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吃在出發前 ❣ Check-in-Taipei ❣ 味遊新春台北

繼去年暑期的兩口子倫敦遊,以及11月的三婆孫新加坡行,甜魔整家終於訂好在復活假期,一家四口出走台北,吃喝玩樂!而在出發前,甜魔媽媽先帶大家味蕾來個台北新春遊~ =)


其實,我是想介紹 Check-in-Taipei 的新春菜式啦!位於中環蘇豪區的 Check-in-Taipei,店子小小卻動感有時尚,設計簡約又精巧;並馳名以創新風格,將各款為人熟悉的台灣美食重新演繹。這天到訪品嚐它的新年好意頭新菜式及台式特飲,果然別具新意~


抵達後先品嚐店內的台式飲品,我要了少冰的 冬瓜珍珠奶茶 ($28),忘了叫少甜但甜度並不太高,亮點是那QQ的很煙韌有咬口的珍珠,飲著飲著忍不住要落匙直接「筆」來吃了!
  

店內著重革新,新年新菜式當然也與坊間很不一樣。首先是吃了會「樣樣撈起」的 滷肉Nachos ($138),菜式匯聚中西特色,以自家製台式滷肉取代肉醬,配上水牛芝士、牛油果醬,加上九層塔的台式元素,撈上自家製的粟米片,中西合壁,卻又出奇地匹配,挺好吃。
  

吃前別忘了要撈起!
接著是靈感源於台灣屏東縣著名萬巒豬手,吃過之後會「橫財就手」的 豬手脆脆 ($128);豬手給切得細碎,再襯上脆享用,食感香脆不膩,簡單利落,送酒還十分適合呢~


據說台灣爸媽喜歡給小孩吃順風耳(豬耳朵),吃過之後小孩「聽教聽話」,這天也品嚐了 花椒順風耳 ($98)。其實我不愛吃豬耳,但這裡做得爽脆不膩,加上香蔥及青花椒油,再配以香脆蝦片及滷水豆乾,口味集新穎刺激於一身,滋味挺不錯,推介給大家!
  
好吃又特別,值得推介

最後一款新年菜式是,是用台灣沙茶醬烹調而成、寄望全吃吃到「哈哈大笑」的台灣沙茶蝦 ($118)。沙茶醬味道很香,令原本簡單鮮甜的大蝦,滋味更加豐富迷人了~


四款新菜後,我們也回歸平日款式,包括 營養暖蔬 Warm Sha-La ($88)。很喜歡菜式的熱度十分,而外層腐皮香口不油,中間又有美味菠菜,加上大家都愛吃的芝麻醬,味道很不錯!


去台北,怎可不吃鹽酥雞?這裡的 窩夫鹽酥雞 Chicken & Waffles ($128) 十分馳名,除了炸雞一點不油不膩,同時滿有夜市風味,更妙是配上清新的鳳梨及迷你格仔餅,層次豐富。
  

還試了 台灣牛肉湯麵 House Special Taiwanese Beef Noodle ($138),下圖只是 1/3 的 tasting portion,見到午餐不少人在點,份量不少,而且味道挺好。


喜歡吃這麵,除因牛肉牛筋入味好吃,也因那麵條成漂亮的喱士邊,同時很有咬口,好看又好吃。加上鮮香的湯底,真的很有台灣風味,好懷念的~
 
 
此店飲料向來大獲好評,當日也試了新出的四款台式雞尾酒,首先是 I Love Tai-Mei ($118),意思大家自己估吧!成品由梨味伏特加、椰子味Rum酒、台灣愛文芒果汁、紅莓汁、乳酸、花果乾打起,甜美清新,非常好喝;據說面層的棉花糖還仿佛 Tai-Mei 的嫩膚,嘩~

我也喜歡 I Love Tai-Mei !!!
接著是 Yearning Taipei ($138),飲品以 Zacapa 23 Rum酒、Prucia 李子酒、洛神花、陳年日本黑梅酒調成,酒味會重一些;面層加上日本天之嬌女蘋果及拉糖,營造舊日冰糖葫蘆的回憶,整杯充滿著懷舊風味。
 

接著的 Fly me to Taipei ($128) 選用了 Bulleit Bourbon 及台灣 Kavalan 兩款威士忌,加上水蜜桃果汁、Tabasco辣椒汁、薑汁梳打、水蜜桃波霸珍珠調成,最後綴以檸檬乾及菠蘿葉。飲用感覺火辣刺激,同時又帶陽光氣氛,一下子真像回到墾丁的沙灘時光!
 

也貼一張茶酒創意師---瞿維新 (Shin) 的照片,真心佩服他的鬼主意,能調製出既有創意又美味的特飲;他當日也與大家分享了台灣 Kavalan 威士忌,據說也不錯,不過媽媽沒試了~
 

最後這不是甜品,而是最後一款新雞尾酒---Tea-Ramisu ($118)。成品由烏龍茶伏特加、Marscapone 芝士、雲呢拿、咖啡酒、白朱古力酒調成,最後搭上手指餅及 Lindt 朱古力片,味道柔美香滑,與 Tiramisu 有90%相似,我超喜歡!


最後是正式的甜品---鳳梨酥奶凍,選用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加上桂花啫喱、紅豆、熱情果蓉,再配上冰凍柔滑的奶凍食用。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本身就很好吃,幾款配料中以熱情果味最匹配,另外奶凍也滋味不錯的~
 

以上新春菜式及新的特飲,已經開始推出,團年飯吃到很悶想找新意的,可以一試哦~

就在中環荷李活道及閣麟街交界!
Check-in-Taipei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27號地下
電話:2351 2622
網頁:http://www.checkintaipei.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taipei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真係比tea-ramisu個賣相呃咗以為係甜品添! :P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佢個concept比較似間bar, 所以d食物都似bar food, 好特別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