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Deadline

來到12月, 離媽媽回到工作崗位的日子, 只剩下一個月了~~

之前很多生過孩子的同事都說, 回到公司上班並不覺累, 絕對比在家裡照顧BB更輕鬆!
對此說法, 媽媽一方面抱相信態度, 可另一方面還是希望能多留家陪陪Matthew啊.. 



另外, 媽媽也估不到人奶計劃去到11月尾還未順利...
在回到工作崗位之前, 也是時間作個了斷了 --- 
如果去到12月中, 媽媽的塞奶還未解決的話, 
考慮之後沒可能撥出那麼多時間去醫院 / 健康院, 媽媽必須開始斷奶了! 

其實斷奶的好處挺多的, 包括:

- 媽媽又可以放肆的想吃就吃, 不需要考慮BB了!
- 媽媽可以常常出街, 不用做24小時奶媽
- 半夜真的很累時, 可以踢老公下床去餵BB, 而不用每次親身上陣
- 媽媽可以開始減肥修身.. 其實想穿腰封很久了, 只是怕影響造奶啊!
- 媽媽上班時也不用抽時間去揸 / 泵奶, 可節省很多時間及運送工夫
- 最緊要的, 媽媽一定不會再次塞奶, 甚至出現乳腺炎....

不過斷奶也有代價的, 例如:

- 自此失去一種很親密、溫馨的餵哺方式, 媽媽真的不太捨得啊...
- 如果一旦餵順了後, 媽媽可以不用付出努力, 就瘦得很快! 而放棄了就沒有這機會了..
- 長遠來講, 餵順了後母乳其實比奶粉更方便及省時
- 始終解決不了媽媽乳腺幼細不通暢的問題, 下個BB吃奶也較難吃順
  (按: 乳腺是越吃越粗, 因而也越發通暢的~~~)
- Matthew仔哭鬧時, 不能再以母乳「塞」著他咀仔, 令他止哭 
  (按: 這方法超靈驗!!)
- 也不能再以母乳氹Matthew仔睡覺 
  (同上, 這方法100%管用!! 事實上, Matthew仔就是吃奶太易睡著, 媽媽才會頻頻出事...)
- 最重要的, 還是Matthew仔會少了母乳獨有的抗體及營養, 從此只能吃次食品...

所以, 媽媽還是希望可以解決塞奶, 堅時餵哺母乳~~~
真希望今天的進度理想, 之後也不要再有任何波折!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