,帶來非常不錯第一印象;之後由職員帶領抵達到房間,全部人更是欣喜若狂,因為複式設計的閣樓實在太大又太美了!


當時天氣已全黑,我也懶得拍照,跑上投入天台泳池 Skypool 的懷抱中;而首晚晚餐,而由香港帶去的兩個合味道,加上隨便點的一些 Room Services 解決了,Day 2 再仔細介紹房間。



Day 2 : 早餐 + Kid's Club + 划船 + 單車 + 游水 + (Banyan Tree) Azura 晚餐




Day 3 : 早餐 + 分道揚鑣會安古鎮行/Kid's Club + 彈床 + MoomBa






Day 4 : 早餐 + Water Sports + MoomBa + 離開





直到9月6日,所有遊記已經更新。期待下次再去再去!(下一篇,又會回到歐洲遊記~)


延伸閱讀
2018 Bali Trip ❃ 兩母子峇厘島純嘆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三亞文華東方酒店 ✽ Mandarin Oriental, Sanya ✽ 總結篇
2017 沙巴親子玩水之旅 ☀ Kota Kinabalu Trip Summary
2017 Hua Hin Trip ☼ 華欣親子玩水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6 吉隆坡之旅總結篇 ☼ KL Sunway Lagoon Trip Summary
2016 夏 ❉ Chiang Mai Family Trip 清邁親子之旅 ❉ 總結篇
2016 Penang Trip with Chloe : 三口子遊檳城 : Summary ☀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其實我係擔心 HK express delay(好彩無)
      去程機上會餓暈MC,所以杯麵是必須的!

      刪除
  2. 我坐過一程HK Express,感覺都可以,亦慶幸沒有大delay。

    有老有少又去到陌生環境真係唔會考慮分開車坐,真係等下好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K Express都幾出名Delay,回程就領教了;
      好在機場有超平的按摩椅,我同老公同嫲嫲各自按了半小時,都係每人HK$17咋!

      係呀,其實好多時出遊都想預埋長老,但訂房同搭車都要另外計劃,所以好多時都一家四口簡單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