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珠閣 Pearl Delight ~ 精緻美味施房菜

甜魔媽媽今週很有口福,除了美麗的蛋糕及美味抹茶甜品,又連續兩晚享受高質私/施房菜!週二晚在食友家中的私房菜遲些再記,今晚先記週三在明珠閣的精緻美味施房菜。


甜魔媽媽到訪的是尖沙咀The ONE的明珠閣 (前身為明珠小館),它的面積比沙田店要小,但裝修、餐具等卻精緻多了,地點又方便,在鬧市中是不錯的聚腳點。今次試的由新大廚施輝師傅設計的施房菜宴,其實真的有點似私房菜,一共有八道菜,定價每位$500,最特別是只有一位來也可以吃,不過緊要要提早三天前預訂,因為當中不少菜式都是手工繁複,要大量時間預準的。


首先第一道菜是作為頭盤的六小碟,視乎人數多少會以併盤或散裝形式上檯,當晚我們一行八人就是分開上的。先試香蔥涼拌雲耳,雲耳是很健康的食材,涼拌的吃法特別爽口,口味微酸清爽,是個很不錯的開始。
 

 
然後又有老式烤夫,肥厚濕潤的烤夫襯以清爽的木耳,口感比坊間一般的出品豐富;也喜歡調味中帶一丁點辣,更加惹人食慾了。
 

然後再試蝦兵,其實它是牛油果蝦米紙卷,很欣賞外面的米紙卷炸得香脆,同時一點不油不膩,襯以鮮香的蝦肉及牛油果的餡料,再加少量沙律醬同吃,美味可口!
 

還有野香珍菌,又是炸得香脆可口,不油不膩,甜魔媽媽一連吃了5-6件才夠喉呢!!
  

 
甜魔媽媽不愛吃青瓜,但卻幾喜歡巴蜀手拍小青瓜,除因青瓜清爽脆嫩,也因為味道中帶一絲刺激辣味,十分引人入勝,越吃越想吃!
  
  
六小碟的最後一款是欖菜干煸四季豆,作為頭盤菜式的它沒有主菜的熱辣辣鑊氣,但也炸得入味、乾身而通透。
  

吃完六小碟,就來到湯水環節,是晚有野菌螺頭燉竹絲雞。要讚此燉湯用料十足,色澤深邃同時味道鮮濃,熱度又十足,飲進胃口實在是無比的享受,很喜歡!
  

  
然後到第三道菜,無論是賣相或創意都令人驚喜萬分的花枝招展,其實它是釀了鹹蛋黃的墨魚丸,加上木耳絲及紅蘿蔔絲再香炸而成,手工繁複。很喜歡墨魚丸質感彈牙,加上鹹蛋黃是估不到的合拍,令人高呼膽固醇萬歲! 也很喜歡菜式中間的可愛小松鼠,據知有時可能會轉成小象!
  


第四道菜又是造工精巧的發財鴛鴦寶,片得薄透的青瓜與黃瓜片卷著的主角,其實是鮮帶子及元貝,本來就是生死戀的組合,另外再加了髮菜,就變了鴛鴦寶,吃來鮮美中帶清爽,滋味十分豐富。旁邊的露筍也不簡單,中間就釀了金華火腿,令清爽的味道多了份誘人咸香。
 

來到第五道菜,是用料十足的雞簁醬炒龍躉球,大大件龍躉球是按位上的,肉質鮮美結實,配上雞簁醬十分惹味,只吃一件其實真不夠喉啊。不要緊,吃完龍躉球其實還有清爽健康的西蘭花、爽甜美味的紅黃椒片,以及同樣香濃惹味的野菌,甜魔媽媽全部都幫襯了不少。
 


來到第六道菜,是頭抽煎走地雞,雞件肉質是十分的嫩滑,加上皮香不油,甜魔媽媽忍不住吃了3-4件;菜式還襯以脆嫩的菜芯同上,健康同時又起了中和作用。
 

第七道菜是海鮮和氣炒飯,喜歡那飯與料的比例良好,加上炒得夠乾身不油,粒粒分明,還帶一點辣勁,幾有驚喜的。
  

施房菜宴最後一道菜是天山雪蓮燉雪梨,也是甜魔媽媽喜歡不得了的一道菜,因為雪梨燉得太清甜美味了! 幾乎入口即融,襯以桂花更令見清甜討喜,再加上天山雪蓮具有清凉退火、清熱解毒、健胃整腸的功能,一盅飲完真想大叫:給我再來一盅!!


美好的八道菜宴完成後,店方還會額外奉送是日精選甜品,當晚為桂花芒果糕,估不到這樣的組合又幾夾,不錯呢。


滿足的一晚,想吃一頓精緻又美味的施房菜,記得預早三天訂位了。
 
明珠閣  Pearl Delight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 221號舖
電話:2703 933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鴛鴦寶簡直係將Mr. Dolphin兩個至愛共冶一爐,至於我,就最想試燉雪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我今餐都係最like 燉雪梨, 好想好想食多個架!!

      刪除
  2. 今餐又係完美的,HEHE
    特別係花枝招展真係好靚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始終都係最愛燉雪梨, 真係想食多個的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