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重新出發】上環 Yardbird 久違了的聚會

今天查了查紀錄,原來自2014年開始,這裡就每天 update 一篇網誌,從無間斷,直到上週真的動不手,才停了幾天。今天起,是時間重新出發,就由上週五一場久違了的聚會開始~
 

晚餐地點是在上環 Yardbird;雖然上環與中環只隔一站,但繁榮程度及市況是完全不同的,大家試著一路走來就會明白了。不禁又想到現時的香港,修例改變的只是一小段的法律,但破洞一開,香港與中國還有分別嗎?差之毫釐,謬之千里,所以我們才堅持啊!


 
嗯,又想多了。餐廳位於永樂街,入口有點凹了進去,不算太好認,大家找路時要小心辨認。相比半山的舊店,新店地方大多了,還分為兩邊;音樂聲有點大,不是靜靜談心的好地方,但氣氛倒是輕鬆自在的。


我是吃了下午茶再來(內容後記),半飽的情況完全是志不在吃啦!不過真心沉迷愛拍食物,也邊聊天、邊拍照;首先上檯是 Corn ($30@),碩大的炸粟米球香甜又脆口,可以加七味粉吃,但個人更建議配上炸雞的辣 mayo 吃,滋味更佳!


我們仨都是蛋迷,又點了 Scotch Egg ($130),加了 Mayo 及生菜絲,不可能不愛啦,但嚴格一點的話,我會希望蛋可以更溏心/半流心一點。
 

Meatball ($48@) 是這裡的必吃招牌美食,各配上一兜醬油溫泉蛋,蘸點來吃、熱暖鮮香的滋味很不錯!朋友覺得醬油有點鹹,其實真是可以去掉不要,不過考慮這裡也很多人來喝酒,重口味一點也有其道理的~


以上幾款都是小吃,真心飽肚是這 Mushroom Rice ($165),我們不知就裡要了 Regular size,來到就後悔了,因為份量真的很巨!但因為味道很好,有著很香的菌味,飯粒柔韌不乾也不濕,還有香脆的蒜片作點綴,結果吃不完的也由友人打包帶走,免得浪費。


另一很讚的美食是 Clams Yaki Soba ($210),味道鮮甜的蜆隻肉多飽滿,數量竟比麵還多出很多,大家很努力的吃,才勉強清碟啊。


畢竟大家由甜品結緣,縱然此刻 (甜) 魔性不再,也來一客 Soba Tea Ice Cream ($80) 作結吧!這款甜品有點似 Monaka,但更香脆一點;加上爆炸糖及朱古力夾層,茶味不算明顯,否則應該更討好。


連同一杯據說用上黑糖沖製的 Yardbird Lemonade ($68),埋單才$972,原來餐廳是不強調加一的!服務費要自己在簽帳單寫上/另外現金支付。


最後也分享久違了的三人組合照(嗯,其實我上週幾乎都是全黑形象出動),希望大家都要健康、開心、平安,並在不久後再約再吃。希望到時心情及胃口都會大好!


 
Yardbird
地址: 上環永樂街154-158號地下
電話: 25479273
Facebook:Yardbird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香港總是這麼美,這麼教人著迷!週末起床,我是停不了的看香港媒體報導。

    香港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每日起身,都停不了睇報導;
      有時好嬲好嬲,有時覺得勁好笑 (曲post),心情日日大上大落...
      點都好,依場持久戰要打落去,費時陰濕政府無啦啦重新通過惡法!

      刪除
  2. 回覆
    1. 好多香港人都惜緣惜福,希望個D不珍惜香港的9官全部不得善終!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