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5 台北親子之旅:Day 3 繼續食:光復市場 + 永康牛肉麵 + 美好年代 + Dazzling Cafe

來到 Day 3,繼續有雨(旅程中天氣最壞的一天),加上有兩場約會,吃得比較沒那麼瘋,所以長氣媽媽又可以一篇記錄下來了!

前一晚在寧夜晚市除了吃,其實還買了一些水果回酒店(反正有冰箱),留起翌朝慢慢吃。霧蓮清甜好吃不是意外,但估不到後方的釋迦果(番鬼荔枝)清涼軟熟又香甜,超好味!
 


另外前一天買的吳寶春大麵包也成了大家的早餐,然後小兄妹就一邊在房內自玩樂嬉戲,一邊陪我們等公公到訪。等公公?
 
邊等邊玩喼!!!
是的,正好公公也在這段時間訪台,但他不是智能電話沒有 whatsapp,也沒有開通漫遊,我們只用了最原始的方法:預早給他地址,約好時間讓他找上門來。其實 Day 1 發現酒店地點不好找後,都有擔心到底他能否找上來?結果公公非常厲害,很早就找對地點!但可惜電話線給小兄妹拔了,接待員打不上來,公公留了一會留了字條說 Day 4 夜晚再訪,就走了...
 
妹妹:聽講好似我地又做錯野呀.... =P
帶小孩去旅行就是這樣的充滿意外,雖然可惜也沒辦法啦。等了個多小時,大概十點多收到通知後我們再度出發,這天終於發現酒店所在附近有個小小早市,有不少的水果檔,有一些熟食店,還有光復市場!
 

該帶很多台灣產的優質水果,又買了菠蘿、青棗、台產巨蜂提子、芭樂等回去,加起來才兩百多台幣,便宜又超好吃;可惜愛文芒不當造,否則也會買回去啊。
 

另外又在一家小店買了兩款燒餅吃,兩件加起才 NT 30,太划算啦~


這就是光復市場,其實要材料煲粥仔/飯仔的話,這裡大把貨啊!不過大家都懶得煩,反正小兄妹毫無水土不服的問題(其實要好好感恩),還是跟我們吃算了。
 

找資料的時間,知道住的附近有家王品牛排,首晚搭的也有經過,這天決定用雙腳逛逛這區,有緣就吃吃台北的王品(曾於深圳吃過王品,一試傾心啊)。不過在台北找路與香港找路完全不一樣,因為地大每條路都很長,找對了路與找對地方可以是相差十數分鐘的事...
 

結果我們前後又找到不同的美食,包括又來水煎包、樂菲有機超市的烤地瓜(妹妹其實是蕃薯迷)、茶葉蛋(小兄妹都很愛),還是找不到王品。沒緣份沒辦法啦~
 

這次發覺台北烤地瓜便宜又好吃,這天選了兩隻才NT 42,但已算貴了

妹妹:我鍾意食蕃薯!
找不到王品就算了,反正老公超想念永康牛肉麵,索性趁小兄妹未睡搭的再去吃牛肉麵;阿Q點想,都是吃牛啦~
 

創於1963年至今的永康牛肉麵,樓高兩層,我們坐的是樓上;估不到店內也有BB high chair,妹妹也可以安坐用餐了,真好!
 

簡單的餐牌,我們與前一天一樣,都是要了三大碗麵,部分分給小兄妹吃。要留意這裡的紅燒麵湯底帶辣,另外牛筋也是本身微辣的,所以三碗中有一碗是清燉牛肉麵 (NT 230)。


小吃的 粉蒸肥腸 (NT 110) 先上,其實也就是粉蒸排骨的變奏,那粉並不盡是調味粉,還有粒粒米飯在內;同時墊底還有甜蕃薯,味道微帶香辣幾豐富,老公及嫲嫲都欣賞。
 

繼清淡適合小兄妹的清燉牛肉麵,另外兩款選了 紅燒牛肉麵 (NT 230) 及 紅燒牛筋麵 (NT 270),湯底香濃中帶有蕃茄鮮甜,同時微辣醒胃,老公很喜歡,我就較愛林東芳的清徹鮮甜。牛肉這裡的水準有點飄忽,清燉那碗的肉十分的鬆化,紅燒那碗卻實得得,牛筋也有部分又硬又實很難咬開。最差是麵條,軟叭叭的沒甚麼咬口,比印象中退步失色了~
  

最後是 紅油抄手 (NT 100),雖然並不是正宗風味,不過濃重花生醬的滋味並不錯,挺好吃。
 

這樣吃本來是有點太多,不過Matthew吃著吃著,打翻了自己的一碗,結果清湯那碗給小兄妹都分著吃光了。真不可小看兩隻的食力啊!連上一罐可樂埋單 NT 980,明顯我更愛林東芳。
  

來到永康街,除了牛肉麵,不能錯過的還有十年如一日多人的天津蔥抓餅。我們覺得最好吃還是最簡單的原味,只賣 NT 25,太便宜了!那新鮮即製的滋味可是一等一的好呢!


超好吃的蔥抓餅,明明才吃完麵很飽,轉眼間又吃光了!
那刻實在太飽,而且當日的氣溫也特別低,不然對面的永康街15號冰店也挺好吃。這次旅行沒能吃上台式冰,也是小小的遺憾之一啊!


天氣真的冷,Chloe妹妹也換上冬衣了;在公廁換好片片後(也有換片位,真貼心),兩隻在永康街的小小公園玩得超開心~ 印象中也是台北唯一玩樂的地點,哈!
 



老公趁小兄妹玩樂時,到附近的醉的小品買了兩罐醉腐乳,還有醉葡萄及醉雞回來。醉腐乳已開了一罐來吃,其實與一般腐乳分別不大,但就給白酒浸泡而呈濃濃酒香。適合酒鬼!
 


都說甜魔一家都是吃貨,差不多要離開了,老公打趣問嫲嫲還要吃點甚麼嗎?她也老實不客氣答「我很飽了,但,還想吃多件蔥抓餅!」哈哈,當然沒問題!


這回要了九層塔加蛋 (NT 35),成品滋味更豐富同時香氣濃凝,的確是幾好吃的,為食嫲嫲邊推說好飽,又邊將之清光了。
 

吃飽又玩飽,又是Matthew午睡時間,我們又要搭捷運了。真的很想很想吃pancake,這天特別又搭去忠孝復興,還在SOGO復興館(餵奶方便嘛)偶遇芷嫣一家!真有緣~


之後就出發去找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雖然店子內外古色古香,不過1890相信不是開業年份,只不過是店子以歐洲的饒富富裕豐盛的美好時光為設計籃本而己。


正因如此,店內有大量懷舊裝修,復古風格下拍攝效果很一流!加上不錯的特色食物、用心製作的飲品、悠閒的氣氛並合理的定價,難怪備受推祟,人氣火爆。
 


Matthew熟睡如豬,我們決定將他留在外面算了,反正我們坐的玻璃窗位可以清楚望到他。


至於Chloe妹妹,就繼續超有食神,與我們一起分享美食同時,也化身小小model,給我們怒影怒拍!



我其實是衝著這裡的鬆餅 (Pancake) 而來啦!店內有兩款Pancake,兩款都超想吃,但胃納有限(夜晚還有另一場約會!),簡單是心如刀割的最後選下上一款珍珠奶茶鬆餅來。
  

珍珠奶茶鬆餅 Taiwanese Milk Tea Pancake (NT 230) 上檯啦!成品由三層鬆餅(班戟)組成,上面加的是台式奶茶味的奶油,最後加上珍珠粒而成,有別特別吧~


真估不到這樣的組合,很.好.吃!因為那鬆餅質感棉軟,很能索味,而重點的奶茶味奶油香甜濃郁帶茶香又細滑,非常出色;珍珠也成功增添豐富了口感,果然是出色的組合啊~
 

好想將另一款 Oreo 鬆餅也一併點下來,但胃納不夠了,因為也要留肚品嚐小店飲品:這是我的 Hot Chocolate with Marshmallow (NT 180),連鬆餅同點可扣減 NT 50;成品很有誠意,大大杯可可味香濃,熱暖不太甜,當連同面層烘過的棉花糖粒同飲,則加添甜美,好喜歡的~
 

吃不下Oreo鬆餅的另一原因,是我們還點了這 Egg Benedict!成品忘了多少錢,但印象也不貴約 NT 300,而且連同沙律、小杯果汁,以及一大兜薯條上檯的。


主角的 Egg Benedict 無疑用上了靚蛋,一切開橙黃香濃的蛋芯徐徐流出,加上香口的火腿、美味的荷蘭醬,以及鬆軟的muffin,無比美味,無論何時何地都會帶來幸福美好感受~

 
同上的薯條也值得一讚,香脆不油之餘,鹽分不多反而是芝士粉為主,香口又好吃。


難得如此舒服悠閒時光,老公又單點了一杯咖啡(忘了多少錢),水準也不錯,連服務費埋單一共是 NT 902。在台北就是這樣,除了酒店用餐,多滿足的一頓都花不了過千,好抵啊!
   

更加開心是:拍到為食Chloe妹妹偷吃薯條的開心樣子!超喜歡這個美好年代的下午茶。

 
之後這晚罕有地大家分開活動:甜魔媽媽帶Chloe去見舊同事,嫲嫲帶Matthew回酒店休息,難得可以放低兩隻的爸爸,就出去找戲看。媽媽的約會,選了在酒店附近的 Dazzling Cafe
 

這家 Dazzling Cafe 與 Day 2 早餐的米朗琪咖啡店位於同一棟商廈,其實那邊還有很多吃的:8% IceHumpty Dumpty 韓國鯛魚燒聖代,可下午茶實在吃得太飽,這晚只點了一意粉、兩甜品、兩飲品;後來有一份 Honey Toast 漏單都算了不追。
  

這是香港沒有的 黑色幽默丹麥蜜糖吐司 Black Chocolate Danish Honey Toast (NT 320),吃完確認了台北店的雪糕沒有香港的高質,但丹麥包用來做吐司就真的很讚,再加上超大量甜香滑溜的吉士,好香牛油味又香甜美味啊!但也超級飽肚,所以另一份朱古力吐司漏了也算。
 

同事不似我是甜魔,而且也要點些正餐給妹妹吃,所以又返兜了超好味的 明太子意粉 (NT 290),這回重溫仍然非常驚艷美味,百吃不厭啊~
 


Dazzling 台北店與香港店一樣,無論點了多少食物,每人也最少選點一杯飲品。同事點了熱朱古力,我隨便選了 Caffe Latte,每杯都會附上一小件曲奇上檯,兩件都給妹妹吃了~


其實餐廳還有 NT 9XX 的二人晚餐(午市另有單人午餐供應),包餐湯、小吃、主食、甜品一份及兩杯飲品,如非吃膩了其實可以選點啊。
 
咖啡還不錯
多謝舊同事請客,這位原是香港人的舊友移居台北已經數年,大家交談聊天時我說羨慕台北的環境設置配套,在計劃與台灣太太生育的他卻說想將小孩帶回香港接受教育。難道真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又,今次聚會一大重點,是讓他見見Chloe妹妹;妹妹性格真的比較慢熱啦,起初好怕這位叔叔,後來才慢慢熟落friend返。生女至此,實在非常之好啊!
  

其實也想過之後再去吃多場甜品,不過一來妹妹開大了,要忙找地方換片;另外收到嫲嫲 whatsapp 讓我買點吃的回去給Matthew,於是在樓下超市買了壽司,也是時間回去了~

  
這晚有微雨,天氣挺冷,但這樣的夜景也挺美,隨便用手機拍了兩張留念~
 

怎知回到酒店,老公也買了魯肉飯回去,連同我買的壽司,早上買的水果,又是豐富的一頓宵夜!為食小兄妹跟我們一起每日吃六七餐,難得又沒有不舒服,再度要感恩啊~
 

去到 Day 4 行程就會有點不同,因為有一場重要慶祝,會吃得再豪些;另外下午還會去逛淡水!等到週末繼續了~
 
光復市場
地址: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146號[捷運:市政府站或國父紀念館]
 
永康牛肉麵
地址: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捷運:東門站]
 
天津蔥抓餅
地址: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號[捷運:東門站]
 
醉的小品
地址: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6號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地址: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3號[捷運:忠孝復興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iHaoNianDaiBelleEpoque
 
Dazzling Cafe Sunshine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1號2樓(信義新光三越A11館)[捷運:市政府站]
網頁:http://www.dazzlingdazzling.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zzling.caf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嘻嘻!較少見嫲嫲抱住對孫以外影相都笑得咁興奮,可想而知葱抓餅有多好吃啦!:)

    美好時代嘅鬆餅真係好吸引,不過鬆餅我食少少就好快飽,唯有睇下止下瘾就算啦!

    帶住小朋友去旅行真係唔容易,有時候亦比較難預算,不過MC 兩個無不適,真係已經係bonus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嫲嫲其實好為食, 所以今次帶佢黎台北真係食得好開心呀
      同埋妳講得好o岩, 小兄妹適應力咁強, 真係開心, 其實今次都算係食得好滿足啦

      美好時代真係幾正, 咸甜野同飲品都出色, 機會到台北一定要去呀! 如果有機會同行, 我都絕對唔介意陪妳返兜架

      刪除
  2. 回覆
    1. haha, 下篇遊記係星期六出, 唔好再未食飽入黎喇 XD

      刪除
  3. 好吸引呀,睇到我流哂口水,我都好掛住台灣街頭小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食野真係超級正, 我覺得我可以個個月去食去玩都唔會厭囉!!!

      刪除
  4. 回覆
    1. 你的問題係台灣有冇邀請博客參與試食? 定係我今次行程有冇試食?
      前者: 有, 後者: 無。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