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The Sultan's Table x Turkish Airlines 土耳其之夜

最近常常告訴自己:心情越壞的時間,就越要多想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接二連三的壞消息,心口堵得無以復加,因此反而決定分享一個加碼好消息:感謝 Turkish Airlines 的邀請及安排,不久的將來很可能踏足土耳其,感受一趟與別不同的歐亞之旅~


這場晚飯早在6月初已經約好,雖然中途身心都頗累,但答應了就如期赴約吧,這也是甜魔媽媽第一次參加航空公司舉辦的活動呢。晚餐在中環 The Sultan’s Table 舉行,一進門就是充滿風情的佈置,以及多款富有土耳其風味的美食,大家也不客氣填飽肚子再說~



香港供應土耳其菜的餐廳不多,我自己也極少吃,對於食材及烹煮手法都很不熟悉,因此正是謙虛學習的機會。地理上,土耳其與甜魔媽媽的 dream destination ----希臘(但不是雅典,我只想去有藍白小屋的海島)位置頗近,所以吃的也頗為相近,不少頭盤都以乳酪、豆類及茄子下饌,其實都幾對口味呢。


也因土耳其處於亞洲與歐洲連接處的重要位置,星空聯盟成員之一的土耳其航空,也肩負著聯繫世界各地的重要角色:1933年創立的它,營運全球 287 個城市的飛航航線(236 個國際和 51 個國內航線;而香港國泰航空大概只飛 190 多個目的地),能方便快捷地直達歐洲、亞洲、非洲,甚至是美洲。
 

此外,土耳其航空曾連續五年榮獲「歐洲最佳航空公司」、連續七年榮獲「南歐最佳航空公司」,並贏過 2010 年全球「最佳經濟艙餐飲服務」、2013 年全球「最佳商務艙餐飲服務」、2014 年「最佳商務艙餐飲服務」、2015 年全球「最佳商務艙貴賓室餐飲」和「最佳商務航空公司貴賓休息室」等多項獎項及榮譽。


去到主菜環節,明顯地多了肉類;特別一提,由於土耳其90%以上人口信奉伊斯蘭教,所以國內很少會吃到豬肉,這晚吃的也是雞、牛、羊肉。除了分享土耳其美食,這晚我們還可以分組玩遊戲,勝出的一組可獲香港至土耳其商務艙來回機票!不過遊戲要考驗大家對土耳其城市的熟悉度,大家又知道幾多?

Istanbul - 曾為羅馬、拜占庭和鄂圖曼帝國三朝古都,景點超多、文化氣息濃厚


也附上 Turkish Airline 影片,阿官的頻道資訊性頗豐富呢!


Cappadocia - 令人有點怕但又無限響往的熱汽球升空體驗


Pamukkale (棉堡) - 城市富有溫泉以及石灰岩溶洞,泉水在富有碳酸鹽礦物的梯田流動


İzmir (伊茲密爾) - 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位於愛琴海伊茲密爾灣東南角


Antalya - 位於地中海沿岸,被無數群山環繞,是土耳其最美麗的地區(看圖後馬上心心眼!)


其實還有更多地方及景點,但腦容量有限暫只分享這些。重點是,雖然甜魔媽媽所識不多而且笨手笨腳,但在神隊友的分工合作之下,還是勝出了比賽,全組都可以獲獎!謝謝土耳其航空同時,也非常感謝每位組員的付出!
  

但願同樣的福氣,也會臨到香港及熱愛香港的港人身上。香港人,真的一個都不能再少,請大家都要堅強!一起加油!明天街上見~
 

Turkish Airlines
Facebook:Turkish Airlines

The Sultan's Table
地址:中環蘇豪奧卑利街3-5號荷李活商業大廈LG樓
電話:25557678
Facebook:The Sultan's Table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仲有Bali trip、姐妹London遊同我好想去的意大利/希臘trip,要好好plan下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