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rome 東海堂 x 京都.丸久小山園 濃厚抹茶系列

昨晚出席飯局,席間食友問到:最近吃過甚麼好吃甜點? 甜魔媽媽不假思索,就回答:東海堂新出的濃厚.宇治抹茶系列的甜點;可知今次東海堂與擁有三百多年歷史、多次獲得全國茶品評會第一位的農林水產大臣賞的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合作,這次的新品的確很有水準!
 
 

多謝公關的邀請及安排,今週初甜魔媽媽就有幸出席了arome 東海堂 x 京都.丸久小山園的傳媒試食體驗會,細味一系列的新甜品,而且還可以向抹茶大師學習茶道,並嘗試沖製抹茶,渡過美味難忘的一夜! =)
  



要讚公關實在十分細心,活動開始還先為大家準備了少量咸點,真是體貼的安排。
 

我們先聽郷千詠子老師講解茶道,以及關於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的點點滴滴。作為為日本史上首個以滿分受賞的日本抹茶品牌,丸久小山園對於其出品的抹茶真可說是一絲不苟,如每年只會出產一造茶,其他時間就讓土地休息等,難怪出品質素特別高。以其製作的甜品,甜魔媽媽覺得在甘濃清幽同時,並沒有一絲澀味,十分順滑易入口。


老師也為我們示範了怎樣沖製抹茶,當晚我們用的是高級抹茶.雲鶴(丸久小山園),甜魔媽媽上網查了查,小小20g罐已要1,674円,相當的矜貴。


看老師的示範似乎不難,只要將抹茶粉及熱水 (不能太熱) 倒出並拌至起泡即可;當然老師的動作及氣質十分優雅,這點就較難學習了。




完成圖
抹茶幽幽的香氣傳出,真是無比的誘人,也是時間給大家好好滿足一下抹茶癮啦! 特別要講東海堂這四款新甜品全用上100%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來製作,當晚我們首先品嚐濃厚.宇治抹茶卷 ($138),成品已切好上檯,抹茶蛋糕的質感出眾,鬆軟細密並帶點濕潤感,襯以幽香細滑、甜度合宜的抹茶忌廉,茶味柔和芳香,同時一點不苦不澀,清甜怡人,討人喜歡! 留意是成品並不設散裝出售,要吃就約同一眾好友分享好了。
  

很喜歡這抹茶卷,推介!!
接著再試濃厚.宇治抹茶梳乎厘芝士蛋糕 ($98),它除了用上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來製作,還加入了芝士餅的元素,而底下就襯以竹炭海綿蛋糕。老實講,甜魔媽媽向來都喜歡吃東海堂的芝士蛋糕,這次混合宇治抹茶後,成品仍以香濃芝味為主,但同時添加一絲抹茶清幽,出來的效果清新不膩,加上鬆香又潤澤的質感,又是十分的討好,值得推介。這款蛋糕也是原個裝出售,人多聚會又喜歡芝士蛋糕的話,就買來試試吧!


抹茶梳乎厘芝士蛋糕也好吃,推介!
接著兩款是散裝出售的甜品,首先試的是濃厚.宇治抹茶撻 ($22),這款可愛飽滿、高聳有如小山丘的抹茶撻,其實是由混合了宇治抹茶粉的日本甘薯所製作,兩者結合後香甜清幽又細滑,喜歡甘薯的如甜魔媽媽,自然吃得十分滿足;另外中間還有原粒栗子及少量海綿蛋糕,令層次更豐富,還十分的飽肚呢! 除了抹茶甘薯討人喜歡,底下的撻身也香脆而富牛油香,特別一層香甜的白朱古力coating,令到成品更加甜美迷人,也會推介給喜歡甘薯的朋友。



最後是濃厚.宇治抹茶紅豆杯 ($22),是以微甜清幽又細滑的抹茶奶凍,配上抹茶忌廉、紅豆以及白玉而成,無論是賣相或味道都相當的富有日本風情。成品令人驚喜是底層也加了紅豆,可知抹茶與紅豆從來都是絕佳拍檔,兩者混合的風味很妙,一小杯很易就吃光了! 唯一可以挑剔的,是預先製好的白玉丸子會較為硬身一點,不過以此價位,可以品嚐一杯美味的和風甜品,其實是很超值的了。



吃完抹茶甜點,也是時間給大家試試沖製自己的一杯抹茶,帶來一個甘濃的總結。原來,看似十分簡易的步驟,在自己試沖時,會是如此的困難!! 不是講笑,原來要把握黃金時間,將茶湯打至起泡一點不易,甜魔媽媽幾乎打至手抽筋...! 真佩服老師能夠輕鬆優雅的完成整件事,而且還是一連打了好幾碗出來,因為大家都說老師的出品更為細滑富層次感呢~~

甜魔媽媽也來試沖
加粉很易,加水也不難,但打茶要快要用暗力,絕不容易!!!
也是多得老師幫忙才完成的作品
呷一口甘濃不澀、帶有回甘的抹茶,並拍下大合照後,一個完滿的活動也正式結束了。最後大家還有禮物可以拿走,呵呵,甜魔媽媽可以回家繼續努力嘗試沖茶了;又,特別喜歡印上名字的抹茶卷,因為在一系列新品中,甜魔媽媽正正最喜歡抹茶卷呢!
 

因為實在喜歡抹茶卷,翌日與食友的私房菜聚中,也帶上一客濃厚.宇治抹茶卷。成品包裝十分精美,店員又細心附上冰包等,據食友講說另一名店----茶之環的包裝頗為相似。口味方面茶之環的出品較為甘濃,東海堂的則更柔順潤澤,甜魔媽媽會覺得後者會抵食又好吃些!


真的很不錯,推介給大家試試!
綠茶小魔怪Matthew也很喜歡,吃了超多件!!!

再次多謝東海堂公關的邀請及安排了。 
 
Arome Bakery Room 東海堂
www.aromebakery.com.hk
訂購熱線:2739 13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你給你兒子吃這麼多甜食,不知道是在害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大家咁關心matthew呀! 其實除了一個星期約1-2次的甜點, Matthew平日好少食糖果甜食, 甜魔媽媽更多次與婆婆因俾糖/朱古力matthew而鬧大交!! 依家Matthew都好乖, 每次食糖都講「eat only one」 ;)

      刪除
  2. 宇治抹茶紅豆杯好想食呀,反香港去碼頭果間買先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好食到飛天, 但$22杯真係抵架! 仲有鍾意芝士餅的souffle green tea cheesecake都正!

      刪除
  3. 對綠茶卷蛋最有興趣,綠茶芝士蛋糕就唔係我杯茶,因為我要留肚飲甜魔媽媽打到起哂泡嗰杯綠茶!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有呀, 之後o係屋企都有試打, 下次post相

      刪除
  4. I totally agree that it is not good to give so many desserts to ki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大家咁關心Matthew, 甜魔媽媽有努力平衡架

      刪除
  5. Responsible and educated parents should refrain from giving sweet stuffs which are highly unhealthy to ki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明白呀, 我會努力平衡~~~~

      刪除
    2. 不過我想強調, 無論係自己定小朋友, 我唔會因為甜食(以及其他junk food) 冇營養而完全限制去食, 因為長遠計我相信會有反效果!

      刪除
  6. 咁多人都出左聲,Yan又表達左立場,以後大家唔使咁有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冇所謂, 大家留下言俾媽媽知道原來咁多人關心matthew仔, 好開心架! =)

      刪除
  7. 我反而想知甜魔媽媽既「努力平衡」係指咩?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以下諗法同目標架:
      1) 想Matthew開心
      2) 唔想完全禁佢, 費事以後一有自由就暴食
      3) 所以只要冇害, 佢有興趣都盡量俾佢試, 但要佢學習食得有quota
      所以要努力平衡佢的營養&情緒... 希望可以做到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