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la terrazza bar & grill (上) ~ 帶你看風景、記載好心情 ♪♪♪

連日下雨真的好郁悶呢... 正好甜魔媽媽有篇4月中晴天食記,正好推出來,給大家帶來一下好心情啦! 位於沙田大會堂樓上的la terrazza bar & grill實在是非常靚景,最難得是食物及服務也出色,所以甜魔家一連在Easter及五一假吃了兩次之多呢!
 

其實甜魔媽媽去年與身住沙田的blog友Jo媽,早就想拜訪這間餐廳,不過小店長期爆滿,後來才改去尖東聚會 (舊文按此)。事隔大半年,與食友Ivy提早book位,終於成功到訪,很開心!
 

la terrazza bar & grill位於沙田大會堂天台花園,要經一條樓梯走上去,好動Matthew比媽媽更快,一支箭就標上去了! 上去到有個偌大的花園區,風景優美開揚,特別到訪當日藍天白雲,實在令人驚艷萬分~~~


又有人馬上到處亂走了....

入口是這邊才對啊.....
其實餐廳有不少座外位,然而天氣開始熱,絕大部分食客包括我們也是選擇就坐室內冷氣位。雖然餐廳不設BB椅,但店內空間充足,歡迎家長推BB車進場當是幼兒的座位 (不過之前就要將BB車帶上樓梯),當日也見不少家長帶同BB用餐;至於Matthew這挺大仔,侍者就會在沙發位上加上厚墊,讓他坐得更高更舒服,安排貼心。

店內也有雜誌給大小食客翻閱
是日店方給我們安排了一張靠窗的四人沙發位,我們兩大一小可以坐得十分鬆動舒適,好動Matthew更馬上興奮爬上自己的位置!!


又,到訪當日雖然是復活假期,但吃的仍是平日的Set Lunch (11:00am - 5:30pm),價位由$78-$138,各包一杯蘋果茶及麵包;食客也可另加$10享用餐湯/沙律,及加$28享用特色甜品,或加$18享用額外咖啡/茶/$28享用紅白餐酒及生啤啤酒等。
  

蘋果茶可選冷或熱飲,Ivy點了熱飲,甜魔媽媽就點了凍飲,少冰。其實一杯份量不小,兩母子分享也夠,最重要是味道清甜可喜,在熱天飲用實在沁人心脾,享受極了。最驚喜是店方也照送蘋果茶給不點餐的Matthew,於是媽媽又點多杯凍飲少冰,有人飲得超級開心!!


Matthew: 我可以獨享一杯,超開心!!
同樣地,自家製、又鬆軟又熱暖的麵包也照送給Matthew,由於麵包個子挺大,他只吃了半個,餘下個半就給甜魔媽媽全拿來點橄欖油及意大利黑醋了,超回味的~~~
 

是日我們也加了$10配上沙律及餐湯,甜魔媽媽要了鮮忌廉雜菌湯,那湯十分香濃足料,中間真有不少蘑菇茸在內,最讚是熱度又足,甜魔媽媽飲得十分滿意。Ivy的鮮橙什菜沙律看來也不錯,不過是日沒試了。
 


來到主菜,甜魔媽媽點了車打芝士牛肉漢堡包伴薯條 ($88),漢堡十分巨大,鬆軟的包身經過烘香,中間的漢堡牛肉層夠厚同時又juicy,加上半融的車打芝士、新鮮厚切蕃茄片、酸青瓜及洋蔥,味道豐富,吃時還可以點上少量Mustard醬,更添滋味。還有同上的Steak Cut Fries也是媽媽及Matthew的心頭好,要用上很強的意志力才能喝止自己不要全部吃光!
 

對了,也要一讚侍者不介意我們在拍照後再細心切開四份,雖然,最後Matthew給另一個通粉深深吸引了,沒有幫襯過漢堡!


沒錯,那個令Matthew深深著迷的就是下面的煎南海大蝦長通粉 ($98) 了,用上了鮮蝦汁關係,成品真的香氣撲鼻超吸引呢! 而且面層那三隻南海大蝦實在鮮脆肉爽、鮮美好吃得很;另外底下也有不少蝦仁、翠玉瓜及蘑菇片在內,令煮得口感適中的通粉味道更豐富。還好成品份量不少,因為預早打好底的Matthew也吃了約1/3碟通粉呢! 其魅力可見一斑。


美好的一頓當然少不了甜品作結,我們兩款甜品都有加點 (+$28),首先是自家檸檬芝士餅,成品份量不少,檸檬味不算突出,芝士味道卻幾濃,質感算柔滑,十分適合愛芝士的Matthew。結果他吃下半件之多!



不過講味道,甜魔媽媽與Ivy都更推介這款雜莓奶凍呢! 因為奶凍質感柔滑如絲,奶香突出,加上面層的清新雜莓醬,更添清新美妙。很慶幸Matthew不喜歡奶凍的口感,一點沒吃,甜魔媽媽及Ivy才可以盡情享受呢!
 

其實都很飽了,特別那蘋果茶份量十足,按理說不加餐飲也完全夠飲;不過陪著小魔怪到處跑,真的需要提一提神,於是又額外加點一杯熱朱古力 (+$18),成品香濃也柔滑,很喜歡。

 
這裡的午餐埋單$308,二大一小都吃得飽飽,十分滿意滿足。還有,這裡花園環境實在很吸引,最後也送上更多Matthew仔的為食+monkey到處爬的照片給大家吧!
 

十分喜歡這轉轉椅
自己爬!!!
好有成功感!!!!
令人融化的可愛笑臉!!!!
咦,留意到甚麼??
Matthew: 依個係咪areoplane黎架??
Matthew: 我下次仲要再黎架!!
最後補充一下,是日到訪一問,原來店內只有1/3是訂檯位,其他就留給walk-in食客,所以訂不到檯也可以早到去拎檯的! 這餐後,甜魔媽媽決定五一假也要帶同老公及妹妹再訪,並打算兩篇合二為一,不過由於篇幅關係,一家四口那頓下文再續吧! =)
 
la terrazza bar & grill 
地址:沙田源禾路1號沙田大會堂天台花園
電話:2940 2827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開左好耐啦,我食過幾次,有好有壞,水準唔係好穩定。

      haitang

      刪除
    2. 好彩我食個2次 (lunch) 都OK呀, 今晚出埋第2篇 :)

      刪除
  2. 環境好舒適食物都好正喎^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超鍾意佢環境, 食物大部分都唔錯呀, 最緊要係定價合理

      刪除
  3. 我都中意坐轉轉的吊椅 ^^ 日光下的照片果然係最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但張吊椅只限10歲以下的小朋友坐咋

      刪除
  4. 環境食物氣氛都好有特色同吸引力,如果唔係見到附近D樓,真係估唔到係喺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丫, 一去到有少少好似去左渡假的寫意悠閒感!!

      刪除
  5. 環境唔錯喎. 搵日要試下!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