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iffin @ Grand Hyatt ~ 雪糕任食的幸福High Tea Buffet

天氣先生今個星期很不,但也因此帶來多日驚喜:首先在週一,難得重見久違的陽光,甜魔媽媽帶Matthew落樓玩到超盡興,下午趁好動豬昏睡又溜了出去與友人享受一頓高質又飽足的High Tea buffet,開心得很! =)


High Tea Buffet? 是不是很令人困惑? 是這樣的,食客凡於灣仔君悅酒店的Tiffin惠顧High Tea Set ($298一位/$596兩位,週末每位加$30),就可以免費享用選擇繽紛、豐富又美味的雪糕吧,變相等於甜品Buffet了!


甜魔媽媽曾到訪這裡的Evening dessert buffet (舊食評按此),印象不錯,就是環境有點太暗難拍照。很感恩是日天氣大好,高樓底加上陽光徐徐灑進來,令照片無論怎樣拍都很美,再加上現場樂隊演奏,氣氛一流,是萬分享受的一個下午。


又可以享受現場樂隊演奏了~~ =)
趁早到甜魔媽媽趕緊出去視察雪糕吧的內容;雖然看似不太大的一個counter,裡面的甜品卻全部精緻吸引之極,全都是甜魔媽媽的心頭大愛,口水也差一點忍不住暴流出來了啦! 


既稱得上是雪糕吧,這裡提供了七款酒店自家製的雪糕,口味包括:椰子雪葩、芒果雪糕、愛爾蘭咖啡雪糕、草莓雪糕、乳酪青檸雪葩、瑞士朱古力雪糕,以及雲尼拿雪糕。
 

雪糕可以淨食,也可以用脆筒盛起;而在雪糕以外,雪糕吧的其他甜食也很多,包括有:點綴用的朱古力粒、朱古力豆、焦糖醬、朱古力醬、芒果醬、雲尼拿醬;原粒朱古力、兩款口味的蛋白脆糖、兩款口味Macarons、彩色朱古力糖、包裝牛油焦糖、原塊焦糖脆脆、朱古力花生碎、白朱古力lollipop,以及鮮艷奪目、清甜美味的雜莓。後方還有即叫即焗的waffle呢!

非常吸引的陣容


士多啤梨、紅莓及藍莓都很清甜美味!
最後在另一邊還有多款繽紛又吸引的雪糕批及雪糕蛋糕,選擇包括:奶茶雪糕、法式草莓雪糕蛋糕、黑森林雪糕蛋糕、意大利芝士蛋糕、火焰雪山、意大利榛子雪糕、藍莓芝士雪糕蛋糕等,甜魔媽媽好不容易才忍住沒有尖叫出來!!


其實參觀完雪糕吧的陣容,甜魔媽媽已經可以斷言它肯定妹仔大過主人婆,比主角三層架的High Tea Set更加吸引!! 不過作為一間超五星的酒店,它的High Tea Set也自有過人之處:下面這2+1的三層架,除了充滿藝術感的曲型擺設,中間的食品也的確做得精巧動人,下面漸一介紹。
 

甜魔媽媽首先已經忍不住吃了一大碟雪糕吧的甜點及雪糕,所以在High Tea Set中先選了迷你雞肉漢堡來吃。其實迷你漢堡很難做得好吃,這裡的出品算是juicy又鬆軟,不錯的了。後方的蟹肉三文治就真材實料,滿有鮮美很好吃。
  

而下一層是煙三文魚多士,那煙三文魚是看得出來的優質美味,加上適量刁草醬及魚子醬,更加鮮美不凡;另一邊的不是朱古力啫哩,而是Tiffin內十分馳名的鵝肝慕絲,可以襯同上的脆餅吃,滋味很不錯,大膽的甜魔媽媽也不管會否退奶照吃了!  
 


按理說,單人份的High Tea Set與二人份的應是完全一樣,但是日精明的甜魔媽媽留意單人份那邊少了一件法式蛋批。向侍者詢問後,他送上兩件裝的來!! 真是貼心得來又有點不好意思。口味微咸的法式蛋批,實在是豐富buffet甜點的良好中和~~



大概店方預期食客都會去幫襯純甜食的雪糕吧,所以這個High Tea Set的甜點稍為偏少,只有四款。其中芒果布甸杯足料又清甜柔滑,朱古力Truffle條就是無比的甘濃馥郁,兩款都有水準。


甜點還有吉士香甜迷人,但酥皮有點稔身的士多啤梨拿破侖,以及果香突出、口味微酸清新的黑加侖子杯。最後還有每位一件的scone (終於不是兩件),雖然質素只是平平,但塗上clotted cream及果醬後就別有一魅力;始終,要吃過這款靈魂食品,才算完滿了一頓High Tea。


飲品方面,這裡Decaf Tea的選擇與香格里拉一樣。早一天才飲完洋甘菊茶,這天就點了薄荷茶,要讚侍者添水很密,加上精緻的茶具,還有怡人的天氣及環境,真是無比的享受。


也看看甜魔媽媽除了High Tea Set外,在雪糕吧中取了甚麼吧;首先是奶茶雪糕、意大利榛子雪糕、藍莓芝士雪糕蛋糕,侍者在切件時還細心附上冰凍士多啤梨,真細心! 不過雪糕批實在比較硬身,要稍等一會才適合食用,而味道並不如預期的濃郁,相比下甜魔媽媽會較喜歡吃軟滑的雪糕。


同時又取了一大碟Macarons、蛋白脆糖、Lollipop、朱古力脆花生、牛油焦糖,再加上大量鮮雜莓同吃,令人驚嘆是全部質素都了得,好好吃!! 特別推介牛油味香濃的焦糖粒,不知可以在那裡買到? 還有雜莓也實在很清新好吃,多吃一點就不怕給甜膩了!!


食友大讚法式草莓雪糕蛋糕好吃,引得甜魔媽媽又忍不住去取了一件來試:的確,那近似Macarons香脆的面層,加上草莓雪葩清新怡人,是款出色而且一點不膩的雪糕蛋糕,怕甜的一定會喜歡。同時又試了意大利芝士蛋糕及火焰雪山,感覺還是有點淡味,仍是較喜歡雪糕。
 

呵呵,來到雪糕環節,甜魔媽媽就完全魔性大發,第一兜就點了兩球超香濃、超美味的瑞士朱古力雪糕,加上香滑的雲尼拿雪糕、清甜的芒果雪糕及草莓雪糕,再加上朱古力脆豆、雜莓及更多朱古力醬,超級大滿足!!


此時,侍者又主動送上兩件剛焗起的waffle;原來之前食友講到自己取的那件waffle擺了一陣,不太夠熱,他聽了就主動要求廚師再焗來補數。這樣的服務,太貼心了!! 而且那即焗起的waffle真是無比的香脆,同時質感鬆化一點不膩,襯以冰凍的雪糕好好好吃~~~


很幸福的high tea buffet!
之後甜魔媽媽又取了兩球瑞士朱古力雪糕,加上乳酪味十分突出的乳酪青檸雪葩,以及清甜的椰子雪葩,面層再綴以焦糖脆脆,天哪,原來焦糖脆脆又是人間極品,真後悔沒早點與它相遇。


講真,還想吃多兩轉雪糕/雪糕蛋糕,但歡樂的時間過得太快,這裡5:30pm就開始收拾,準備晚市,也就此算數吧,其實都已經很滿足也很飽足了。甜魔媽媽很推介的下午茶,也附上餐廳更多的buffet收費資料給大家! =)
 

Tiffin 茶園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電話:2584 7722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我睇返相都勁流口水呀! 對於鍾意食雪糕的甜魔, 依個tea buffet實在太無敵了~~~~

      刪除
  2. 甜品呀,最吸引真係d雪糕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的雪糕真係一流的, 特別依幾日天氣又熱又焗, 日日都超掛住!!!

      刪除
  3. 永安14/5-18/5有特價,如果想買脂肪磅可以去睇下。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好攞景呀, 不過我可以唔買而純去試下ma? :p

      刪除
  4. 嘩! 最近食甜點嘅密度簡直好似"回到未嫁時"咁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未算, 最crazy時以佢質素應該要食返廿球先夠本呀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