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甜魔小兄妹新去處: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


繼續美食介紹前,忍不住要插隊!相信所有父母都知道,逢星期三是香港各大小博物館免費進場的日子,而甜魔家最常去就是尖沙咀科學館。但以後可能改去沙田文化博物館了~


其實知道這個好地方已經很久,不過文化館位於沙田近車公廟站,搭港鐵的我們要轉幾次車才到,所以一直只說沒去。直到相約另一位FTM,上週三才起的心肝一拖二前行。


搭港鐵至車公廟站A出口,要過上面那橋步行約5分鐘,就會抵達博物館。門外有漂亮的洋紫荊花,雖然舊機拍攝效果平平,但我真心覺得香港的市花盛放時,美麗程度不輸櫻花呢!
 

進到博物館內,不過我們的目標並不是逛文物,而是地下的兒童探知館。大鄉里三母子女首次進館,口水差一點就流了出來,因為館內很大而且好玩的東西很多呢~
 

Chloe:嘩!好大好多野玩呀~
多謝Chloe妹妹十分連戲,是的,由於出發時Matthew在車上睡了,所以首15分鐘都是媽媽與妹妹在玩。地方太大了,我只隨便拍一兩張,然後就與急不及待妹妹的進到小農莊玩了!
 


在「農村生活」體驗小屋內,有不少農家用品可以摸及看,而甜魔媽媽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套給小朋友試穿的農服。不過Chloe妹妹明顯不喜歡這新look啊...
 
「媽媽!我唔鍾意做村姑!」
在外面還有海洋生物的outfit,給小朋友穿著然後跟著錄像跳舞,不過妹妹當然更加不願穿,還是來到桌上,進行較靜態的活動吧。是的,相比Matthew,Chloe本性較好靜,似媽媽啊。
  

Chloe:我唔粗魯時真係好斯文架~
多謝澄澄媽代拍下媽媽與妹妹互動的一刻;小兄妹的性格真的很不一樣,Chloe比起Matthew,依賴媽媽的程度,要高超多倍呢!


玩了約15分鐘,媽媽再去看看BB車,咦,Matthew呢?原來好動豬已經不知不覺醒來,要到處跑跳玩了!先帶他去了洗手間,然後三母子女就爬上雀鳥昆蟲天地,邊玩邊影。

找漁獲
試感受蝙蝠、昆蟲、鳥類的視力,挺過癮
聽聽幼鳥的叫聲
為不同的雀鳥配搭頭、翼、尾等
不太情願的試穿豆莢轉椅及合照!
也少不了妳!
之後又下樓看看泥土及地下的小生物。甜魔媽媽覺得最特別是可以隔著布袋,用手去感受砂土、黏土等質感,可以刺激小朋友的觸覺!
  

還有一些小遊戲及細節沒拍,小兄妹又一支箭跑進可愛又繽紛的小小圖書室。
 


日子有功,小兄妹都很愛書,也愛拉著媽媽給他們念書;Matthew眼光不錯,一來就找了關於樹木及小動物的大圖書,自己看了一會,媽媽又念了一會,希望吸收到一些資訊吧。
 

來到Chloe妹妹,選的書太深了吧,竟然是靖難之變?媽媽的中史早已還給中學老師啊... ^_^"


但妹妹才不管,還是堅持要我念... 好啦,我試試慢慢跟字讀給妳聽吧....


結果,聽了不夠半分鐘,好悶好悶要走人了!哈哈,我可以不用繼續太好了~ =P
 

妹妹:還是玩公仔比較好!
之後又在外面玩畫圖(小兄妹都愛塗鴉),另外Matthew也有試著幫忙修補後方的文物。當然要一點媽媽的提示及幫助!
 

然後兩兄妹又回到小農莊,一起玩食物。無論何時、何地,兄妹倆對食物的興趣都很大!
 
又要感謝澄澄媽的照片
甜魔媽媽還在外面發現了一個好好玩的水底探索。可惜膽小的妹妹怎麼說都不敢爬進去,唯有請哥哥進去啦,有人超興奮,在裡面大擺古靈精怪的pose!





Matthew真的很好動又貪玩,不一會又爬高去,活脫脫像一隻馬騮啊~
 

甜魔媽媽爬高爬低也累了,不如進來玩具展覽廳這邊吧,至少是一片平地。廳內展覽了大批舊時代的玩具,加上特別的飛行棋、鬥獸棋地毯,對小朋友來講的確幾吸引~
 



始終是現代的小孩,逛了一會還是喜歡會發聲會閃的智能電子玩具!




逛得玩得累了,最後連同年紀較小的澄澄BB,一起去了最偌大的鬥獸棋地毯邊坐邊玩。
 
Matthew:妹妹妳咁好肉地,鬥「瘦」一定輸呀!
三隻完全不懂棋的幼兒在一起,其實都只是將棋子搬來又搬去,但已經夠忙夠好玩開心了~
 



還有我未能成功拍到,不過就給澄澄媽拍下,Matthew對澄澄扮鬼臉的一刻!難得是澄澄BB又不驚,反而很喜歡這位鬼馬哥哥的鬼臉,十分搞笑~


見到Chloe玩到超累,條片又超濕,就拜託澄澄媽代為看管Matthew一會(如果沒人幫就會將Matthew也帶去),帶妹妹去育嬰室換片吃奶。這裡的育嬰室與休息室是合兩為一,地方很大,又有冷熱水機,超正啊!


極累的妹妹吃奶不夠5分鐘,就熟睡成這樣子了... 這也是餵母乳的好處,哄睡超快超方便!
  

也難怪,前後都玩了兩個多小時,寶寶們真的辛苦了,據知後來澄澄也徹底斷電了!


真多謝澄澄媽的好介紹,也將這片小天地推介給各位父母。也感謝她在看管期間幫忙拍下好動Matthew另外幾張照片,遲些台北回來,一定要再約再玩啊~
  
Matthew:遲D要再黎玩呀!
香港文化博物館
地址:新界沙田文林路一號
電話:2180 8188
前往方法:乘搭港鐵至車公廟站A出口,步行約5分鐘
開放時間及更多資訊:http://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highlights.htm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呢度真係超好啊!
    btw,下次試喺喺東鐵沙田站落車,行過去都係約10-15mins!但不用轉多次馬鐵線,會方便好多呢!
    又或者如果你搭巴士的話,可以在新城市落車行過去也很方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apple mama, 等我下次試下沙田行過去的方法, 個度仲好多野食呢 :p

      刪除
  2. 妹妹一向走開淑女路線,着村姑服黑沉沉又唔斯文,仲要比媽媽影低,梗係咸爆啦! XD

    今次熱身過後,下次再去,兩兄妹一定玩得更投入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 妹妹真係好貪靚, 幾好丫, 唔好似我咁烏where

      我都諗緊幾時再去, 但最快都4/15台北返來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