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羅麥記 Law Mark Kee ~ 晚市再訪:真心喜歡茶記

雖然常常出入酒店食肆,但除了高級地方,甜魔媽媽也真的十分喜愛茶記的;還記得多年前與老公18日的意法蜜月之旅,掛念的並不是甚麼精緻中菜,而是茶記的奶茶簡餐!

  
早前收到羅麥記邀請,由於主題實在感興趣,加上地點便利,也與魚子媽、食友Annie及Ivy相約一起來開餐了;當晚同行還有為食Matthew仔,令樂趣 (還有辛勞) 都倍添,是既開心又難忘的一夜。
 

  


上回來是吃早餐,很多東西都尚未出爐,試的食物不太多;這次是晚市食物齊備,加上人數較多,就可以品嚐更多的美食啦! 除了我們幾個大人,連Matthew仔也有自己的意見了,今次他竟不是要吃出名的羅記炒蛋,而是指明要吃羅麥記三文治!
  

Matthew: 我要食三文治!!
大家不敢待慢,馬上給小小食家點了羅麥記三文治 ($45),看,三文治還未拍照就給為食豬搶了一件走人! 看來應該是超級好吃的。
  

 
其實羅麥記三文治即是公司三文治,成品以厚多士製作,烘得金黃香脆,夾層內是豐富的煎蛋、雞肉、火腿、芝士、青瓜、蕃茄、生菜等,加起來的確十分豐富吸引,別說為食豬,連鄰桌也垂涎三文治的美色,問過侍者後也加點一份,可見其魅力。這裡的定價雖比一般茶記貴些,但份量也相比較大,加上用料豐富,也算合理;事實上Matthew吞下一件還未夠喉,最後吞了兩整件,不能說不厲害!
 


有美食安定為食Matthew豬,我們也可以好好的享受自己的美食啦! 這裡的飲品挺貴,這杯馳名的紅豆冰粒粒奶茶就要$35杯,不過原來惠顧餐牌可以+$6/$9加配熱/冷飲,又或加$25升級這類特飲,那就合理多了。奶茶的甘,與紅豆的甜從來都十分合拍,而且這裡的出品紅豆量很足,飲來加倍甜美,不過非甜魔最好要求少甜。又特別一提,紅豆冰粒粒奶茶中的紅豆,其實是用冰塊來凝結,因此初時不宜馬上吞吃,最好等冰塊融化,再以小匙享用~~
  
適合甜魔口味的紅豆冰粒粒奶茶
也點了羅麥雞翼 ($52),有原味與辣味可揀,我們揀了原味,效果類似瑞士汁雞翼,香甜吸引,同時雞翼大隻又肉嫩,熱辣辣的上檯即食的確吸引,為食Matthew也被吸引吃了一隻多!
  
香甜肉嫩的羅麥雞翼
還有也是必吃推介的蝦多士 ($52),新鮮即叫即製的法包仍然十分清脆,不算太油,面層除了均勻一層蝦膠,還有香口吸引的香蔥,吃時再點上同上的沙律醬,多人分享每人一件,的確少食多滋味。
  
少食多滋味的蝦多士
然後有十分期待、也是必吃推介的磚頭焗豬扒飯 ($78),成品是非常的巨型澎湃,面層有約4-5件豬扒,不過原來中間的焗飯不算太多,主要是厚多士為主。雖然甜魔媽媽是厚多士粉絲 (但我並不是很多之人啦! =P),但只限於甜味款式,咸味的多士其實只是gimmick,老實講食味不太吸引,所以都是清掉豬扒及焗飯就算。雖然多人分享的確幾開心,但有早知的話會選擇留quota給同樣巨大的磚頭雪糕多士啊!
 
賣相澎湃吸引
其實焗飯不算太多,咸味的厚多也不太吸引,豬扒就不錯
又點了避風塘炒麵 ($60),挺喜歡麵條香口挺身得來,帶一點辣味,令味道更加惹味開胃;中間又有不少芽菜、韭菜及海鮮,令口感更加豐富。
  
辣辣地幾開胃惹味
最後是久等的阿芝芝士撈麵---豬頸肉 ($48),原來是食客太多 (平日的夜晚也有9成滿!) 漏單了... 姍姍來遲的結果,是大家一早吃飽,故撈麵只試了兩大啖,但講真這等不健康食物,本來就應一啖起、兩啖止,何況撈丁麵雖然很有口感、芝味也濃,但咸度都幾高,不宜多吃。
 
偶一為之,給自己過過口癮的芝士撈麵!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很無奈真的吃不下磚頭雪糕多士了,因此更不能錯過另一雪糕項目---懷舊香蕉船 ($35)。其實這香蕉船超抵吃,三色雪糕再加香蕉、忌廉及彩糖裝飾,才賣$35,雖然用的只是牛記雪糕,但勝在繽紛搭救,加上那份無價的兒時回憶,是值得一吃的。當晚Matthew仔也搶吃了不少!

充滿兒時回憶,十分抵食的懷舊香蕉船
Ivy選點的芒果大雜燴 ($40) 也很有特色,質感軟滑的芒果布甸之上,除了酸甜清新的芒果汁,以及芒果爆珠,還有一絲絲芒果乾,可謂芒果生死戀,很有趣的配搭! 而且口感變得異常豐富,喜歡果味也可以一試。

芒果生死戀!!!!
最後是極有質素的雪花西多 ($32),老實講它太抵食了,還以為是bit size上檯,原來每粒西多約有1/3件正常西多,很飽肚呢! 而它的美妙之處,除了炸得香口不油,還有就是中間原來夾有一層Kaya醬,令口味更加香甜吸引,還不期然想起赤柱泗益的西多。如非太飽,一定整碟KO的甜魔推介!
 
  
這裡全日不用加一,吃得極飽也是人均百餘元,又不貴呢。與負責人聊了一會,羅麥記的食物、款式選擇及環境俱不俗,還頗為baby-friendly;只是大部分消費者 (包括甜魔媽媽本身!) 始終覺得茶記應該賣得較便宜,其實,只要突破這心理關口,這裡真的比很多中不中、西不西的餐廳吸引又抵食得多!


Matthew: 我幾鍾意依度架,下次再黎食啦~~
其實這裡平日還有午餐,以後可以多帶好動為食Matthew豬來幫襯。 
羅麥記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 1樓11號舖
電話:2618 370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